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憂新特首聘中國前官員入港府(圖)

發表:2012-06-19 0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梁振英3月25日當選香港新特首
路透社

在有中央駐港機構背景人員競選區議員後,候任特首梁振英要求增聘的問責班子會否成為吸納有關人士的渠道惹起立法會議員關注,公民黨議員吳靄儀憂慮,下任政府以加強跟中國內地聯繫為名,聘用中央駐港機構人員加入;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羅範椒芬表示,沒有此意圖。不過,她沒否認最終會聘請有關人士加入新政府。

香港每天有150個名額供中國內地人士申請來港定居,包括家庭團聚,但審批權完全在內地政府手上,有評論質疑,當局不知藉此放行多少有任務人士到港,再住滿七年便可成為香港永久居民。在去年杪的區議會選舉中,傳媒便發現有中國官員背景人士參選,在2001年仍是中央政府聯絡辦公室一名副處長黃春平,在03年搖身一變,成為親北京社團的副秘書長,並在去年九月的區議會選舉中出選,成為觀塘區議員。

在立法會18日的財務委員會會議上,議員繼續審議候任特首梁振英的政府架構重組撥款申請,公民黨吳靄儀不滿建議中的政治助理,學歷和資歷要求、背景、人數及薪酬都無列明客觀標準,擔心新政府為加強跟內地聯繫而聘用前中聯辦或新華社(按:香港回歸前的中國政府在港機構)官員加入問責班子。

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羅範椒芬表示,他們無意圖聘請前中央駐港官員成為問責官員,但現階段不能臚列聘請政治助理的標準,因為政治助理須與局長等問責官員的專長互補。但肯定會要求申請人符合居港年限、通過品格調查、不可擁有外地居留權。不過,她沒有解釋,內地居留權是否屬於外地。

時事評論員林和立表示,梁振英當然會利用在位之便,擴大管治班子,並培訓親中人士治港,累積經驗,達到「真正回歸」。

據瞭解,北京政府有人認為,過去兩名特首都不算「自己人」,公務員隊伍亦未能與中央一致,港人民心在回歸15年後仍未真正回歸,必須加強管治,否則會徒添日後的普選變數。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