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莖內微管束開心地笑了!(圖)

發表:2012-06-16 1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水通過時,植物莖內的微管束開心地笑了。(圖/取自網路)

大自然生命的奧妙,時常讓人感到喜悅。網路上流傳一張植物莖切片染色之後的照片,畫面顯示,為植物輸導水份和養分的維管束,因為有了水的滋潤,竟出現一張張貌似微笑的臉龐。這照片讓許多網友驚艷不已,讚嘆這就是存在花園之中的小精靈。

據悉,這是一種名為濱草(marram grass)的植物,多被用來固定沙物而種植,可穩固沙丘和防止海岸被侵蝕,原產於北美大湖沿岸和大西洋沿岸的沙灘。國外的科學家將其染色切片、拍照,巧合地發現,被水滋潤過後的植物莖,竟有一張張很像人類的笑臉。

這微笑的維管束照片,也讓人聯想到美國夏威夷的雨林中的「笑臉蜘蛛」(Theridion Grallator)。據悉,「笑臉蜘蛛」如其名,它的腹部因基因變異,有著如人類笑臉的花紋,儘管科學家表示,這笑臉是用來嚇阻其它捕獵動物的,但看過的人很少被嚇到,反而露出會心一笑。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笑臉蜘蛛」最早是1973年就被人發現,因為受到外來動物的威脅,現在只能在夏威夷雨林中看見;體型很小很難發現,沒有毒性,對人類無害,雖然腹部的人臉圖案各有不同,但都是同物種,也多是亮黃色。


笑臉蜘蛛讓人一見到就想笑。(圖/每日郵報)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