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紫陽女兒談母親病情及六四

發表:2012-06-15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年94歲的已故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妻子梁伯琪,近期傳出病危及醫療待遇不佳,其女兒否認有此事。她表示,母親在家中療養,醫生定期看病,暫時未有住院的需要。

趙紫陽女兒王雁南向本臺表示,母親的身體狀況不佳,但是比較平穩,都是老人病,她患有老人痴呆症,心血管及腦血管不好、腦筋糊塗,目前在家中療養。北京醫院的醫生每週來替她看病,並否認近日傳說她的醫療待遇不好,當局對母親提供的醫療,他們感到滿意。至於母親沒有住院治療,王雁南指,母親狀況挺平穩,當然住在家裡好,他們能夠護理她,並請人照顧她,這樣更細微、更符合她的生活習慣。如果不得不住醫院,需要做治療,才讓她住醫院。

她說:她的身體狀況並不好,但是還挺平穩。有醫生定期來看她,因為每個星期都來,還是很週到。我們對母親的單位,提供的醫療保障,還是很滿意。

就前北京巿長陳希同,臨近六四週年出版《陳希同親述-眾口鑠金難鑠真》一書,外界指他為六四事件脫罪,王雁南表示,她沒有具體看到書,所以知道不多。她所知道的是,大家對六四事件撇清自己比較好。但是當時六四的情況發生了,大家都記得誰說了什麼、誰做了什麼事情,這是清清楚楚的,似乎大家都是想離六四的責任愈遠愈好。

今年六四事件二十三週年,香港有十八萬人參加燭光晚會,王雁南指,當然這是很好的事情,每年不但沒有減少反而增加,證明大家沒有忘記六四的事情,並沒有忘記悼念六四的死難者,也沒有忘記呼籲政府盡快糾正六四的錯誤。

至於平反六四的可能性,王雁南認為,可能性隨著時間及人民的訴求,平反的可能性愈漸增加,當然隨著時間的推移,可能性會愈來愈大。

她說:大家都知道,總有一天這件事情會得到改正,大家會有一個交代,就是官方應該對當時發生什麼事情,有一個實際的交待,有一個符合歷史的交待。

趙紫陽因為89年「六四事件」被撤職,被軟禁16年,直至05年1月17日在北京病逝,他們育有五名子女。

維基百科指,梁伯琪長時間住院,於05年秋天回到家裡休養。家人不敢告訴她有關丈夫的死訊。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