要求「交出殺人凶手」 港人7.1再上街(圖)

發表:2012-06-11 2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人中聯辦外遊行 要求當局調查李旺陽事件真相(美國之音/看中國配圖)

「胡錦濤去哪,我們就追到哪」,為了要向中央施壓徹查湖南工運領袖李旺陽離奇自殺的真相,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說,國家主席胡錦濤7月1日到香港出席回歸15週年慶典並為梁振英新政府監誓時,他們將要求中共「交出殺人凶手」,誓要為李旺陽申冤得雪。

香港有2.5萬人10日在民陣號召下參加為李旺陽呼冤的遊行,他們很多人都表示,為了追求李「被自殺」的真相,他們將在7.1回歸當天再度上街遊行,告訴胡錦濤香港人要求徹查李旺陽事件的真相,不能讓他死得不明不白。

來自30個不同的團體參加了這次「聲討屠夫政權、萬人遊行尋真相」的遊行,部分人士抵達終點中聯辦門外所設的李旺陽靈堂時,與警察發生衝突,警察曾向遊行人士至少5次施放胡椒噴霧。主辦遊行的民陣發言人表示,這是歷來中聯辦門前最多人示威的一次。

遊行隊伍接近中聯辦時,警方佈防明顯加強,並開始對遊行人士前往中聯辦正門作出諸多阻撓。遊行隊伍一度被擠在原地長達一小時,引起遊行人士批評及怒罵,遷怒警員挑撥。遊行人士數度與警方理論及推撞,終成功突破警方的人潮管制,進駐了以往不能踏足的干諾道西。

市民直接在中聯辦正門外,向李旺陽鞠躬,綁上白絲帶及將白鮮花扔進中聯辦。也有示威者撒溪錢及焚燒國旗聲討中共,但警方馬上上前滅火。民間籌辦的「華人民主書院」設置的臨時靈堂,也不乏市民致祭及簽署悼念冊。

香港有線電視記者林健誠上月下旬在湖南邵陽市訪問了六四工運領袖李旺陽,李當時需要朋友的攙扶,才可以緩慢的行動,他告訴記者過去22年來如何的在監獄內遭到非人道的折磨,最終導致他雙目失明,雙耳失聰,但他仍然無悔當年參加六四民主運動,「為了國家早日進入民主社會,為了中國早日實現多黨制,我就是砍頭,我也不回頭」。

如此一個鐵漢,卻竟然在一個星期後6月6日被當局宣稱在當地一家醫院上吊身亡。

李卓人說,李旺陽家人朋友被軟禁、被失蹤,「整個中共政權就是大石砸死蟹」,因此人民一定要向中央施壓。他說:「我們會持續抗議,胡錦濤去到那就追到那,大家只不過要一個真相!」他批評,國家維穩費每年達7000億元,根本是中共整個利益集團「上有上貪,下有下貪,一手撈錢,一手打壓」。

主辦7.1遊行的民陣發言人黎恩灝表示,民間團體會收集市民簽名,要求徹查李旺陽「被自殺」真相。「簽名想梁振英交給胡錦濤,他如果不肯,我們就找機會給胡錦濤」,他說希望胡錦濤7.1下午仍然留在香港,親身感受港人上街的訴求。

公民黨黨魁梁家傑說,相信作為泛民議員,他們沒有機會接觸胡錦濤,但該黨會發起簽名運動,找機會交給胡。同時動員市民7.1上街,他強調,李旺陽「被自殺」反映中國內地對民主、法治、人權的侮辱,港人必須為李討回公道。

根據過去的慣例,每逢有國家領導人到香港出席回歸慶典,他們都只會在7月1日中午後不久離開香港,與下午舉行的每年一次7.1大遊行擦身而過,避免尷尬。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