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五角大樓:空軍一號(組圖)

發表:2012-06-15 1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戒備森嚴的空軍一號,機上有先進的通信與安全系統,被稱為「空中的五角大樓」。(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里根總統在「空軍一號」上打迷你高爾夫球。(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難得輕鬆的歐巴馬總統(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美國總統專屬的空軍一號,機上擁有先進設備,是總統的空中指揮中心。(圖/國家地理頻道提供)

美國總統歐巴馬的總統專機,造價就要6億美元。這架專機時速高達1014公里,每小時的飛行成本就要120萬台幣,還能在空中加油;若將飛機上的各種電線串連,至少長達383公里。

由波音747全新打造的空軍一號,讓總統可以在天空上掌握情資、戰力,並擁有專屬網路、衛星和通訊設備;而飛機上還有一隻盒子,可讓總統在天空中決定發動核武攻擊,成為空中核武行動辦公室。

另外,空軍一號內部設施也是數一數二的好,除了有總統套房、會議室和官員專用房間,還有空中廚房,可以滿足100人的用餐。同時,為了保證總統的食品安全,食材通常在飛機起飛的當天早上或者前天晚上採購。


▲ 現役中的VC-25A空軍一號,圖為SAM 28000(攝於拉什莫爾山上空)(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即使空軍一號是戒備森嚴的座機,卻曾淪為總統空中棺材的案例,甚至成為恐怖份子謀殺元首的機會。西元1994年,盧安達總統和蒲隆地總統,為了政權爭奪戰,同乘座機返回盧安達首都基加利,卻遭火箭擊落墜毀,兩國總統遇難。後來更引爆一場大屠殺,造成100萬人死於非命,釀成震驚世界的人間慘劇。

西元1988年,巴基斯坦總統齊亞·哈克觀看軍事演習,搭乘C-130座機,沒想到機身卻起火爆炸,造成機上人員全數罹難。而在2010年,波蘭總統卡欽斯基為了出席卡廷大屠殺70週年紀念活動搭飛機前往,卻因為飛機駕駛失誤,不幸墜毀在俄羅斯郊區,機上96人全部遇難。

因此,為保障國家政局,正、副總統會避開搭乘同班飛機,避免意外發生,防止國家陷入空轉。

原標題:總統空中辦公室 兼具防禦攻擊的空軍一號

看中國註(來源:維基百科)

目前美國總統最常用的是兩架VC-25A飛機,尾號SAM 28000和SAM 29000。其中一架為主用機,一架是備用機。這兩架飛機是改裝過的波音747-2G4B民航機,而且,這兩架飛機是一模一樣的。在SAM 28000和SAM 29000於1990年開始服役之前,空軍一號是兩架波音707-320B飛機(VC-137-1),尾號26000和27000,這兩架飛機從1958年起就開始服役。

將總統的飛機稱為「空軍一號」是在艾森豪總統時代開始的,主要是為了安全原因。當年有一個擁有與總統飛機同樣代號的民航飛機(代號:8610)正好與總統專機(代號:Air Force 8610)一起進入同一個空域,從此之後總統的飛機就有了一個特殊的名字,藉以和其他航班區別。

兩架總統專機只有當總統在飛機上時(跨入機艙一刻起)才稱為空軍一號。當1974年尼克森總統辭職,然後搭乘總統專機離開安德魯空軍基地時,飛機的代碼被改成了飛機的尾號,只有當繼任的福特總統正式接任後,才恢復了空軍一號的代號。

「空軍一號」已經成為總統權力的象徵,她伴隨美國總統多次執行外交任務,並見證了許多歷史性時刻:1963年11月22日,空軍一號SAM 26000將總統約翰·甘迺迪帶到了達拉斯,甘迺迪卻不幸被暗殺(參見甘迺迪遇刺),副總統詹森就是在空軍一號上宣誓繼任美國總統;1972年,空軍一號又陪伴了尼克森總統完成了歷史性的中國之行;2004年、2006年及2007年,在高度保密的狀態下,空軍一號搭載喬治·沃克·布希總統到伊拉克探望駐紮當地的美軍部隊。

空軍一號機組乘務員員有2組,每組26名,全部是軍隊編製。最高指揮官是機長,軍銜為上校。

安全

作為美國總統專機,空軍一號擁有一定的安全防護措施以保護美國總統的安全。該飛機足以抵禦核彈爆炸後所產生的核輻射及衝擊波。另外,空軍一號還有先進的防干擾雷達、反地對空飛彈系統,如果飛機遭到飛彈襲擊,飛機會發射紅外誘餌,在飛機周圍空域飄蕩,從而讓紅外制導飛彈誤射。此外,任何人攜帶任何行李登機時,都要經過十分嚴格的安檢,以確保飛機和總統的安全。空軍一號上的總統套房和通訊中心以及駕駛室也只有少數人才能夠進入。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