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中的「雷鋒」精神(視頻/圖)

發表:2012-06-16 16: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獨立創業者思迪吉(Ahmed Siddiqui)在國會作證 (美國之音 常曉)

一名普通美國創業者發明的產品受到中國成千上萬用戶的喜愛,可他卻高興不起來,這是為什麼呢?

美國獨立創業者思迪吉(Ahmed Siddiqui)發明瞭一款名叫「Go Go Mongo」的蘋果應用軟體,通過趣味遊戲的形式來教學齡前小朋友認識食物以及形成健康的飲食習慣。這款軟體一上市就好評如潮,可令思迪吉沒想到的是,在遙遠的中國,他的軟體受到成千上萬用戶的喜愛,有人甚至為「Go Go Mongo」建立了一個專門的論壇。

思迪吉欣喜若狂,直到他看到蘋果在線商店統計的銷售記錄:「銷售記錄上顯示在各個國家售出的軟體數量,我看到我的軟體售出到加拿大、美國和澳大利亞等國家,然後我看到有中國,只售出一個,價值99美分。」

作為評估美中貿易與投資現狀的一部分,思迪吉星期四在國會山向美中經濟和安全審查委員會作證時講述了他的遭遇。​​

盜版、侵權=雷鋒精神?

傷心、困惑之後,思迪吉決定前往中國去一探究竟。他發現中國對知識產權的保護意識薄弱,中國用戶非但不認為盜版和侵權是犯罪,反而是一種文化。「一人購買,萬人共享」成為網路中的「雷鋒」精神。

思迪吉說:「整個文化就是免費使用產品,所以作為一個獨立軟體開發者,我不知道我該怎麼做,我只有自己一個人,我不知道我還能做什麼。」

「別偷我的東西!」

他想對盜用他軟體的人說:「別偷我的東西!」

思迪吉目前開始嘗試和中國的軟體開發人員合作來研發新產品,但他很快發現,很多中國研發人員同樣對自己的產品被盜版充滿恐懼、無可奈何。

原標題: 蘋果應用軟體開發者:盜版在華成「雷鋒」

来源:美國之音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