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飛太空,人間苦難重」 耳光響亮(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2-06-18 1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關於新華網航天燃料價格的報導截屏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17日,神九升天的新聞充斥中國各大媒體報紙頭版頭條。在正面宣傳其輝煌的同時,神九發射背後的故事亦紛紛浮上台面。微博網民對此話題十分熱心,「發射火箭這個事情大家為什麼這麼關心呢?因為大家覺得神九發射再次證明,解決貧困失學兒童,全民醫保養老等民生大事比登天還難」。網路瘋傳著這條調侃的段子。

記者爆料:神九發射背後的故事

據報社記者@大鵬看天下、羊城晚報記者@王普擺譜、@東方今報夏友勝等16日在劉洋家中現場微博播報:距神九發射還有20分鐘時,劉洋原籍河南,林州市委領導來到鄭州的劉洋家外,劉洋父母欲出去,被鄭州電視臺記者攔住。後一漢子闖進說:「出來,怎麼不聽招呼了。領導正在外面等著呢」。 記者們頓時憤怒:再大的領導,讓劉媽媽、劉爸爸看完直播再說!事後得知,領導為安陽林州市的書記市長。

網民爆料:神九油錢就630億


荊楚網報導:火箭加註航天燃料,450噸燃料,約需八小時完成加註

不少網民轉載一組數據:神九燃料2萬美元一千克,共需450噸,神九油錢就630億。

據2011年天津日報在報導天宮一號時稱,火箭燃料需加註450多噸,每公斤航天燃料價值將近2萬美元。荊楚網報導這次用於發射神舟九號載人飛船的火箭需加註航天燃料450噸,約需八小時完成加註。東方衛視報導稱神九火箭加註後重490多噸。

另據自由亞洲電臺18日引述據來自官方媒體報導稱,「此次神九共使用了450噸的燃料,燃料偏二甲肼網路中查詢多個報價均為8000元每公斤,一頓燃料也就是800萬元,450噸共需要36億元。」此數字仍然讓許多人吃驚,認為當局應該投入更多資金在民生方面。

@秀才江湖2012:中國免費教育需要600億。也就是說,如果昨天神九不上天,所需經費用於免費教育,中國的老百姓上學可以不用花錢了。有錢拿去燒,而不實現免費教育,不做百姓期盼已久的事情。要歡呼你去歡呼,我只會捶胸頓足!

微博熱搜榜單狀元:解決民生大事比登天還難?

17日,「給神九寫封信」位列微博熱搜榜單第一名,「一個控制不了房價和物價增長過快、解決不了大學生就業、沒有完善的公民福利保障政策、戶籍制度改革銷聲匿跡、食品安全如同兒戲、政府貪污腐敗、城管鬧事街頭、貧富差距令人震驚的國家,居然可以把航天員送到外層空間,足以說明:想要徹底解決上述這些問題,比登天還難!」。

資深傳媒人、財經作家、中國經濟研究中心研究員余勝海通過微博寫道:搞好這次神九上天後,就有網友評論說,這證明:解決養老、醫保、教育等民生問題比登天還難!雖是戲言卻發人深省。對於中國而言,當下有不少和航天一樣重要的事,如醫療、教育和養老。這些民生難題可能不像航天那樣關係到一個國家的面子,但切實關係到每個公民的生存與發展權。

中共官媒早前批評蘇聯衛星飛太空的文章被扒出

知名學者、文化批評家王曉漁翻出中共官媒《人民日報》1977年2月3日的一篇評論文章:「衛星飛太空,人間苦難重,這是當今蘇聯社會帝國主義的寫照。不過蘇修自己並不這樣認為,而美其名曰‘發達的社會主義’國家。……有讀者投書蘇修報刊,要求縮減用於空間的撥款,‘騰出資金’用來‘提高人民的物質福利事業’。結果招致蘇修《新時代》雜誌御用文人的痛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