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政:中國幸虧有香港(圖)

發表:2012-06-11 2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89「六四」被解放軍坦克碾斷雙腿的前北京學生方政,應「香港支聯會」的邀請,前去參加港人紀念「六四」23週年活動,已經回到舊金山。方政對香港之行感慨良多,他表示:香港是中國民主的基地又是前沿,如果沒有香港人的堅持,中國的民主道路將會更加艱難。


熱情的香港市民爭相與方政合影(方政提供)

方政去年8月就收到「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的邀請,參加今年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的紀念「六四」23週年燭光晚會。媒體都用「闖關」來形容方政進入香港。

方政表示,正確的說法應該是順利入關。

他說:「‘支聯會’對於我能不能進港,大家心裏是有一點擔憂。因為在這之前,特區政府迫於中共的壓力,對很多異議人士在敏感時期不讓他們進去。當然每個人情況不同,有的是拿別國的護照,有的是沒有護照。我現在是拿中國護照,畢竟香港是中國的土地。」

方政5月31日由美國舊金山飛抵香港,6月6日返回舊金山,前後一個星期的時間,在香港參加了多場港人紀念「六四」23週年活動。而最重要、最令他期盼的,是「六四」晚間維多利亞公園18萬人的燭光晚會。親眼見這樣多港人參加,令方政深受感動。

他說:「維園是由六個足球場構成,分內場外場,外場是指足球場之外,圍欄之外,也有很多人在人行道上,甚至在天橋上,周邊的綠化帶上。一片燭光的海洋,而且場上的氣氛也非常的震撼,非常感人。」

方政參加了維園的燭光晚會,維園的燭光晚會又給了方政更深刻的感覺。

他說:「我最重要的感覺就是,香港人參加維園燭光晚會,已經不僅僅是悼念「六四」亡靈,他們現在已經有一種超越了:一個就是表達他們關注中國民主化的願望非常強烈;還有一個就是他們捍衛香港自由的一種宣示。大多數香港人已經把中國的未來和香港的未來緊密的結合起來,就是說,中國大陸的民主和香港的自由這兩者密不可分。」

方政表示,在香港期間,他還參觀了香港的大學生所做的關於89民運和「六四」事件的文案。

他說:「他們是作為歷史的一種傳承,深入到他們的教育中。我在舊金山的時候,我都沒有想到,香港的大學生,我以為只是簡單的參加一些活動。」

參加了香港人紀念「六四」23週年活動,方政表示,中國幸虧有香港這樣一塊自由的土地。

他說:「香港作為中國民主又是基地,又是前沿,這個地位真是太重要了。如果沒有香港,那中國將更加可悲,中國的民主化將更加艱苦。」

原題目:方政參加港人紀念「六四」23週年活動感慨良多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