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稱獲中國供朝鮮彈道發射車證據(圖)

發表:2012-06-13 1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日本稱獲中國供朝導彈發射臺車記錄


運載導彈的車一般也兼備發射臺功能,故稱發射臺車。圖為朝鮮運載新型導彈的車輛。

日本多個主要傳媒週三(6月13日)引述日本政府透露的消息說,日本已獲得中國去年8月前後向朝鮮出口新型導彈發射臺車的運輸記錄,指中國涉嫌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禁止對朝鮮出口導彈有關物資的決議。

今年4月平壤舉行慶賀第一代領導人金日成誕辰百年的大閱兵時,遊行隊伍中運載新型導彈的車輛被國際軍事專家懷疑是中國企業製造。軍事知識中,運載導彈的車一般也兼備發射臺功能,故稱發射臺車。

中國政府事後否認這項懷疑,聲稱「中國一貫嚴格履行安理會決議」。

不過日本政府透露,日本去年10月得到中國南方港口付運,通過柬埔寨貨輪運載到朝鮮南浦港的發射臺車出口記錄。

消息說,日本海上保安廳去年10月在大阪港口檢查該柬埔寨貨輪時,發現了這一出口清單。日本把記錄交給美國政府,美國政府已與中國確認了這個出口記錄,但中國聲稱這只是民用品,「是搬運木材的車輛」。

週三日本傳媒消息披露後,日本外相玄葉光一郎當天在國會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上回答在野黨議員追問時說:「這是有關機密情報的問題,不能回答消息是否屬實」。


中央社:日媒:陸曾出口特殊軍車到北韓


朝鮮2012年4月15日閱兵式上展出的新型遠程彈道導彈,其中帶有十六個輪子的導彈運輸和發射車被認為來自中國。(路透社/看中國配置)

日本媒體報導,中國大陸曾在去年8月,向北韓出口4輛可以搬運與發射長程彈道飛彈的特殊軍用車輛。

根據報導,4輛特殊軍用車輛應該就是搬運今年4月北韓在大型軍演展示新型飛彈的車輛。

日本政府認為,這可能違反了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禁止向北韓出口大規模破壞武器相關物資的決議。

報導指出,日本海上保安廳去年10月在大阪港檢查1艘柬埔寨籍的貨船時,發現記載了出口特殊車輛事實的清單,這艘貨船是從中國大陸南部裝載了特殊車輛後,在北韓南浦卸貨。

「日本放送協會」(NHK〉引述防衛省相關人士表示,這種特殊車輛全長約20公尺、寬約3公尺多、重量為42噸,有16個車輪,被認為是中國國防部相關國營企業子公司去年5月開發的「WS51200」型特殊軍用車輛。

日媒報導,日本政府已經把相關情報提供給美國政府,美國政府向中國大陸詢問時,大陸方面回應「那是搬運木材的車輛」

来源:BBC中文網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