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會發生什麼(6)地球的變化(圖)

作者:localking001 發表:2012-06-16 1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地球的變化(一) - 自然災害

前言

在《太陽系的變化》中,我們瞭解到,整個太陽系所有行星的氣候都在變化,其原因顯然不能歸咎於太陽黑子的活動;即便X行星(Nibiru)真的存在,那也不足以造成整個太陽系所有行星氣候的巨大變化;似乎只有銀河對齊可以做出合理解釋。天文學計算得出的銀河對齊發生的時間為1980~2016年之間,下面我們主要關注一下這段時期內地球有怎樣的變化。

目錄

1、全球變暖 (Global Warming)
2、冰川融化 (Glaciers Melting)
3、地震 (Earthquake)
4、海嘯 (Tsunami)
5、火山 (Volcano)
6、風暴 (Windstorm)
7、乾旱與洪水(Drought & Flood)
8、自然災害 (Natural Disaster)
9、小結 (A Summary)

正文

1、全球變暖 (Global Warming)

1995-2004年這十年的平均溫度,比1940-1980年的平均溫度,在許多地區升高了近2度。2000年的全球平均溫度比工業革命剛開始時也升高了近1度[01],尤其北極地區周圍,升溫幅度達2度[02],使得北極地區冰川不斷減少。

2、冰川融化 (Glaciers Melting)

北極(THE ARCTIC)
美國國家冰雪數據中心(NSIDC)的數據顯示:1979-2010年,北極7月份冰層面積 (Arctic Sea Ice Extent)以每十年6.4%的線性速率下降,2010年7月是有衛星記錄以來的第二低點[03]。1978-2010年,3月份北極冰川以每十年2.6%的線性速率下降[04]。

2002-2009年,9月份的冰層面積也快速下降,冰層邊緣不斷萎縮[05]。

隨著老的、厚的冰層讓位於新的、薄的冰層(在北極夏季時會融化),北極冰層(Arctic sea ice)自從2004年來已嚴重變薄[06]。英國劍橋大學極地物理學研究小組(the Polar Ocean Physics Group)的Peter Wadhams教授說,通過對近年來北極地區冰川數據的對比,他們推算出北極冰川在10年內就會出現急劇減少的情況,甚至將在20年內出現季節性消融,即北極在夏季出現無冰期[07]。

北美(NORTH AMERICA)冰川國家公園自從1910年建立以來,大約75%的冰川已經消失,如果照目前的速度繼續變暖,到2030年,冰川將完全消失。

南美(SOUTH AMERICA)布羅吉冰川長度僅僅從1948~1990年就已經縮減40-50% 。

南極(ANTARCTICA) 陸海交界處的底層冰川在迅速融化,這種狀況遍及整個南極洲。

歐洲(EUROPE) 阿爾卑斯山冰川,在過去40年來經歷了相當大的損失,照目前的趨勢繼續下去,未來幾十年阿爾卑斯山地區將失去所有主要冰川。

亞洲(ASIA)喜馬拉雅山絕大多數冰川在過去30年裡都在退化和變薄。

非洲(AFRICA)熱帶冰川自從1900年以來已經消失了60-70%,乞力馬扎羅山(Mt. Kilimanjaro)頂的冰雪在20世紀期間消失了80%,很可能在2020年完全消失。

南太平洋地區(SOUTH PACIFIC)印度尼西亞巴布亞省的熱帶冰川從1942~2000年消失了80%[08]。

3、地震 (Earthquake)

1973年以來,2.5級以上地震持續增長,4.0級以上地震也顯著增多[09]!

基於1980年以來的觀察統計,平均每年8級以上地震約為1次;7級以上地震約為15次[10]。從1980-2009年的3個十年中,7級以上地震次數維持在平均水平(15次左右),沒有明顯變化。但是8級以上地震明顯增多,1980-1989年總計4次;1990-1999年總計6次;2000-2009年總計13次,是90年代的2倍,是80年代的3倍[11]!

1973-2006年,全球地震次數增長迅猛,而且增長頻率加快[12]!超強地震顯現,2010年2月27日智利發生8.8級地震,加上1月12日發生的海地7.3級地震,共釋放出約450,000 噸TNT當量的能量,比之前(近30年)最高能量的2倍還多[13]。

地震死亡率隨著時間線的推移而呈現出相當大的增長,部分原因是由於人口增長,但人口增長率跟死亡率增長並不匹配。1990年世界人口是16億,2008年是67億,增長了4倍。1900-1910年平均每起地震[註:均指年度內造成重大死亡的地震]死亡約5,000人,當然這只是一個不嚴格的估算。1998-2008年,平均死亡人數達到了40,000人,這意味著增加了8倍,是同期人口增長率的2倍。不僅死亡率增長,而且隨時間線呈現出指數增長趨勢。例如,平均死亡人數達到25,000用了約70年,而用了不到40年接近5萬大關。此外,1980-2008年有593,680人死亡,而且其中90%發生在1990年以來,但高達88%是發生在1998-2008年的短短10年內!這表明地震的頻率或強度,或者兩者都在增加[14]。

4、海嘯 (Tsunami)

超過80%的海嘯是由地震引起的,最危險的區域是那些地震高發區,即地殼板塊接合、碰撞、下沉之處[15]。2004年12月26日,印尼蘇門答臘島西海域發生裡氏9.1級強烈地震,為有儀器記錄以來的第三強震[註:第一強震為1960年智利9.5級地震;第二強震為1964年阿拉斯加9.2級地震],並引發海嘯,造成超過14個國家逾23萬人死亡,沿岸海浪高達30米[16]。自從20世紀開始以來,全球總計有911次海嘯記錄在案(平均每年9次),98次海嘯波峰在1~5米,6次遠距離海嘯波峰超過5米、波及範圍超過5,000公里。太平洋地區海嘯出現頻率最高,20世紀77%的海嘯出現在太平洋地區,9%在地中海,10%在大西洋,4%在印度洋[17] 。

5、火山 (Volcano)

Smithsonian機構按年例舉了最近火山爆發的情況[18]。《火山世界》(Volcano World)網站例舉了540座火山,其中183座在過去的10000年之內已經爆發過[19]。

地震由震級來度量,震級越高,地震所釋放的能量就越大,火山亦如此。火山噴發中,危險性最大的就是爆炸性噴發,其中最大的災害是噴發柱,因此,科學家現在習慣於用噴發物總量與噴發柱高度來衡量火山釋放的能量,這種量度通常被稱為火山爆髮指數(VEI, Volcanic Explosivity Index)。VEI每增加1個單位,其釋放的能量就增加近1個量級,而其噴發週期也將相應延長[20]。

VEI=8(相當於10.3級地震)的噴發如63萬年前黃石火山(Yellowstone),那是已知的最大的噴發。
VEI=7(相當於9.8級地震)的噴發上一次是1815年印尼的坦博拉火山(Tambora),像這樣的噴發,大致千年一次。
VEI=6(相當於9.3級地震)的噴發上一次是1991年菲律賓的皮納圖博火山(Pinatubo),像這樣的噴發大致百年一次。
VEI=5(相當於8.7級地震)的噴發如公元79年維蘇威火山(Vesuvius)),像這樣的噴發,大致10~30年有一次。
VEI=4(相當於8.2級地震)的噴發如皮貝利(Pelee)火山,像這樣的噴發,大致3-5年有一次。

1840-2008年,火山爆髮指數(VEI)在1級(相當於6.6級地震)以上的火山活動天數持續上升[21]。George Ure在《城市生存》網站貼出了一個真正令人印象深刻的圖表,通過使用最近爆發的日期數據,George 向我們形象地展示了183座活躍的火山中現在有多少是活躍的[22]。

埃德加.凱西[23]有不到20份解讀涉及到了地球的變化,其中幾個確實提及在世紀轉變時期整個地球面臨著巨大的地震和洪水的災難[24]。凱西將這些地球的改變看作是即將到來的新時代的「分娩的陣痛」[25]。

「當我們觀察到長期潛伏的Vesuvius 火山或Pelee火山開始爆發,三個月後的南加州海岸將會有猛烈的地震發生,地震會導致從猶他州的鹽湖城至內華達的南部地區均為洪水吞沒。」(READING 270-35)

「美國的西部將會斷裂;日本的大部必須沒入海中;歐洲的上部會在眨眼間改變;陸地將於美國東海岸升起;南極和北極圈的劇變將導致Torrid地區的火山爆發,地軸會轉動…」(READING 3976-15)

維蘇威火山(Vesuvius)位於義大利南部那不勒斯灣東海岸,海拔1,281米,是歐洲大陸唯一的活火山,發生過幾次歐洲最大的火山噴發。公元79年的噴發是最著名的一次,摧毀了整個龐貝古城和赫庫蘭尼姆古城[26]。自從上次噴發(1944年),儘管它已沉睡了60多年,但科學家擔心下一次大噴發的嚴重程度可能會與公元79年的那次接近[27]。

皮貝利火山(Pelee)位於加勒比海的馬提尼克島上,上次噴發是在1902年,被認為是上個世紀最嚴重的火山災難,當時摧毀了城市聖皮埃爾[28]。

6、風暴 (Windstorm)

[註:Tornado(龍捲風): 在陸地上的;Hurricane(颶風): 在海洋上的,是指發生在熱帶亞熱帶地區海面上的氣旋性環流;Typhoon(颱風): 一般是在西部太平洋的氣旋是最常用的;Cyclone(氣旋): 是指三維空間上的大尺度渦旋。]

龍捲風 (Tornado)

以絕對數量計算,美國的龍捲風居世界首位,平均每年超過1,000起;加拿大居第二位,每年在100起左右,兩國加起來佔據了世界龍捲風的絕大多數!其它經歷較頻繁龍捲風的地區包括北歐、西亞、孟加拉、日本、澳大利亞、紐西蘭、中國沿海、南非和阿根廷[29]。

自1916年有記錄以來,尤其是自1953年數量翻番以來,美國的龍捲風數量程快速增加趨勢[30][31]。

颶風 (Hurricane)

發表在2005年《Nature》上的一項研究發現,在過去30年中,在大西洋和太平洋颶風的破壞力增加了1倍,該篇文章援引的統計結果表明,印度洋、太平洋、大西洋的颶風次數明顯在增加[32]。

7、乾旱與洪水 (Drought & Flood)

1900-2007年,乾旱和洪水事件,每年都有很大變化,但總的趨勢是越來越多,不管是次數還是頻率,都增長迅猛,尤其自上世紀70年代以來[33]!

8、自然災害 (Natural Disaster)

世衛組織(WHO)的EM-DAT數據顯示,地震(Earthquakes)[註:地震引發的海嘯仍歸為地震災害]、火山(Volcanoes)、風暴(windstorms)、乾旱(Droughts)、洪水(Floods)、滑坡(Slides)、流行病(Epidemics)等自然災害發生的總次數呈指數級增長趨勢,特別是自上世紀70年代以來,上升迅猛[34]!

9、小結 (A Summary)

銀河對齊效應,使得整個太陽系星際氣候都在發生巨大變化,地球不可避免受其影響,這是主因。其次,人口增長及人類活動對大自然的掠奪和破壞,更是火上澆油、雪上加霜,使得地球環境不斷惡化。最近幾十年,地球活動明顯加快。

全球變暖加劇,短短几十年,許多地區就升溫了近2度。匪夷所思的是,自工業革命以來,人類活動最少的整個北極周圍地區竟然升溫幅度最高,全部升溫達2度,比其他地區高得多!變暖使得冰川融化速度加快。現在的北極冰川已嚴重變薄,預計至2020年北極夏季的冰川將完全消失,勢必嚴重影響海洋氣流及整個大氣環境。這又如何能用人類活動解釋得了?要知道,不止是地球,火星也在全球變暖,火星南極冰帽正在融化,高達50%的冰層地貌受到侵蝕。火星上可沒有工廠和汽車來排放二氧化碳吧!

近30年來,平均每年8級以上地震約為1次;7級以上地震約為15次。所以,8級以下就不用特別關注了,平均每年有15次,已屬常見。值得關注的是8級以上地震,1980-1989年總計4次;1990-1999年總計6次;2000-2009年總計13次,是90年代的2倍,是80年代的3倍!那2010-2020年呢?所以,未來發生8級以上強震及9級以上超強地震的可能性非常高,要十分警惕!要知道,超過80%的海嘯是由地震引起的,強震引發的海嘯破壞力驚人,2004年印尼9.1級超強地震引發的海嘯造成超過23萬人死亡。

過去的10000年之內爆發過的火山,總計有183座,火山爆髮指數(VEI)在1級(相當於6.6級地震)以上的火山活動天數持續上升,最近幾年活躍的火山明顯增多!應該予以特別關注的是2座:維蘇威火山(Vesuvius)[註:歐洲大陸唯一的活火山]和皮貝利火山(Pelee)[註:1902年的噴發被認為是20世紀最嚴重的火山災難]。因為凱西曾在預言裡把這2座火山視為一個標誌,預言說「Vesuvius或者Pelee火山開始爆發三個月後,南加州海岸將會有猛烈的地震發生,地震會導致從猶他州的鹽湖城至內華達的南部地區均為洪水吞沒。」

美國的龍捲風居世界首位,平均每年超過1,000起,自1953年數量翻番以來,龍捲風數量快速增加,特別是近幾年,龍捲風次數明顯高企,連創記錄!印度洋、太平洋、大西洋的颶風次數也在明顯在增加!

地震(Earthquakes)[註:地震引發的海嘯仍歸為地震災害]、火山(Volcanoes)、風暴(Windstorms)、乾旱(Droughts)、洪水(Floods)、滑坡(Slides)及流行病(Epidemics)等自然災害並不是孤立事件,而是相互之間彼此影響,引起連鎖反應。我們都知道氣象學中有蝴蝶效應,如果每一種災害都在增加,所有的災害疊加在一起形成共振,那會呈現怎樣的蝴蝶效應呢?這就是我們在WHO的自然災害統計圖中所看到的,災害次數呈指數級增長!!!尤其自上世紀70年代以來!!

蝴蝶效應,連鎖反應,指數增長,你覺得未來10年地球的日子會怎樣?想像一下吧!

[References]

[01] How to help stop Global Warming
http://www.bluemarble4us.com/

[02] SEA LEVEL RISE, Blue Marble
http://www.bluemarble4us.com/page07.html

[03] July 2010 compared to past years, National Snow and Ice Data Center, 2010
http://nsidc.org/arcticseaicenews/

[04] March 2010 compared to past years, National Snow and Ice Data Center, 2010
http://nsidc.org/arcticseaicenews/2010/040610.html

[05] Global Sea Ice Extent and Concentration
http://nsidc.org/sotc/sea_ice.html

[06] The Arctic is Melting, Zeeburg Nieuws
http://www.zeeburgnieuws.nl/nieuws/mb_arctic_melt.html

[07] Arctic ice to vanish in summer, report says, October 15, 2009
http://edition.cnn.com/2009/WORLD/europe/10/15/climate.arctic.sea.ice.me...

[08] Glaciers melting at alarming rates, Modified WWF release, September 7, 2005
http://news.mongabay.com/2005/0907-wwf.html

[09] World Earthquake Activity
http://www.michaelmandeville.com/earthchanges/gallery/Quakes/index.htm

[10] Earthquake Facts and Statistics
http://earthquake.usgs.gov/earthquakes/eqarchives/year/eqstats.php

[11] Earthquake Facts and Statistics Graphs(2000-2009;1990-1999;1980-1989)
http://earthquake.usgs.gov/earthquakes/eqarchives/year/graphs.php

[12] EARTHQUAKES - WHAT ARE THE LONG TERM TRENDS?
http://www.earth.webecs.co.uk/

[13] EARTHQUAKE PREDICTION
http://www.greatdreams.com/earth.htm

[14] Global Earthquake Trends 1900-2010
http://modernfolktales.com/natural-disasters/global-earthquake-trends-19...

[15] IOC Tsunami Glossary
http://ioc3.unesco.org/itic/contents.php?id=19

[16] The Great Earthquake and Tsunami of 26 December 2004 in Southeast Asia and the Indian Ocean
http://www.drgeorgepc.com/Tsunami2004Indonesia.html

[17] Evaluating and preventing the tsunami risk for France's metropolitan and overseas coasts
http://www.senat.fr/opecst/english_report_tsunami/english_report_tsunami...

[18] Recent Volcanic Activity
http://www.volcano.si.edu/world/find_eruptions.cfm

[19] Volcano World
http://www.volcanoworld.org/

[20] Volcanic Explosivity Index
http://gb.cri.cn/8606/2006/05/15/[email protected]

[21] EARTH CHANGES CHARTS / VOLCANISM- EARTHQUAKES
http://www.fourwinds10.com/siterun_data/environment/earth_changes/news.p...

[22] These Shaky Times, January 16, 2010
http://urbansurvival.com/nl20100115.htm

[23]【傳奇人物】埃德加•凱西 Edgar Cayce——睡著的先知
http://hi.baidu.com/localking001/blog/item/f6bb3cdcccc81d3832fa1cdd.html

[24] Edgar Cayce's Predictions for the 21st Century
http://books.google.com/books?id=-cQqzYWqEmcC

[25] Edgar Cayce's Predictions
http://www.theastralworld.com/prophecies/edgar-cayce-predictions.php

[26] Mount Vesuvius – Italy, by Jessica Ball.
http://geology.com/volcanoes/vesuvius/

[27] TimeLine of Volcano Eruptions
http://www.poetpatriot.com/timeline/tmlndisvolcanos.htm

[28] Five most scariest volcanoes
http://www.travelvista.net/5-deadliest-volcanoes/

[29] U.S. Tornado Climatology
http://www.ncdc.noaa.gov/oa/climate/severeweather/tornadoes.html

[30] U.S. Tornado Frequency, 1916-2008
http://snr.unl.edu/data/climate/extremes/ustornadoes.asp

[31] Thunderstorms and Tornadoes
http://www.physicalgeography.net/fundamentals/7t.html

[32] Change in Number of Category 4 and 5 Hurricanes by Ocean Basin for the 15-Year Periods 1975-1989 and 1990-2004
http://www.wri.org/chart/change-number-category-4-and-5-hurricanes-ocean...

[33] Extreme Drought and Flood Events
http://www.extremeweathercosts.co.uk/index.php?name=drought

[34] Number of disasters reported 1900-2009
http://www.emdat.be/natural-disasters-trends

2012會發生什麼(5)太陽風暴

2012會發生什麼(7)地球磁場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