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部分奶粉因檢出重金屬汞異常下架(圖)

發表:2012-06-14 2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伊利奶粉廣告

今天早間(6月14日),有微博消息稱,多家全國性賣場忽然對伊利乳業旗下「全優」及「普裝」兩大系列奶粉執行下架。早前,此前伊利對媒體的查詢,曾辯解稱「此次下架是出於營銷策略及產品服務升級的考慮」。下午,伊利乳業官方發布聲明承認,中國的食品安全監管部門發現伊利部分產品出現重金屬超標,將緊急召回部分乳粉產品。

伊利的聲明稱,「6月12日,國家食品安全風險監測發現伊利公司生產的個別全優2、3、4段乳粉參照健康綜合指標,產品汞含量有異常。據此,伊利公司立即對所有產品進行排查,自檢、送檢。」

伊利辯解稱,鑒於國內外尚無乳粉中汞含量限量的標準,「本著對消費者高度負責、有效防範風險的態度」,於6月13日開始將2011年11月-2012年5月內生產的全優2、3、4段乳粉全部召回,同時「積極查驗原因並及時妥善處理」。

伊利又聲稱,該公司生產的其他嬰幼兒乳粉、冰淇淋冰激凌、牛奶、酸奶等產品,全部經過了企業自檢、送檢以及國家監管部門的檢測,均未檢出。

早間,伊利集團對媒體的查詢,曾公然說謊,辯解說「此次下架是出於營銷策略及產品服務升級的考慮」。伊利客服當時對外解釋說,「由於需要調換新品,全優與普裝兩大系列都要下架,包括全部在售產品。而升級後的包裝將在月內上市。

伊利奶粉在北京一經銷商透露,伊利允諾回收的產品將原價退款,升級後的產品在兩個禮拜後發貨。目前,伊利旗下的嬰幼兒配方奶粉產品包括金罐、金裝、孕婦、普裝、全優5大系列。

媒體人關軍的今天在微博上爆料,伊利目前下架產品原因是由於涉及到汞超標。汞是重金屬,俗稱水銀,汞及其化合物是公認的有毒有害物質,汞中毒會損害神經、消化及內分泌系統。

此前,關軍曾在微博上與伊利方面發生論戰,根據關軍的說法,伊利雖然獲得了2008年北京奧運乳製品主贊助商的地位,但由於產品在內部檢測中,被檢出鹽酸克倫特羅族化合物(即瘦肉精),無法通過嚴苛的運動員興奮劑檢測,因此,實際上北京奧運期間,供應運動員的乳製品,實際上由北京三元乳業供應,使用伊利商標或者白殼包裝,而奧運期間的官員、工作人員志願者供應才是伊利提供。

此類化合物一般在食用含瘦肉精的豬肉尤其是內臟檢出,有可能引起心慌、肌肉震顫、心悸、頭疼、噁心等症狀,嚴重的會致人死亡。

關軍爆料之後,伊利一名副總裁曾威脅要起訴,但關軍自稱此事有眾多書證、錄音作為佐證,重申消息無誤,有多名北京業內人士也出面力挺,並說北京奧運時,此事是業內一大笑柄。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