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省油心得 夏天也未必耗油多

發表:2012-06-17 16: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炎炎夏季,車內悶熱的溫度讓人苦不堪言,這時候,打開汽車空調享受清爽,成為一件幸福的事。當然,有得必有失,在享受低溫的同時,還有比其他季節高很多的耗油量讓車主小小的心疼一下。有車主說,為了省油不開空調不就可以了嗎?其實,完全沒必要受那份罪,還有很多小妙招,讓你輕鬆省油又省錢。

空調能不開就不開

夏季行車,能不開空調最好就不開,在市區道路上行駛,打開車窗享受自然風不失為一種行之有效的辦法。但是注意一點,如果車速超過80公里時,再開著車窗吹涼風就不划算了,這是因為車速過快,開啟車窗後會加大阻力,使得車輛行駛更吃力更費油,所以,當車速過快時,還是開空調的好。再給大家支一個小點子,平時喝過的大可樂瓶不要扔掉,可以裝滿礦泉水或涼白開,在冰箱中冰凍上,等出門時放在車內降溫,等冰化了,還能解渴,一舉兩得。

夏季早晚加油量更大

大家都知道熱脹冷縮的道理,由於夏季白天溫度過高,早晚溫度相對低一些,所以,為了多加點油,早晚加油會過更划算。且沒必要將油箱加得太滿,一般加一半就足夠了。一則,油箱太滿會使多出的油溢出,白白浪費,二則,油本身也是有重量的,加的滿,車身也就越重,車跑起來就越費油。

給愛車減肥

儘可能給愛車減少負重。過重的負重會讓愛車跑起來更吃力增加油耗。因此盡量清空行李箱,不要把後備箱當儲存室,非必要東西能清理就清理,不要堆置車內。需要時再帶上。

良好駕駛習慣

該熄火時就熄火。遇到長時間等待而不用挪動車輛的時候,建議車主可以選擇關閉發動機。我們經常可以看到出租車司機在排隊拉客的時候選擇關閉發動機去推車,其實這正是遇到同等情況時最好的節油方式。當您等待朋友和被堵在路上動彈不得的時候,不如乾脆關掉發動機吧。但車主需要注意的是,每當發動機啟動的時候電腦所控制的噴油量都會比較多,所以車主應避免在一段時間內頻繁啟動發動機從而增大車輛的耗油量。

盡量挂高擋。低擋行駛會消耗更多的能量,所以駕駛手動變速器的車主應注意,行駛中等車速穩定下來以後應立刻換成高擋。

避免長時間怠速。發動機怠速時愛車也是需要消耗燃油的。如果長時間堵車或等人,這時候,應盡量關閉引擎,不妨靜靜享受一下寧靜和音樂。

平緩加油。車主千萬不要學電影特技上車就急踩油門,貌似很享受急加速產生的推背感,其實這樣既耗油又傷發動機。勐踩油門起步,使勁踩剎車和急加速這些行為都會增加燃油消耗。開車時不要開得太勐。同時注意不要低擋高速行車,見紅燈提早收油,盡量少踩剎車。只要平時形成良好駕駛習慣既養車又省油,何樂而不為。

来源:大河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