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世界各地的「神秘怪聲」

作者:王怡喬 編譯 發表:2012-06-14 0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幾個月來,世界各地都傳出人們從空中聽到奇怪的聲音。有時候是嗡嗡聲,或是低沉的隆隆聲,也有人說聽到嗚嗚聲、砰然作響,甚至是一段旋律。這些聲音部分被錄下來並放上網路廣為流傳,一時之間謠言四起,各種陰謀論都出爐。

有個部落客寫到:「這可能是世界末日的徵兆,外星人入侵的跡象,或是我們全都被騙了。還是說,真的有科學理論可以解釋YOUTUBE上大量的、來自世界各地被錄下來的神秘的聲音。我們是否見證了外星人全面進攻的序曲呢?」

到底人們聽到了(或錄到了)甚麼?

自然的解釋

有關於這些怪聲的來源有各種說法,跟聲音本身的數量一樣不計其數。沒有一個簡單而通用的解釋適用於所有怪聲,儘管一部分的主因已經找到了。例如,最近在馬來西亞有個「夜半轟響」。

根據婆羅洲郵報報導,1月11及12日從大約凌晨2~3點開始到拂曉時刻,在Kota Samarahan地區都可以聽到一種「來自天空的轟隆聲」。嚇壞的居民表示那聽起像「很大聲的噓聲」或是「打鼾聲」。聲音當晚就被錄起來,並被放到YOUTUBE上。然而該國的科技創新部部長隨即給出了一個簡單的答案:那兩天棕櫚油工廠正在進行鍋爐壓力的測試。

另一個怪聲的來源則仍然未知:就在上個禮拜,加拿大安大略溫莎市的居民要求政府找出持續干擾他們的低頻率嗡鳴聲的來源。(如果陰謀論是正確的,加拿大總理史蒂芬.哈珀馬上就會遇到穿黑西裝的人來訪,要求他不要進行研究。)

新聞:船隻的噪音升高鯨魚的壓力

在瞭解關於這些奇怪的、無所不在的聲音之前,有件事情我們要先知道:在這個星球沒有一個地方是不受噪音污染的。我們周圍始終圍繞著背景聲音,而且除非我們特別專注的傾聽,否則大部分的時候我們根本認知不到它們的存在。

室內的聲音來自四處八方,如時鐘細微的滴答聲、冷暖氣機、以及魚缸打氣機的聲音。室外的狀況更糟,噪音的來源不計其數,如交通、飛機(不管是看到還是看不到的)、收音機、割草機、吹雪機、火車、高速公路、高壓電等等。而另一種噪音和震動的來源則是工廠,包括髮電廠以及任何有大型機具的工廠,如自動組裝廠以及印刷廠。

有些人抱怨風力發電機雖然提供了綠色能源,卻也付出了代價:一種低沉的、隆隆作響、有節奏的嘶嘶聲伴隨著吱嘎聲,經由空氣和地面可以傳播數英哩之遠。然而,地球本身也會發出一種自然而持續不斷的嗡嗡聲(雖然基本上它的音頻遠低於人類所能聽到的範圍)。科學家認為這種嗡嗡聲是來自於海浪拍打岩岸所造成的,其所產生的震動可以傳播到全世界。

騙局

有些「神秘怪聲」的影片其實是一場騙局。例如,在加拿大埃德蒙頓的一個大學女生將一段「神秘怪聲」影片放上YOUTUBE,有近十四萬人點入瀏覽,直到她坦承該影片是假造的。她告訴當地報社記者:「我用iPHONE拍下我家陽臺的景致,並同時錄下筆電裡的YOUTUBE影片的聲音。我只花了不到一分鐘就完成了。我主要是想告訴我的朋友及家人在網路上造假多麼容易(事實上拍攝及上傳只花了我不到五分鐘),我們不該輕易相信網路上的東西,最重要的是不要因此而自己嚇自己。」

其實,神秘怪聲早已不是新聞了。世界上最有名的例子可能是「陶德之聲」:從90年代早期開始,新墨西哥州陶德市的居民能聽到一種低頻的聲響。不是所有的人都聽得到,不過據「耳聞者」的描述,那聲音像運轉的冰箱,也像嗡嗡飛的......等等諸如此類。研究人員沒有辦法找到聲音的來源,甚至無法確認自稱聽到的人是否真的聽到一個實在而具體的聲音。人們可能認為找到聲音的源頭很容易,其實不然。城市裡充滿了水泥、玻璃、建築物,它們可以反射、改變及放大聲音,這使聲源的分辨變的非常困難。不過,把怪聲想像成是外星人的造訪或是秘密軍事的實驗,都比「污水處理廠發出的噪音」來的有趣多了。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