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心何止太平洋

發表:2012-06-14 1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鄂爾多斯發布《鄂爾多斯市規範民間借貸暫行辦法》,這是金改啟動以來,國內出臺的首部系統規範民間借貸的規範性文件。辦法規定,放貸人只能利用自有資金進行放貸,不得有非法集資、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等行為。

短評:如何界定「自有資金」是難點。

2007年12月28日,太平洋上市首日暴漲424%。火爆僅持續不到一週,便步入了將近5年的漫漫「熊途」。太平洋分紅兩次,平攤到過去5年,只有0.011元/股。這意味著上市首日買入的股民想要靠分紅解套,需等4100多年。

短評:傷心何止太平洋。

5、6月國內油價兩連跌,北京部分加油站油價甚至跌至「6元時代」。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前期搭著高油價順風車跟漲的物流快遞、日化產品、出租車燃油附加費卻還沒回到原點。

短評:價格傳導也要「22個工作日」?

1-4月火電投資同比下降29.3%,已核准項目三分之一建設進度滯後,國家能源局電力司副司長郝衛平透露,國家發改委、能源局前不久開會研究,要求政府加強火電項目核准的服務工作,相關部門如環保、國土等部門,也要協助項目單位加快工作。

短評:加快核准無助於加快建設進度。

北京二手房交易火爆,「排隊專業戶」這一久違的現象重現江湖。如今,朝陽區一天大約過戶600套,而去年年中,全北京市每天成交的二手房僅為400套左右。「同事看中了一套房子,但5月底的價格比月初上漲了20萬元。」一位購房人說,儘管還貸壓力沈重,但他還是認為自己買房的時機很好。

短評:政策變化漲價預期成交量上漲價格上漲。這就是後調控時代的市場變化路徑圖。

中國證監會發布《近期投資者關注熱點50問(三)》稱,根據監測,今年一季度藍籌股普遍上漲,非藍籌股普遍下跌,二者之間的變化相差近12個百分點,說明價值投資理念正在回歸。

短評:社保基金減持工行900萬H股,證監會發布「中期策略報告」,信哪個好?

来源:新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