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茜回家尹正安失蹤——李旺陽事件延燒

作者:程平 發表:2012-06-18 0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程平綜合報導】湖南邵陽市新寧縣維權人士羅茜已於6月17日下午回到家中。這是自邵陽李旺陽離奇死亡事件發生後,羅茜被當地警方帶走近一週,首次傳來的消息。但與此同時,朋友證實,維權人士尹正安下落不明,已與外界失去了聯繫。

據維權網消息,邵陽民運人士李旺陽6月6日早上被發現離奇吊死在大祥醫院病房的窗戶上,社會各界對此表示強烈質疑。之後湖南警方便展開對湖南境內所有民主維權人士的嚴控。目前,已知因到過李旺陽被殺現場,拒絕簽不關注李旺陽死亡真相保證書而被失蹤和軟禁的就有:黃麗紅,尹正安,雷德明,李旺玲、趙寶珠夫婦,李讚民。另一位湖南異議人士朱承志因拒絕寫不關注李旺陽死亡真相保證書而被拘留10天。還有劉水蓮、劉少華、歐陽經華被請「喝茶」,調查真相委員會的周志榮、張善光、黎建安也相繼被失蹤。

羅茜透露,他被警方帶走是整個湖南省的整體安排。警察表示是受命而行。目的是防止湖南一批維權人士關注李旺陽死亡事件。

羅茜自李旺陽離奇死亡後,被警方嚴密監控在家中。9日下午被警方帶走,到晚上才送回。此後幾日多次遭警察帶離,6月11日起他被軟禁在廣西壯族自治區桂林市下屬興安縣的賓館中一直失蹤至今。

而就在羅茜終於回到家中的當日下午,尹正安的朋友傳出:目前與李旺陽生前好友尹正安失去了聯繫。

該友人與尹正安於6月17日下午兩點通電話時獲悉尹正安因拒絕給國保簽「不再關注李旺陽事件」的保證書被軟禁11天。尹正安在電話裡還說:我與日本吉田先生的茶沒有喝成。(因為)上午我這裡來了很多人,勸我去旅遊。把我的老母親也接來了。吉田先生怕給我添麻煩,說不來了。而通完電話後,該友人再撥尹正安的電話就已呈關機狀態了。下午4點15分,再撥打尹正安的電話,一直提示忙音,無法接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