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生活現狀大揭密

發表:2012-06-14 2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 房價

美國的房價與人口分布相關。一般而言,東西兩岸(主要是紐約及周邊的城市,還有加州)貴一點,中間地區便宜。另外,美國幾乎人人有車,所以每個人的生活範圍擴大了很多,買房時候的選擇餘地也很多。
  
美國房子的中間價目前在20萬美元左右。前面說過,東西兩頭貴,所以美國中間大部分地方的房價,都不到20萬美元。美國的兩個中部城市,一個是底特律,一個是堪薩斯城,就人口而言,這兩個城市在美國排在10-50位之間,算是二線城市。但是人口100萬都不到,中國大一點的縣城都比它大。房價也便宜,一個樓都只要10幾萬,甚至不到10萬,20萬出頭都是很好的房子了。
  
但是這些城市恐怖的一面,就是人口少,根本看不到中國熙熙攘攘的人群。晚上睡覺,外面路上一點響動都沒有,自然也沒有什麼豐富的夜生活。事實上,住在這些二線城市的美國人也是挺無聊的,所以年輕人還是會往紐約、洛杉磯等大城市跑。
  
2. 收入

美國是一個大企業主導的國家,每個城市大同小異。買東西,都去沃爾瑪;吃飯,都去subway;買家電,都去Bestbuy;買衣服,都去GAP;買鞋子,都去Nike......這些大企業幾乎壟斷了美國人所有的日常消費,是個無處不在的巨無霸,因此自然也要在每個地方聘用當地的員工。再加上電信、銀行,小城市裡的美國人有很大比例都是在這些大企業工作,收入也都很均衡,大約在3-4萬一年,這就構成了美國所謂的中產階級。
  
一年收入3-4萬,除去稅和保險,也就2-3萬,再除去生活費用,算一半,一年存下1-2萬。買個15萬的房子也要10年。但是這些人都是本地人,很多在當地就有房子,因此買房的需求都沒那麼強烈。
  
什麼行業工資高?多是有技術含量的行業,比如醫生、律師、金融、技術。在美國,你有一門別人不會的手藝,收入總是相對會高點。微軟的工程師,最底層的,年薪基本上在10萬美刀左右。而白宮的秘書,放在中國,肯定是高級公務員,但是前段時間新聞說,也就3萬多一年。
  
微軟公司總部所在的西雅圖,房價比一般的二線城市高很多。除了微軟的原因,還因為它靠海,房價有炒作價值。數據顯示,西雅圖房價的中間數從1989年的22.1萬飆到2006年的最高時候的44.7萬。但是現在金融危機,中間數又跌回了34萬。如果你是微軟的工程師,一年有10萬收入,稅和保險大概佔到1/3,到手6-7萬,一年可以存4-5萬,那麼大概需要將近10年的時間買一個房子。當然這只是中國人思維,美國人可能存不下這麼多。
  
當然不是人人都能夠在微軟得到一份年薪10萬的工作。如果你在星巴克做服務員,收入也就在3-5萬的範圍。那麼要買西雅圖的房子的話,壓力就大很多了。

3. 移民

美國有500萬非法移民,絕大多數都是老墨。而洛杉磯是離墨西哥最近的城市之一,因此很多老墨都在這裡安營紮寨了。墨西哥人吃苦耐勞,幾乎所有髒活累活全是他們包了。老墨對生活要求不高,只要有份工作就滿足了。

美國政府對這500萬非法移民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美國也不能沒有他們。把他們都趕走了,誰來干髒活累活。更何況他們的工錢都很低,老闆們願意用他們,只是表面上裝傻。
  
所以在洛杉磯,你去沃爾瑪,工作人員清一色的老墨老黑。只有在堪薩斯城,沃爾瑪才是白人當服務員。

4. 稅

美國人認為稅很重,這也是他們罵政府的主要原因之一。那麼美國個人一般要交多少稅呢?這實在是一個不好回答的問題。主要原因在於美國有一個返稅制度。老百姓每年都要報稅,向政府說明自己一年收入多少,該交多少稅,已經交了多少稅,然後政府根據每個人的不同情況,返回一部分稅款。

就個人所得稅這一塊而言,一般3-5萬年薪的人,1/3-1/4的收入都要用來交稅(具體包括聯邦稅、州稅等不同種類)。收入越高,個稅越高。

在返稅的環節,總體而言就是家庭負擔越重(供房、有小孩),返稅越多,有的甚至能夠全部返回。而剛畢業的沒家產的單身小青年,負稅最重。

除了個人所得稅,美國還有一個消費稅。你買任何東西,都要交消費稅,每個州稅率都不相同。比如拉斯維加斯所在的沙漠地帶的內達華州的消費稅在7%左右,好像是美國最低,你買100塊的東西要付107塊錢。而隔壁的加州則為10%,得付110元。金融危機以來,很多州都調高了消費稅,調高1個百分點政府消費稅的收入就能增加10%還多,這是一個十分可觀的數目。當然,每調高一次,美國老百姓就罵一次,畢竟是在你身上拔羊毛。

除了個人所得稅和消費稅,個人稅負還有一塊大頭,就是物業稅。物業稅也是根據地區和具體住房條件不同而不同。同樣有冗長的法律對住房的用途和檔次就行分類,不同州的稅率不一樣,豪宅物業稅最高,一般的住宅大概1-2%,2007年美國全國平均物業稅率為1.38%。

前面提到過的,你在曼哈頓有100萬的一套100平米房子,每個月大概要交1000多元的稅。物業稅能夠抑制投資購房,但是還是有錢可賺的。一套曼哈頓100平米的房子如果有2-3個臥室,一個月能夠租2000-4000元,稅後還賺1000-3000的樣子。

美國的稅是重的。算上企業稅轉嫁到個人頭上的那部分,美國人收入的接近一半用來交了各種稅費。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