徹查呼聲越來越烈 港民間將征簽十萬人(組圖)

發表:2012-06-13 05: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悼念李旺陽(路透社/看中國配圖)

李旺陽之死繼續遭各界強烈質疑,中國公民聯名致信公安部長和最高檢領導人,要求追查李旺陽死因。

多名港區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上書北京促請當局徹查此事。香港候任特首梁振英對李旺陽死的態度引發港人強烈不滿。

香港多個政黨及民間團體將在全港各區發動聯署,徵集十萬人簽名。

湖南民運人士李旺陽「被自殺」已逾一週的時間,由於其遺體已遭地方當局人員的擅自火化,而引起各方強烈的質疑。

李化平等十幾名中國公民6月11日用特快專遞致信給公安部長孟建柱、最高人民檢察院院長曹建明,要求追查李旺陽的死因,並同時通過博訊網進行公開簽名活動。河南維權人士王譯、華春暉,廣西維權人士張維楊宇林、李宇、符海陸、戴浩然、幸干孟、馮玉熙等人已簽名。

據烏坎維權青年張建興在微博中證實,此次給李旺陽進行驗屍的法醫與當初烏坎村維權代表薛錦波驗屍的法醫為同一人,而薛錦波家屬對此法醫鑑定結果感到十分不滿,明明外表皮開肉綻,鑑定結果卻是輕微擦傷。

一直關注李旺陽死亡事件並在網路發起公開聯署的資深媒體人北風週二向本臺表示:「事實上因為地方當局已經開始快刀斬亂麻,想毀屍滅跡,我想後續的變數還是很多,首先還是要看當地公布的屍檢報告。」

李旺陽死前接受香港有線新聞的採訪後,不久便發現「自殺」在香港,連日來受到了許多關注,相關消息不僅成為各大媒體的頭版頭條,週日更有二萬五千市民走上街頭,要求北京當局徹查李旺陽死因。

多名港區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都已表示將致信北京要求徹查此事,其中包括葉國謙、田北辰、劉健儀及劉夢熊等。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去信最高人民法院院長王勝俊,表示李旺陽死因充滿疑點,呼籲當局成立獨立調查組。

劉夢熊週二告訴本臺記者:「早在六月九日的時候,我已經特快專遞致函給最高人民法院院長王勝俊,我說海外輿論很關心李旺陽的死因,因為他是接受香港媒體採訪後死去的,香港輿論都很關注,李旺陽因為政治原因被關21年都沒有自尋短見,恢復自由後為何自殺,死因充滿疑點,我希望最高法院成立獨立的調查組到湖南邵陽,如果是自殺就是他的不幸,如果是他殺就要追究凶手和主謀。」

香港候任特首梁振英近日接連被問及對李旺陽的死去的看法。

梁振英表示,作為侯任特首不會也不適合公開討論李旺陽的事情,他告訴媒體,北京會關注到香港人所關注的。

不少人對此十分不滿,有網民說他是北京當局的好幫凶。也有網民說:維穩是全國性的,邵陽能例外嗎?

北風早前在網上發起的「關於要求嚴肅調查李旺陽死亡真相的緊急呼籲」聯署,獲香港多個民間團體和泛民政黨支持,包括民間人權陣線、教協、民主黨、工黨、公民黨和社民連等。他們計畫除網上聯署外,未來一星期會在全港各區設置100簽名地點,目標是收集10萬人簽名。

北風告訴本臺記者:「在六月十日,他們也問我想在這一基礎上增加線下連署活動和增加一點訴求,希望梁振英能向中央提出徹查李旺陽死亡真相的要求,我覺得也很好,他們就開始連署活動,今天香港的報章也用很顯眼的位置報導了連署活動。現在他們連署活動非常的迅速,已經有五千多人簽名了。」

原題目:李旺陽死亡事件持續發酵 大陸香港各方人士齊發聲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