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韓首次聯合軍演 21日舉行(組圖)

發表:2012-06-15 1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日美韓軍演「針對朝鮮、鉗制中國


日美韓軍演(資料照片)


圖/美國海軍(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圖/美國海軍(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日本大部分主要傳媒週四(6月14日)一起報導美國國防部宣布,日美韓三國預定6月21日起,在朝鮮半島南部海域舉行聯合軍演

其中日本海上自衛隊是首次派遣艦艇參加這個為期兩天的聯合軍演,而母港在東京郊外橫須賀美軍基地的「喬治·華盛頓號」預定參加。

這是美國在與日本舉行聯合軍演時首次投入航空母艦。

雖然日本傳媒引述美國國防部說明,這次軍演的目標是通過救災和確保安全活動的海上訓練提升美韓兩國海軍與日本海上自衛隊之間相互協調、情報互傳的能力。不過共同社等傳媒形容,以往美韓聯合軍演或在夏威夷海域、或在日本海域,這次是首次在朝鮮半島附近實施,主要目的既是針對今年4月試射彈道導彈的朝鮮,也有鉗制中國活躍的海洋活動的意圖。

首次三國軍演

2010年7月美韓兩國針對朝鮮擊沉韓國軍艦「天安號」舉行聯合軍演時,首次邀請日本海上自衛隊校官登上「華盛頓號」觀摩;2010年12月日美舉行聯合軍演時,邀請韓國觀摩。

2011年6月日美外交、國防部長在安全保障協議委員會(二加二)上制定的「共同戰略目標」中,包含了加強日美韓三國安全保障與國防合作的內容,不過韓國對與日本聯合軍演持消極立場。

時事通信社週四說,這次韓國看來是基於救災等較易理解的目標同意三國聯合軍演。三國聯合軍演後,美韓兩國還將接著在黃海舉行三天的聯合軍演。


自由亞洲電臺日美韓將於本月舉行首次聯合軍演(圖)


圖片:日本內閣官房長官籐村修表示:「為了盡快掌握事故原因,日本政府正在通過防衛省向美方進行照會,將在瞭解詳細情況後進行公布。將在事故原因查明之前,暫不辦理在普天間基地部署魚鷹運輸機的手續。」 (南洲提供)

美國國防部日前宣布,日本海上自衛隊同美韓兩國海軍將從21號起在朝鮮半島南部海域舉行為期兩天的首次聯合軍演。

美國國防部當地時間13號公布,日本、美國和韓國3國本月21號和22號,將在朝鮮半島海域舉行為期兩天的海上聯合軍事演習。日美韓在該海域舉行聯合軍演尚屬首次。部署在日本神奈川縣橫須賀基地的美國喬治.華盛頓號核動力航空母艦將參加此次軍事演習。

美國國防部就此次軍演的目的指出,將提高美韓兩國海軍與日本海上自衛隊協同行動和情報傳遞的能力,在災害搜救以及海上安保領域加強三國的合作體制。

外界分析認為,日美韓3國希望通過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加強合作關係,此舉意在制約朝鮮及海上活動日益活躍的中國。

韓國海軍一艘巡邏艇前年發生沉沒事件後,日美韓3國正在迅速加強安全領域的合作關係。其中,日本海上自衛隊的幹部曾以觀察員的身份首次參加了美韓聯合軍演。

本月2號,日美韓3國國防部長在新加坡舉行了會談,併發表了進一步加強合作的聯合宣言。

外界分析認為,日美韓3國希望通過軍演加強合作,以遏制朝鮮的動向,使其不再進行導彈發射和核試驗。

據美國空軍方面透露,日本時間14號早上7時45分左右,美國空軍一架垂直起降運輸機CV-22「魚鷹」在南部佛羅里達州訓練時墜機,導致機上5人受傷。事故原因尚未查明。機上的5名士兵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軍方表示正在就事故原因等展開調查。

美軍計畫在位於沖繩縣的普天間機場部署海軍陸戰隊的另一型號MV-22「魚鷹」運輸機。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籐村修對此表示說:「為了盡快掌握事故原因,日本政府正在通過防衛省向美方進行照會,將在瞭解詳細情況後進行公布。將在事故原因查明之前,暫不辦理在普天間基地部署魚鷹運輸機的手續。」

此次事故已影響到了美軍在普天間部署「魚鷹」的計畫。

沖繩當地越來越擔憂「魚鷹」的安全問題。沖繩縣知事仲井真弘多14號表示,難以接受美軍在普天間部署「魚鷹」。

来源:BBC中文網 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