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府有條街中共官員最不敢去(組圖)

發表:2012-06-18 1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碑」位在華盛頓西北區麻塞諸塞大道和新澤西大道交叉口上。(AFP PHOTO/Karen BLEIER)

在美國華盛頓首都距離美國國會不遠的地方有一條街,中共官員最不願去也不敢去,那裡有座「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碑」,在華盛頓西北區麻塞諸塞大道和新澤西大道交叉口上,每年都會在這裡舉行紀念儀式,以緬懷全球範圍內因共產主義暴政而失去生命的1億民眾。

六四民主女神像:開啟東歐拋棄共產黨之壯舉

在這個擁擠的兩條大道交匯處的小公園內,這座4.2米高的青銅紀念碑並不起眼,然而她是以中國學生在1989年舉行抗議活動期間豎立在天安門廣場上的「民主女神像」為原型。華盛頓郵報說,對絕大多數過路人來說,這個「民主女神」是非凡的,而對這個城市美學來說,是向正確的方向邁出了一步。

紀念碑青銅像前座的題字是:「獻給那些在共產政權下死亡的一億多受難者和那些熱愛自由的人民」,碑後的題字是:「為了所有那些遭受奴役的國家和人民的自由和獨立」。


2007年6月12日,「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碑」在華盛頓西北區麻塞諸塞大道和新澤西大道交叉口上揭幕。(AFP PHOTO/Karen BLEIER)

而東歐和蘇聯極權統治的崩潰,正是從中共六四屠城的坦克轟鳴中開始的。1989年下半年,每個月至少有一個共產黨政權像多米諾骨牌一樣應聲倒地!顯然,六四學生的鮮血沒有白流,它匯入了全球「去共化」的洪流。

歷史將記住:全球上億位共產主義受難者

當年這個紀念碑落成揭幕之日,2007年6月12日,時任美國總統布希親自為紀念碑揭幕併發表講話,稱共產主義不只奪走受難者的生命,他們還企圖盜竊他們的人性,抹消他們的記憶。這座紀念碑的落成,就是要歸還他們的人性,重建他們的記憶。他們將永遠不會被忘記。


2007年6月12日,時任美國總統布希親自為紀念碑揭幕併發表講話。(AFP PHOTO/SAUL LOEB)

當時的揭幕儀式是在美國前總統里根於1987年在柏林發表演說20週年紀念日舉行的。里根總統在演說中敦促時任蘇共總書記的戈爾巴喬夫拆除自二戰結束以來一直將柏林城和歐洲大陸分割成兩半的柏林牆。布希說,柏林牆最終在兩年之後倒塌,使中歐和東歐人民獲得解放,並使世界面貌煥然一新。

導致20世紀成為「人類歷史上最血腥的」時期的共產主義運動,造成成千上萬的受難者默默無聞地死去,布希說:「我們從來無從瞭解所有遇難者的姓名,但通過這個神聖的紀念碑,無名的共產主義制度下受難者將被載入史冊並被世代緬懷。」

「三退」已達上億人 中共面臨崩潰


美國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碑基金會2012年6月12日上午在首都華盛頓舉行紀念碑落成5週年活動。圖為現場展示的中國當代一些重大事件介紹(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美國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碑基金會2012年6月12日上午在首都華盛頓舉行紀念碑落成5週年活動。圖為紀念碑現場展示的越南船民逃離越南的看板(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在當年美國高調紀念儀式之後的次日,6月13日,中共官方即表示對美方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要求美方放棄「冷戰」思維和以意識形態劃線,停止「干涉別國內政」。

然而,一些被迫流放海外的中國民主黨人士隨後聚集紀念碑前宣誓:要「推翻一黨專制、建立民主政體」。他們表示:「一個世紀以來,共產主義製造了人類歷史上空前殘酷的浩劫。我們中國是受共產主義暴政災難最深重的國家,幾千萬無辜人民犧牲在共產主義的桎捁之下。林昭、張志新、遇羅克等等就是僅僅因為對共產主義有所懷疑就慘遭殺害。」

中共建政60多年,每隔幾年發起一個所謂「運動」,三反五反、鎮壓反革命、四清、文革、六四、鎮壓法輪功等,一個接一個,殘酷無比,數千萬人非正常死亡,欠下中國人民血債纍纍,至今對藏民、新疆維吾爾族、異議人士、法輪功學員的迫害還在繼續。


去年8月,香港多個團體8月21日舉行慶祝一億中國同胞退出中共集會。 (攝影: 宋祥龍、潘在殊 / 大紀元)

自從大紀元2004年發表《九評》以來,中國民眾越來越看清中共的血腥與黑暗,紛紛發表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迄今為止,聲明三退(退黨、退團、退隊)人數已經達到1億1千8百多萬人,風起雲湧的三退大潮衝擊著中共政權。

今年2月,王立軍闖美國領事館事件引發中南海政治海嘯,迫害法輪功急先鋒的薄熙來下臺,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面臨清洗,中國民眾甚至中共高層,看到中共目前已經面臨全面解體,許多國安警察主動要求三退,為自己留後路,政法委內部的610高官也在幫自己和親人退黨。


今年6月4日,18萬港人擠爆維多利亞公園,出席悼念1989年北京「六·四」天安門事件的燭光晚會,悼念「六·四」烈士。(攝影:宋祥龍/大紀元)

今年6月4日,已經連續舉辦六四燭光集會23年的香港支聯會說,今年除了人數達18萬創新高外,支聯會即場籌得的捐款也創歷史新高。協助六四集會網上直播的莫乃光表示,訪問直播網站的川流(streams)數據顯示,來自中國內地的有52,527人次,比去年增加一倍。

在六·四悼念晚會現場,大紀元香港記者報導,由始至終,許多人紛紛呼喊「打倒共產黨」、「解體中共」,此起彼伏。今年的晚會明顯增加了不少大陸民眾及本地年青人參與,他們都希望瞭解「六·四」真相,推動大陸與香港的民主化,而且樂見中共垮臺、解體,迎接中國巨變的來臨。

受難者的犧牲喚起世界人民的良知


美國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碑基金會2012年6月12日上午在首都華盛頓舉行紀念碑落成5週年活動。圖為美國前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榮獲杜魯門-里根自由獎章(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美國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碑基金會2012年6月12日上午在首都華盛頓舉行紀念碑落成5週年活動。圖為前國會議員前阿爾巴尼亞裔美國人公民聯盟主席喬.迪奧戛蒂(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在今年美國紀念「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碑」5週年落成儀式上,發表講話的包括已故國會眾議員蘭托斯的遺孀、蘭托斯基金會主席安奈特·蘭托斯、前國會眾議員、阿爾巴尼亞裔美國人公民聯盟主席喬·迪奧嘎蒂、女權無疆界主席瑞潔。另外,美國前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接受「杜魯門-里根自由獎章」的頒獎。

共產主義受難者基金會主席李·愛德華茲(Lee Edwards)在致辭中說:「這是世界唯一紀念在共產主義統治下上億位受難者的紀念碑,那些死去的人用自己的苦難及犧牲喚起了世界人民的良知。在過去的 五年中,世界各地幾十位領導人都來到這裡對共產主義受難者致敬。很多美籍華人等為那些受難者點起蠟燭,對他們勇於直面毛澤東、斯大林、金正日等恐怖份子的力量而感到敬佩。」

他還提及網上在線共產主義博物館目前已經有超過千萬網民點擊,其中很多來自中國、越南。


美國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碑基金會2012年6月12日上午在首都華盛頓舉行紀念碑落成5週年活動。圖為已故國會眾議員蘭托斯的遺孀安奈特.蘭托斯(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美國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碑基金會2012年6月12日上午在首都華盛頓舉行紀念碑落成5週年活動。圖為女權無疆界創始人兼主席瑞潔(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獲頒獎章前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說:共產主義給人類帶來沈重代價,我鼓勵中國人退出中共;蘭托斯基金會主席表示:你我如何對待這個責任?來自東歐的馬里蘭州國會議員哈里斯(Andy Haris)則說,自由世界的人們應當加入與共產主義作戰的行列。

對於中國的三退大潮,社會名流、已故的國會人權委員會主席蘭托斯的女兒提拉曼·迪克女士也表示祝賀。她說:「祝賀覺醒了的中國人民,選擇脫離中共及相關組織。」她呼籲中共領導人盡快脫離共產主義的意識形態,為中國選擇一個光明未來。「沒有共產主義,中國將成為一個無比繁榮和了不起的國家」。

參加紀念活動的多個國家駐美使節及各界人士向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碑敬獻花圈或鮮花。


美國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碑基金會2012年6月12日上午在首都華盛頓舉行紀念碑落成5週年活動。圖為馬里蘭州的美國國會議員哈里斯(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美國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碑基金會2012年6月12日上午在首都華盛頓舉行紀念碑落成5週年活動。圖為愛沙尼亞大使館敬獻的花藍(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美國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碑基金會2012年6月12日上午在首都華盛頓舉行紀念碑落成5週年活動。圖為會場上等待獻花的女青年(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美國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碑基金會2012年6月12日上午在首都華盛頓舉行紀念碑落成5週年活動。圖為紀念會現場(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全球「去共化」及清算運動

曾經受過共產主義蹂躪的東歐國家不斷發起「去共標誌」運動。2009年11月,波蘭總統卡欽斯基簽署一項法律,禁止生產、販賣、使用、傳播和存放共產黨的鐮刀、斧頭、紅旗、紅星等標誌以及納粹法西斯的標誌。因為共產主義同法西斯一樣都是種族滅絕的象徵,共產主義標誌不能在波蘭土地上存在。

類似的法律已在波羅的海國家實施:立陶宛1年前通過和實施的相關法律規定,拉脫維亞在上個世紀90年代早已實施類似法律。

2010年1月14日,烏克蘭法庭以上世紀30年代該國發生的飢荒,裁定當時的蘇聯領導人犯下了種族屠殺罪。基輔上訴法庭裁決說,包括斯大林在內的蘇共領導人要為這場造成大約400萬烏克蘭人死亡的飢荒負責。2009年11月,烏克蘭總統尤申科也表示,要提交法案禁止共產主義標誌......

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和前政法委書記羅干已在2009年12月17日,被阿根廷聯邦法院刑事及懲治庭第九法庭法官拉馬德里發出國際逮捕令,罪名是迫害法輪功人員、涉嫌使用酷刑和屠殺罪。一旦江澤民和羅干兩人進入與阿根廷簽有引渡協議的國家,就可能遭逮捕, 並引渡到阿根廷受審。這是繼西班牙後,全球第二個對中共迫害人權採取司法行動的國家。

全球公審江澤民大聯盟表示,目前,迫害法輪功的元凶江澤民已經被在全球30個國家、35位律師、55個以上的訴訟案告上法庭,不久將有更多國際法庭作出正義判決。

自2004年11月19日大紀元發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短短一年,海外《九評》退黨活動已近千次,其中遊行集會和《九評》研討會各近500場,活動遍及全球五大洲、30多個國家、一百多個大城市(含30多國首都),先後近4千團體次和人次參與發言,《九評》退黨活動規模之大,範圍之廣,影響之深,歷史罕見。圖為香港民眾2009年2月祝賀5千萬民眾心靈覺醒,退出中共組織的大遊行。(大紀元)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在慶祝一億中國民眾三退時表示,這一巨大的精神覺醒浪潮給中國民眾「解體中共 結束迫害」以無窮的勇氣和真實的希望。並且表明,歷史和人民在選擇拋棄共產黨!國際社會將會看到,一個沒有共產黨的新紀元的即將出現,一個沒有共產黨的新世界即將出現。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