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舉哥」懸空救女童 微博稱不當英雄(組圖)

發表:2012-06-11 2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3日,廣州3歲女童琪琪懸掛4樓陽臺,一「黃衣男」徒手爬上3樓防盜窗,足足將女童托舉了十餘分鐘。在女童獲救後他默默離去。連日來,在南都報導後,黃衣男周沖終於露面。前昨兩天,央視新聞聯播也播發了他的事跡。

站在媒體包圍圈中,周沖滿臉憋得通紅,汗水時時把眼睛遮住。周沖扶著記者的肩膀,開玩笑地說了句「做明星不容易啊!」


「托舉哥」周沖微博回應:不要把我當英雄。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導,近日,一則「黃衣男」攀爬在防盜網上救女童的新聞引起了多方的關注。今天中午,記者聯繫到了這位黃衣男子,這位被網友稱為「托舉哥」的黃衣男子叫周沖,湖北孝感人,23歲。上個月才從老家來到廣州找工作。

6月3號這天,一位3歲女童在陽臺失足卡在了花架上命懸一線,而一名身穿黃色衣服的男子冒著生命危險 徒手爬上3樓防盜窗單手托舉著女童直到救援人員趕到,小女孩成功被救下後,黃衣男則悄悄離去。視頻和微博發出後,網路上發起了尋找黃衣男的行動。

今天,黃衣男周衝向我們還原了當時緊張的情形:

周沖:當時我看到那個女孩的時候,她手已經沒力氣了。喉嚨正好卡在護欄杆欄上,如果時間久一點,我懷疑她會不會斷氣。當時我沒想那麼多,就想著我個子小一點吧,應該沒什麼問題。

沒有任何防護措施,雙腳並立站在女孩兒正下方。一手握住防盜窗,一手將女孩兒往上托。周沖說剛走下來的時候,腳都是軟的。但並不是因為害怕,要是害怕也不會衝上去了:

周沖:我在上面站了差不多十來分鐘吧,我站在裡頭的時候,腳一直是墊著的,而且我還托著一個孩子,下來的時候腳有點軟。

在被問及救人的時候女朋友在哪兒?周沖說,就在街對面站著,從他衝過去救人到回來,女友一直站在那裡焦急的等著:

周沖:當時發現對面怎麼那麼多人呢?這時候我就看到那上邊有個孩子。因為正好綠燈沒車子,我就直接翻過欄杆過去了,沒跟她打招呼。過來的時候她心裏挺擔心的,但是看到我沒事就好了,我過來的時候她就關心問了一句,她說,你沒事吧?我說,沒事啊。

實際上,是否成為英雄周沖並不關心,現在他正集中精力在廣州找工作,希望能和女朋友過上更好的生活:

周沖:我應聘了好幾個地方都是說等他們給我電話,但是等了好幾天了也沒反應。可能在廣州競爭比較大吧,你找工作別人也在找工作

来源:中廣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