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美國8個最熱門的「綠色專業」(組圖)

作者:陳偉 發表:2012-06-15 1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州科學館——建築總面積40000平方英尺,是美國最新的自然歷史博物館。

美國大學中的「綠色專業」主要是指那些側重關注生態和諧和可持續發展的專業,從新興的生物倫理學到融入了環保理念的傳統學科時裝設計等,它所涉及的範圍十分廣泛。

即使你不是非常熱衷於環保運動,大學中的「綠色專業」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因為環保運動提供了大量的就業機會。以下就是當下美國最熱門的8個綠色專業。

一、生物倫理學


因轉基因技術聞名於世的美國孟山都公司2011年被評為世界最邪惡的公司

生物倫理學主要研究生命科學研究中的倫理問題。例如克隆技術是否應該應用到人類身上,人們食用轉基因食品是否安全等問題。

生物倫理學主要是為生命科學研究提供道德層面的約束和規範,避免生命科學領域的研究對社會、環境和人類造成危害。該專業偏重於生命科學在道德層面的思考,獲得該專業學位的人可以選擇在衛生保健,教育,公共政策或社會工作等領域就業。

二、創業學


美國著名的熱帶雨林主題餐廳,是家庭聚餐的好去處。

近些年來,綠色有機餐廳大受歡迎,公眾對綠色環保的需求使得綠色產業的發展前景也越來越被看好。然而開發綠色產業這塊處女地,企業家們需要的不僅僅是承諾和驅動力,一些專業的商業技能也很重要。

創業學主要就是教你學習會計學,經濟學,管理,以及如何確定新的機遇和籌集資金,從而幫助你在商業中更好地踐行你的環保理念。

三、環境設計/建築學


綠色城市的理念越來越得到人們的關注與青睞

在綠色環保成為潮流的今天,人們對建築的要求也不再僅僅侷限於審美層面,生態友好型的建築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青睞。而環境設計這個專業就是教授你如何設計在生態和審美上都與周圍環境相和諧的室內和室外空間,包括公園,中心花園,屋頂綠化,庭院,公共廣場和房屋等。學習該專業你需要學習數學,物理,繪畫和電腦課程等方面的知識。

四、時裝設計

2012最時尚的有機鞋

如今時裝設計再也不僅僅是關於新潮外形的設計,環保麵料的使用也開始變得重要起來,因為只有兼具外形時尚和材質環保的有機服飾才能滿足當下人的需求。綠色時尚逐漸成為一種趨勢。

想要在未來的時尚界大展拳腳嗎?當下與環保緊密結合的時裝設計專業將是你最佳的選擇。現在的時裝設計專業,越來越多的學校提供關於可持續發展的設計和環保麵料等方面的課程。

五、食品科學


食品科學家正在配製未來的「綠色有機可樂」

我們吃什麼將會影響我們的健康和地球的健康,那麼學習食品科學的人在未來將會大有作為。因為食品科學家們將幫助我們創建和實施新的安全標準,擴展我們對於平衡膳食的理解,提高我們生產和消費食物的方式。而在當下,消費者和決策者們也都在就可持續的健康食品問題向食品科學家們尋求指導。

食品科學專業將會涉及到很多自然科學,如生物學,化學和遺傳學。如果你熱愛這些自然科學並且想在未來對社會有所貢獻,那麼食品科學專業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六、園藝學


Stephen F. Austin州立大學園藝學家傑夫博士

隨著人們環保意識的增強,他們越來越要求個人環境和辦公環境的綠色環保。如果你想幫助他們管理外部景觀住宅,辦公樓,田徑場,或者是豪華的高爾夫球場,那麼園藝學將會是你的不二之選。

園藝學涉及藝術和科學,因此研修園藝學專業時,你需要花大量的時間學習關於植物生理學,基因工程和作物種植方面的內容。

七、海洋生物學


海洋生物學是研究海洋動植物及其生態關係的科學

人類造成的污染已經改變了海底世界的微妙平衡。研究海洋的動植物以及他們是如何適應環境變化的,這對於我們為子孫後代保留下這些海洋生物來說極為必要。如果你想承擔起這份責任,海洋生物學將會幫助你實現理想。

在海洋生物學的課堂上,通過瞭解從逆戟鯨的飲食習慣到最微小的海洋微生物的繁殖機制,你將會學習到世界上最大的生態系統是如何維持生命形式的多樣性的。

八、城市規劃


上海都市規劃遠景圖

如果你對創造人與環境友好型的城市空間非常感興趣,那麼城市規劃這個專業將會非常適合你。城市規劃主要研究如何設計和管理城市,作為一個城市規劃師,你將是未來城市的預見者,你會幫助決策者決定如何使用土地、改善公共交通,從而達到城市與自然的和諧。城市規劃專業的學習內容將涵蓋社會學,政治學和建築學等內容。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