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留學:在瑞士千萬不要做的七件事(組圖)

作者:出國在線 發表:2012-06-18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瑞士人口雖少,但卻擁有密集的高教網,現有12所國家公立的大學,因此瑞士留學越來越受留學生的青睞,提示准留學生在瑞士千萬不要做的七件小事。 

1.千萬別摸小孩子的頭

這是瑞士人的大忌。如果有外國朋友抱著他們的小Baby,可別和中國似的,過去就摸小孩子的頭,一邊摸一邊說可愛。外國人最不喜歡這樣。我知道中國有這樣的習慣,也有這樣的傳統,看見朋友的孩子可愛,就想過去抱抱,親親,過去摸摸頭。在外國,這是讓對方很反感的。因為他們不知道你是否有傳染病,之前摸過什麼,有什麼樣的細菌。因此,他們會特別保護他們的孩子。我曾有一個同學,大家一起出遊時,問路的時候,看見對方抱的小孩子超可愛,就過去摸摸頭,親親臉。嚇得人家抱著孩子快步遠離了我們,然後用特別異樣的眼光看著我們,當時挺不好意思的。不過說實話,那孩子的確是超可愛,比畫片上的還好看,我都有衝動。可是我還是忍住了,畢竟在別人國家,還要瞭解別人的文化不是。

2.在公共場合千萬不能大聲說話

大聲說話一向是中國特有的東西。特別是在吃飯和打電話,坐火車的時候。如果聲音不大,就好像不夠親切。在瑞士,正好相反,無論是吃飯,還是坐火車,都是基本不說話,或者小聲低語,沒有大聲聊天的。打電話的時候更為明顯,聲音都很小。可中國人可能是習慣問題,因此這些方面,說話聲音超大。這需要特別注意,太大的聲音的聊天會讓外國人覺得我們很沒禮貌。

3.千萬不要拖欠話費

這裡說的拖欠話費,主要是入網的手機費,有月租的那種。一個月可能是40元錢,有75分鐘的免費通話。還是很人性化的。不過,瑞士的電信和警察局是連網的。如果有連續三個月不交話費,那不廢話,瑞士電信直接通知警察抓人。警察局直接來人到住處把人帶走。帶到局裡高額罰款,並上黑名單。我的同學就被帶走過一回。倒不是他故意不交,放假回國前忘了說停機了。所以警察來宿舍直接帶走了。瑞士的黑名單挺可怕的。是直接將黑記錄在暫住證上的,全國連網,一輸入號,就能看到之前的記錄。因為我們很多地方都需要用暫住證。如果用證的時候別人一看,有黑記錄的話,好多事都做不了。而且再也別想從瑞士電信開一個新號。最好的方法,就是買一個充值卡好了,又方便,又不用擔心沒有按月交錢。只是單次電話有點貴。6毛/分鐘。

4.千萬不要想逃票

至於原因,我想不用多講了。總之,這種既丟人格,又丟國格的事,還是不要去想,不要去惦記的好。別有僥性心裏,老老實實遵守別人國家的法律,比什麼都重要。

5.千萬不要說外國人可愛

這倒是沒有什麼壞影響,只是外國人根本不理解。中國人常說誰誰誰真可愛,也用作同事之間,好朋友之間。這是一種關係好的向征。在外國,你說誰誰誰可愛,他們會非常不理解,反而會問你為什麼說他(她)可愛。很難解釋的,根本說不清,完全是文化差異造成的。最後反而會把自己弄得說不出話來,老外還一腦子糊塗。一般只和外國人說「你真有意思」,「你真幽默」什麼的。

6.其它什麼的壞毛病

如亂扔東西,隨地吐啖,在外面和陌生的中國人吵架這些可都不是什麼良好的行為。應該好好改一改。

7.別想去巴結老師

巴結老師,希望老師照顧自己,這對中國留學生來說,是很愚蠢行為。中國我相信是這樣一個社會。在國外,就老老實實的學,在學習上,老師不和你講人情。雖然在課下可以像朋友一樣,怎麼玩都行,學習這事,老外還是公私分明的。不會因為和你喝了酒,就給你高分。而且知識這東西,還是自己認認真真的學到手的好。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