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組織:李旺陽服刑遭「棺材倉」虐待(圖)

發表:2012-06-13 2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棺材倉」酷刑示意圖(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6月13日是湖南邵陽六四民運人士李旺陽的「頭七」,香港支聯會晚上7時在中環舊立法會旁舉行悼念活動,而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透露,在李旺陽被囚禁監獄21年的悲慘歲月中,他曾經被施以酷刑,超過20次被關進有如大棺材的狹小囚室。

這種「棺材倉」只有1.6米高,身高逾1.8米的李旺陽在裡面只能或坐或蹲,室內無燈、無脇,只有一個小小的地洞收集排泄物,室內滿佈虱子、蒼蠅,李每日就從鐵閘上的小洞取飯充飢。明報引述香港醫生指出,長時間在這種環境生活,會導致關節硬化、肌肉萎縮,終生難愈。

邵陽附近的龍溪監獄乃當地著名的黑牢,惡名昭彰,所謂的棺材倉在當地稱為「關小號」或「關禁閉」。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指,李旺陽在六四後因「反革命宣傳煽動罪」被判監13年,囚於湖南龍溪監獄,2000年出獄後,翌年再度入獄,被囚於赤山監獄。「關小號」的刑罰主要在龍溪監獄期間施行。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昨引述李旺陽的獄友說,李被囚禁期間曾經20多次被「關小號」,這種囚室長2米、寬1米、高1.6米,裡面又黑又熱又臭,還有蚊蟲令身體奇痒。

李旺陽生前最後一次接受香港有線電視的訪問,記者林建誠對明報憶述,李旺陽也講過「關小號」的懲罰,他講起這段經歷時表現得非常恐懼。當時李旺陽對他說,他1989年一入獄幾天後就首次被「關禁閉」,獄方並沒交代原因,他試圖絕食抗議,獄方就給他戴腳鐐。腳鐐原本是死囚的刑具,超過50公斤,非常重,而且還生鏽,他戴了很久,導致皮膚破損潰爛,一直爛到臀部。

李旺陽對林建誠說,「小號」中一片漆黑,有大量蚊蟲,是水泥地板,他只能睡在地上,角落有一個洞,讓他大小便。「小號」有兩重鐵門,中間有一個約碗口大的孔可以打開用以送飯。

在「小號」中,李旺陽還時常受到毆打,之前曾報導過的自製「鐵鉗」也同時使用,由於鐵鉗比手腕小,常鉗得他痛極昏倒。

香港骨科醫生潘德鄰表示,假如一個人長期被關在狹窄空間,身體屈曲,筋絡無法舒展,會令關節硬化,失去活動能力,同時也會引致肌肉萎縮、手腳無力。潘說,關節硬化和肌肉萎縮的創傷很難完全復元,人即使離開惡劣環境,手腳也只能恢復部分功能,再加上牆壁、地板太硬,沒有軟墊,皮膚受擠壓容易潰爛。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