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土豆-土豆的另類醫療用途(圖)

發表:2012-06-12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土豆也叫馬鈴薯,除了日常食用之外,它還有許多其它方面的用途,現介紹如下:

1. 注射時形成的硬塊,這種硬塊即使熱敷也不易消除。如果切一片較薄的土豆片,貼在硬塊部位,外面用膠布固定。日換一次,三四天後,硬塊就會軟化消除。

2.皮膚濕疹:將土豆洗淨,搗成泥外敷患處,用紗塊包紮,可以收到很好效果。

3.腮腺炎:用土豆一個碾成泥,加米醋數滴調勻,塗在患處,可以起到消腫止痛作用。

4.足跟皺裂:冬天天氣寒冷、乾燥,有的人腳步跟易出現皺裂,用土豆煮熟去皮搗爛,加小許凡士林攪勻瓶裝備用,用時取適量塗腳裂處,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5.健脾和胃,益氣調中。 主治:內服治胃痛,便秘;土豆含有大量澱粉以及蛋白質,維生素B、C等,性味:甘、平。歸經:入胃、大腸。

6.吃土豆防中風,土豆富含鉀,鉀在人體中主要分布在細胞內,維持著細胞內的滲透壓,參與能量代謝過程,維持神經肌肉正常的興奮性,調節心腦血管的正常舒縮功能,具有抗動脈硬化、防止心腦血管疾病的功效。因為身體缺乏鉀的人,往往容易精神緊張,而精神過度緊張則易導致腦血管破裂。每日吃一個土豆,能大大減少中風的危險。建議每天早晨吃一個蒸土豆。

7.土豆是減肥的好幫手,土豆和甘薯中都含有澱粉,但是它們的含水量高達70% 以上,真正的澱粉含量不過20% ,其中還含有能夠產生"飽腹感"的"膳食纖維",所以用它們來代替主食具有減肥效果。

8.土豆還具有很好的呵護肌膚、保養容顏的功效。土豆汁液直接塗敷於顏面部位的增白辦法,可以糾正炎夏被晒黑的皮膚,其對夏斑的功效更為顯著。熟土豆切片,貼在眼睛上30分鐘,能減輕下眼袋的浮腫。用生土豆面膜貼敷20分鐘,不僅可用於下眼皮浮腫,而且尚可用於面部虛腫,還能舒展臉皮,消紋去皺,使整個顏面光潤嫩美。

9.治療痤瘡,土豆洗劑對年輕人常患的痤瘡有良好的治療功效。操作時先將一隻土豆放在碗上面的篩子中磨碎,放置到有「汁」滴下為止,然後用棉花球蘸此汁液塗抹面部,待乾燥之後再徹底清洗掉。

10.土豆去除銀器污跡法:將生土豆片放在蘇打水中煎煮片刻,然後用來擦拭銀器,可恢復其原有光澤。土豆還可去除鋁壺水垢:把3∼5個土豆放在壺裡煮幾小時,壺裡的水垢就會成片脫落,效果明顯又不會損壞鋁壺。土豆潔淨鏡框法:金屬鏡框生鏽後,用土豆皮擦拭,可恢復明亮。

来源:360do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