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轉學的9個理由和建議

發表:2012-06-15 1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大學轉學現象非常普遍,據統計大約30%學生會選擇轉學。學生轉學的理由多種多樣,有些理由充分而必要,但是有些理由就顯得牽強附會。我們根據學生轉學的實際情況總結出以下九大理由,供有轉學意向的學生參考。

1.費用

對於一些家庭較不富裕的學生來說,承擔不起在當前學校的費用是一件令人惋惜的事情。面對你喜愛的學校和高昂的費用,很多學生以及家庭選擇了放棄,進而選擇轉學到一個費用相對較低的學校。

然而,做出轉學決定之前,一定要與學校的資金援助人員以及你的親戚朋友們進行必要的協商,有時很有可能就解決了燃眉之急。畢竟,一個學士學位給你和你的家庭帶來的長期回報要大於當前短期的資金緊缺。

此外,轉學到相對便宜的學校也並不意味著你就能真正節省下你的開銷,轉學途中可能隱藏著一些你想不到的隱性成本。

2.能力

很多學生在參與了當前大學的課程之後,才發現自己感受不到本來期待的挑戰性。有些學生認為以其現在的能力,能贏得更好學校的錄取機會。如果事實真是這樣,轉學可能是一個好主意。畢竟,更著名的大學能供更好的教育和挑戰機會。

3.專業

興趣是最佳的學習動力,如果沒有選定合適的專業,學習過程也許會成為一個痛苦的經歷。假如你感到當前的專業不適合你,並且轉專業也不能滿足你的興趣需求的話,轉學到有你感興趣專業的學校裡去也許就成了一個好選擇。也只有這樣,才能將學習變成一種享受。

4.社交

有時,你在學校生活了一段時間,才漸漸發現當前學校的文化氛圍與你想像中的背道而馳。也許是學校的社交氛圍過於濃重,而你更傾心於安靜舒適的學習環境。

又或者,學校的教學氛圍過度嚴謹,而你更想要一個相對活躍的大學生活。在諸如此類的情況下,轉學是一件有意義的事情。畢竟,大學生活不僅僅只有學習,也不僅僅是社交。在匆忙下決定之前,確保你當前的學校真的缺乏你感興趣的生活。否則,你需要做的只是嘗試在本校交一些新的朋友或是參加一些新的活動。

5.家庭

家庭對於任何人來說都佔據著無可取代的重要地位。當家庭需要成為了選擇學校的重要條件時,轉學讓這種變化成為了可能。比如,因為家庭成員的身體狀況,迫使你需要離家近一些,那麼轉到就近的學校就成了一個不二選擇。但是,在你做決定之前,有必要跟你的學院院長談一談,因為有時候請假也許是一個更好的解決方案。

另外,很多學生都容易將思鄉之情與家庭發生的緊急狀況相混淆,這點可要注意。學習如何自我獨立是大學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幾乎所有的新生要經歷這種煎熬。如果你覺得自己實在承受不了,那麼在你選擇轉校之前,嘗試與學校的輔導中心老師談談,或是找你的朋友多聊聊吧。

6.愛情

愛情是很美好的東西,以至於很多學生為了愛情而放棄了自己原本中意的學校,轉而投身到離自己心上人更近的學校裡去。在你做決定之前,問問自己,如果你們的關係結束了,那麼你在新學校裡還會快樂嗎?另外,不要忘記,大學一年只有約30週的時間。即使隔著一段遙遠的距離,暑假、寒假、加上幾個週末約會足以維繫一段穩定的感情。

7.課程

大多數大學新生都會在大學課程中掙扎一番,不同與高校有老師詳細指導的學習生活,大學的課程要求很高的自主學習能力,很多學生在這一方面怯場了。但是慢慢地你就能發現,任何一所大學都是這樣的,這就是大學與高中的區別。

單純的轉學並不是你逃避大學課程學習的途徑。如果你想在大學取得成功,不能總是畏懼挑戰。你能做的就是:多和同學交流,多問老師問題,來幫助你加強你的學術能力。

8.室友

在大學生涯中,沒有什麼能比遇上「極品奇葩」 室友更糟糕的事情了。但你要明白,每一個學校的宿舍都會有糟糕的室友,不是換個學校就能解決問題的。如果你對你的室友實在是忍無可忍了,那就先找你的宿舍負責人談談吧,看看有沒有換一個宿舍的可能。假如實在是沒有辦法了,那麼你也只能等到明年向校方申請換一個宿舍了。解決這個問題的關鍵所在,還是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找個時間和你的室友談談也不乏為一個很好的選擇。

9.老師

學校都不可能是十全十美的,同樣的,每個學校的老師不可能都是你滿意的。當一個老師讓你覺得反感或是失去了學習的動力,選擇轉校來解決其實是一個相對過激的決定。這些情況本都是可以避免的,比如在選課之前進行充分的準備,瞭解到授課教師的細節,那麼你就掌握了主動權。問問你的學長或是自己查閱學校的相關教師介紹,做好前期瞭解和準備是很簡單的事情。

此外,如果你所在專業的所有教師實力確實都不強,那麼你則可以考慮轉學。一定要確保你對老師的不滿是單純因為你的老師不優秀,千萬不要因為你自己沒有付出努力而轉將責任推到老師身上。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