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殺手?美空軍X-37B軌道飛行器著陸(組圖)

發表:2012-06-18 1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空軍X-37B「軌道試驗飛行器」在經過一年多的在軌飛行後16日成功返回地球。對於這一先進飛行器所執行的神秘任務,美軍仍然守口如瓶。有美國媒體猜測,這架飛行器執行的任務與情報收集或新技術測試有關。


美X-37B飛行器返回地球模擬圖。


美X-37B飛行器(資料圖)。

美國範登堡空軍基地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說,X-37B「軌道試驗飛行器」在執行了469天在軌試驗任務後,於當地時間16日5時48分(北京時間16日20時48分)在範登堡空軍基地成功著陸。

X-37B項目迄今實施了兩次原型機試飛。2010年,首架X-37B飛行器發射入軌,近地空間飛行超過220天。2011年3月5日,X-37B飛行器乘坐「宇宙神」-5火箭再次升空。美國空軍計畫在今年秋季從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再次發射曾執行過首次試飛任務的X-37B飛行器。

因為美軍對空天飛機項目的高度保密,引發各國對其性能和作用的大量猜測,其中包括X-37B飛行器或為某種太空武器----可能是一種尖端的「衛星殺手」。一些專家還猜測,這種飛行器可作為在軌間諜平臺使用。

美國空軍早就開始展開工作以打消各方猜測,多次強調X-37B飛行器未在距離地球數百英里的太空裡做任何「壞事」。

美國空軍太空項目副主管理查德-麥金尼曾在首架X-37B飛行器返回地球後說:「這是檢測材料和性能的測試機,它在太空中做實驗,並將試驗結果帶回,檢測各項技術。」

X-37B飛行器由波音「幽靈」工作室製造,美國空軍快速反應能力辦公室對空天飛機項目進行監督。X-37B飛行器機體長8.8米,翼展4.5米,形似「迷你太空梭」,往返太空和地面,可重複使用。這種飛行器只攜有航天發動機,發射方式與普通太空梭無異,但美國希望它所測試的技術有助於研發同時載有航天及航空發動機、水平起降的全新飛行器。

原標題: 美國X-37B飛行器著陸 外界猜測其為衛星殺手

来源:西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