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姬訪歐 將親領諾貝爾獎(組圖)

發表:2012-06-14 1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緬甸反對派領導人昂山素姬,13日展開歐洲訪問之旅,這也是她繼1988年留英返國後首度造訪歐洲。圖為昂山素姬在仰光機場準備離境。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緬甸反對派領導人昂山素姬,13日展開歐洲訪問之旅,這也是她繼1988年留英返國後首度造訪歐洲。她也預計前往挪威首都奧斯陸,親自補領於21年前所獲得的諾貝爾和平獎,並於儀式中發表演說。

昂山素姬預計將停留於歐洲超過2週時間,並將訪問英國、瑞士、愛爾蘭、法國以及挪威。此行也被視為昂山素姬親自答謝她與緬甸軍政府抗爭時期,曾支持她的政府與機構,這也是她於5月訪問泰國後第二次的海外訪問。

昂山素姬啟程前受訪表示,她期待這趟歐洲之旅能使自己受到啟發。她說:「每個國家都有不同之處,唯有親自前往其他國家才會發現緬甸的差距有多大。」並強調會為人們的利益盡一切努力。

昂山素姬預計將於16日前往挪威奧斯陸,親自補領諾貝爾和平獎,併發表演說。由於1991年獲獎時她遭軍政府軟禁,當時只能由丈夫和兒子代領,而這次補領儀式儘管為象徵性質,但仍受到全球矚目。

此行另一個焦點則為翁山重返她曾居住多年的英國。1988年緬甸發生抗爭時,昂山素姬返回緬甸照顧母親,由於她擔心緬甸軍政府在她離境後會禁止她返國,之後她從未踏出國門,也無法見到人在英國的丈夫最後一面。她也預計將於英國國會發表演說,並接受牛津大學頒授榮譽博士。


BBC:昂山素姬啟程前往歐洲開始歷史性訪問


昂山素姬歐洲之行是五月訪問泰國以來的第二次海外訪問

緬甸反對派領導人昂山素姬啟程前往歐洲。這是她自1988年以來對歐洲的首次訪問。

此次訪問被看作是緬甸政治進程中的又一里程碑。

昂山素姬在兩週中將先後訪問英國,瑞士,愛爾蘭,法國並在挪威補領她在1991年獲得的諾貝爾和平獎。

這次是繼她五月訪問泰國以來的第二次海外訪問。

在啟程之前,昂山素姬對記者說,她期待這次歐洲出訪能使自己受到啟發。

「每個國家都有不同之處。當我到了其他國家才會發現緬甸的差距有多大。」

昂山素姬還表示「要為人民的利益盡力而為。」

在過去20年中,昂山素姬在監獄和軟禁狀態下度過了大部分時間。緬甸吳登盛總統執政後開始改革,昂山素姬於2010年底獲釋,並在最近的議會補選中贏得了席位。

昂山素姬的訪歐之旅也被看作是她對總統吳登盛政府抱有信心的標誌。

1988年緬甸爆發抗議時,昂山素姬正好返回緬甸照顧患病母親。其後20多年一直沒有離境。

昂山素姬擔心她離開緬甸、到國外訪問後,緬甸當局會禁止她返國。

来源:新頭殼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