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赦國際吁丹麥就武器交易條約向中國施壓(組圖)

發表:2012-06-15 1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特赦組織週四敦促丹麥,利用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赴該國進行國事訪問之際,遊說北京簽署一份聯合國限制全球武器交易的條約。

大赦國際組織在給丹麥首相托寧-施密特(Helle Thorning-Schmidt)的信中寫道:」我們希望政府能利用胡錦濤參訪期間,遊說中國支持《武器交易條約》。」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與大批隨行的高級官員週四抵達丹麥。胡錦濤將在啟程赴墨西哥參加G20會議前,於週六與丹麥首相托寧-施密特舉行會談。        


聯合國將在7月進行《武器交易條約》談判

大赦國際組織表示,他們希望哥本哈根政府能利用中國國家主席首次赴丹麥進行國事訪問的機會,在《武器交易條約》談判開始前「讓中國意識到自己過去所扮演的負面角色」。

《武器交易條約》的談判將於7月2日至7月27日在紐約展開。該條約旨在規範和遏制國際貿易中的常規武器買賣。大赦國際組織稱:「中國試圖阻撓將小型武器和輕型武器列入《武器交易條約》的規範中」。該組織指出,每年約有50萬人在衝突和犯罪中死於輕型武器。

中國和丹麥的矛盾關係

2009年,丹麥首相兩次在官邸接見流亡藏人宗教領袖達賴喇嘛,北京與哥本哈根之間因而關係緊張。2010年年底,兩國在丹麥議會表示支持「一個中國」政策且反對西藏獨立後重修舊好。  然而,在胡錦濤出訪前不久,中國取消了丹麥國會外交政策委員會成員赴藏考察的計畫。


丹麥首相托寧-施密特

儘管兩國在某些問題上有意見分歧,但胡錦濤的參訪仍表現出中國對北極議題的高度興趣。作為中國國際野心的一部分,北京正尋求成為北極理事會中永久觀察員。北極理事會是一個跨政府論壇,包括丹麥共有8個成員國。

本週一,中資倫敦礦業的格陵蘭分公司宣布已經獲得批准,在格陵蘭的東南部展開一個140億克朗(約18.8億歐元)的礦山建設項目,2000個中國僱員將投入其中。

倫敦礦業格陵蘭發言人克萊斯特(Kaj Kleist)表示:「我們將在礦區建立一個港口、103公里長的道路和工廠,希望能在2015年開始產礦。」

預計胡錦濤此次訪問也將為中國和丹麥兩國帶來一筆180億克朗的雙邊合作項目。丹麥貿易部長奧爾森(Pia Olsen Dyhr)稱:「我們正努力完成價值180億克朗的協議,並在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來訪時簽訂協議。」

」中國感興趣的,正是我們擅長的環保領域。他們必須提供乾淨的能源、淨水和合適的衛生系統。他們已經展開這些項目的發展,而丹麥可以提供服務。」

目前仍不清楚這些項目的討論是否會列入訪問行程。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