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無家可歸女被哈佛錄取 打工完成學業(組圖)

發表:2012-06-13 2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羅根斯考上哈佛。
 

18歲高中女生羅根斯邊當清潔工邊完成高中學業。
 
據6月10日美國媒體報導,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羅恩達爾市18歲女生道恩·羅根斯從小和染有毒癮的繼父及生母四處流浪,一年前她又遭到父母棄養,從此無家可歸。令人欽佩的是,身處逆境的羅根斯並沒有因此自暴自棄,而是靠在學校擔任清潔工完成了學業。不久前,羅根斯甚至以優異的成績被哈佛大學錄取,並收到哈佛錄取通知書!羅根斯的故事曝光後,令不少人為之感動。對於人生經歷種種考驗,羅根斯坦然表示:「沒有任何藉口能讓你自暴自棄,一切全都取決於你,而不是別人。」
 
從小隨父母四處流浪
 
一年前遭棄養無家可歸
 
據報導,現年18歲的女孩道恩·羅根斯是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羅恩達爾市伯恩高中一名高中畢業生。據悉,羅根斯出生於一個貧窮的家庭,她和哥哥肖恩從小就跟隨染有毒癮的繼父以及生母四處流浪,一家人住在沒有水電的房子裡,只能在公廁洗澡,點蠟燭唸書。有一天,羅根斯向學校老師詢問有沒有蠟燭,才被人發現她困苦的生活。
 
更不幸的是,一年前,羅根斯的父母突然撇下一雙兒女離奇失蹤,令羅根斯和哥哥一夜之間淪為沒爹沒娘的孤兒。過去一年來,羅根斯的父母就如同人間蒸發一般,再也沒有任何消息。由於遭到父母棄養,羅根斯和哥哥無家可歸,兄妹倆每天晚上只能借住朋友家中,湊合著睡在沙發上。令人欽佩的是,身處逆境的羅根斯並沒有因此而自暴自棄,而是下定決心要繼續完成學業!
 
靠當清潔工完成學業
 
成績優異門門拿A
 
儘管羅根斯和哥哥都渴望繼續上學唸書,但由於家中沒有了任何經濟來源,羅根斯上學的學費成了大難題。慶幸的是,當學校得知羅根斯和哥哥的不幸遭遇之後,決定伸出援手,讓兄妹倆可以通過半工半讀的方式,一邊打工賺取學費,一邊繼續上學。就這樣,羅根斯成了學校裡的一名看門人和清潔工,負責看守學校大門,並打掃校園的衛生。
 
每天早上6點天剛濛濛亮,羅根斯就必須匆匆趕往學校,換上校工的制服,拿起掃帚、推著垃圾車打掃教室和走廊。在辛勤工作2小時後,當早上8點上課鈴聲響起時,羅根斯又必須趕緊換上校服,拿著課本和其他同學一樣走進教室。儘管十分辛苦,但羅根斯的學習成績一直十分優異,每一門都能順利地拿到「A」,而她在班上的成績也一直保持在前10名之內。
 
被哈佛大學錄取
 
全校師生為她高興
 
去年,羅根斯開始申請北卡羅萊納州4所大學,全都順利獲得入學許可通知。隨後,歷史老師抱著試試看的心情,決定幫羅根斯申請全球最著名的高等學府、常春籐名校——哈佛大學。令羅根斯欣喜若狂的是,不久前,她如願以償地以優異的成績被哈佛大學錄取,並收到哈佛錄取通知書!不但如此,哈佛大學還將向羅根斯提供學費、食宿補助,並且安排她到校內工作。
 
與此同時,羅根斯的哥哥肖恩也十分爭氣,他得到了肯塔基州伯利亞學院的入學許可和獎學金贊助。伯恩高中的一名顧問羅拜恩·普特納姆說:「學校裡的所有老師和同學都為羅根斯能被哈佛大學錄取而感到由衷地高興。是的,羅根斯出生於一個不幸的家庭,有太多的事情是她所無法掌控的,但羅根斯知道,有一件事是她能夠控制的——那就是好好讀書。」
 
坎坷經歷鼓舞世人
 
不怨恨拋棄她的父母
 
18歲高中女生羅根斯當清潔工考上哈佛的坎坷經歷曝光後,引起了許多美國媒體的關注。6月7日,當羅根斯參加伯恩高中的畢業典禮時,就連美國有線新聞網(CNN)也派出記者,到學校對她進行採訪。據悉,許多美國民眾都被羅根斯的經歷所感動,甚至還有人捐錢給她。不過羅根斯表示,她打算靠自己努力繼續完成學業,甚至準備拿出捐款,再幫助那些和她有相同遭遇的青少年。
 
羅根斯自強不息的精神,無疑會令這些孩子深受鼓舞。對於人生經歷種種考驗,羅根斯坦然表示:「雖然父母將我遺棄,但我並不怨恨父母,因為這些經歷讓我學到了寶貴的一課——沒有任何藉口能讓你自暴自棄,一切全都取決於你,而不是別人。只要你肯嘗試,就能完成你想要的夢想。」

来源:城市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