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呼籲金正恩不要效仿其父

發表:2012-06-15 1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路透社:希拉里呼籲金正恩不要效仿其父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週四呼籲,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應勾勒出一條不同於他父親的道路,稱他有機會成為帶領朝鮮脫離飢餓與壓迫黑暗歷史的變革人物。

多名美國官員與朝鮮問題專家擔心,年輕的金正恩將延續其父金正日的推進核計畫及國內高壓政策。金正日去年12月的突然離世,將默默無聞的金正恩推到臺前。外界認為金正恩不到30歲。

希拉里在與韓國領導人舉行外交與防務對話後告訴記者:「這個年輕人,如果能作出將朝鮮帶入21世紀的決定,將作為變革人物載入史冊。」

「不過他也能繼續走過去的老路。」

希拉里表示,不管金正恩怎麽做,她都相信朝鮮最終都會改變航向。

她說:「因為到某一時點,人們將無法繼續生活在這種壓迫環境下:飢餓至死、流放勞改營和基本人權被剝奪。」

「所以我們希望,(金正恩)能為他的人民勾勒一條不同的道路。」

迄今為止,金正恩儘管展示了領導風格的某些轉變,發表公開講話並做其他一些金正日從未做過的事情,但他發出的信號卻顯示,他將繼續堅持其父強硬的「先軍」政策。


法新社:美南韓吁北韓別挑釁 重返國際有望

美國和南韓今天呼籲北韓結束「挑釁行為」,但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表示,北韓年輕的領導人金正恩仍有機會改變。

美韓兩國在外交和國防部長聯合會談中承諾,若北韓進行新的核子試驗,兩國將形成聯合陣線,同時表示他們正加強網路安全等領域的合作。

4位部長在聯合聲明中,「敦促北韓停止挑釁行為」。北韓4月不顧反對發射1枚火箭,雖然以失敗告終,美國認為這是飛彈測試的幌子。

但美國和南韓今天保留轉圜餘地,表示若北韓避免挑釁並採取具體措施放棄核子武器,重返國際社會之路仍然可行。

希拉蕊在在聯合記者會上表示,金正恩有機會「為他的人民開闢一條不同的路線」。

希拉蕊表示:「這位年輕人,如果他做出的決定有助北韓進入21世紀,將能以變革的領導人之姿名留青史。或是他可以繼續過去的模式。然而到最後,北韓將會改變。」

她說:「因為到時候,人民無法在如此壓迫的條件下生活,包括挨餓至死、被送進勞改營且被剝奪基本人權。」

来源:路透社 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