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八字相同命運不同(圖)

發表:2012-06-19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一個這樣的故事:明朝的朱元璋當了皇帝后,聽說有不少人與他出生的年、月、日、時相同,他想這些人一定也是個「皇帝命」,如果不把他們全部殺掉的話,將來一定會與他爭奪皇位。他吸取戰國時代劉邦與項羽爭奪天下,項羽不殺劉邦,結果被劉邦奪得了天下,自己窮途末路而致「烏江自刎」的教訓,決定把所有與自己同年同月同日同時生的人全部殺掉,免得將來有人與他爭奪皇位。殺得差不多時,朱元璋想,何不抓幾個來問一問,看他們是幹什麼的,然後再殺未遲。朱元璋親自盤問一個被抓來的人:「你是幹什麼的?」「我是養蜂的。」「養了多少蜂?」「我養了九窩蜂,約有九十萬隻,我每天都為管理好這九窩蜂而忙個不停……」朱元璋聽了後突然醒悟:我當皇帝統治全國九個州,統管九個諸侯,而他養九窩蜂,統管九個蜂王。看來和我同年同月同日同時生的人,並不都是當人的皇帝。當人的皇帝祇有一個,那就是我,其它人當的有蜂的皇帝、蠶的皇帝、魚的皇帝……等等,他們是不會來和我爭奪做人的皇帝的。於是朱元璋放心了,停止再殺與他同時出生的人。

這個故事說明瞭這樣一個事實:世上有不少人八字相同而命運不同。朱元璋的「醒悟」顯然是十分可笑的,蜂的皇帝與人的皇帝根本不可相提並論,其貴賤之差如天地之遠,這「皇帝」跟那皇帝怎能相比呢?八字相同而命運不同是客觀存在的事實,朱元璋根本沒有必要殺掉那些與自己同年同月同日同時生的人。

為什麼出生的年月日時八字完全相同而命運貴賤卻不相同呢?這個問題確實使很多人感到困惑。

算命先生最怕有人提出這個問題,因為他們還不懂得其中道理,回答不了這個「為什麼」,所以當有人提出這個問題時,只好避而不答,「無可奉告」──無言以對,或者藉口岔開話題,「環顧左右而言他」。

由於很多測者都無法以充足理由回答這個問題,於是那些反對所謂「封建迷信」的所謂「唯物主義者」就抓住這根稻草當作金條,以此作為有力的炮彈,不遺餘力地赤膊上陣攻擊易學者,說易測是「騙人」的「偽科學」。

而一些早就參與研究易學,多年來在大學講壇上滔滔誨人的「學究們」也出來鼓噪饒舌,配合反易派的叫喊,說什麼「易經沒有預測功能」等等,看來,我們東方文化的瑰寶──易經真要被「打倒在地,再踏上一隻腳」了!

易學者不能不出來說話了。為回答「為什麼八字相同而命運不同」這個問題,易學者找了不少理由來說明、作答。有的易者說,人的出生時間雖然相同,但出生的方位、地點環境不同,有的出生在北方,有的在南方;有的出生在水邊、在船上,有的則在山區、在林中;有的出生時正降冰霜雨雪,有的則正遇炎陽熱風……等等,所以命運就各不相同。

提出的理由最為充分的是:《四柱預測學》中列舉了十三個「不一樣」來說明「生時雖同但命運不同」。這十三個「不一樣」是:(1)方位、地點不一樣;(2)父母年命不一樣;(3)兄弟姐妹年命不一樣;(4)配偶的年命不一樣;(5)所生子女的個數不一樣;(6)男女有別,行運順逆不一樣;(7)面相、手紋、不一樣;(8)人的骨相不一樣;(9)祖墳、房屋的風水不一樣;(10)每個人的遺傳基因不一樣;(11)所處環境及家庭條件不一樣;(12)出生時星光照耀不一樣;(13)宗教信仰不一樣。

雖然列舉了如此之多的原因、理由,但那些反對者們仍然是「嗤之以鼻」,認為「不屑一駁」。事實上,在我們易測者自家看來。這些理由也確實太過「蒼白無力」了。反對者們只要舉出一個事實來質問;「那些同時出世的雙胞胎,上列十三項都一樣了,為什麼命運卻仍然不一樣呢?」面對這樣的問題你又如何作答呢?

有沒有那種反對者提出來質問的事實呢?有。就我所知道的情況,確實有同時出世甚至外貌、長相、身高都完全一樣而其思想、行為、性格、愛好、經歷、遭遇、結局等都「大相逕庭」、大不一樣的雙胞胎,這究竟是什麼道理呢?

近年來,又有易者提出「感氣說」。認為嬰兒在完全分娩後,經脈全開,要感受各種光、波、磁、場等物質,把這些物質(或稱天氣、地氣)納入經絡臟腑中,終身攜帶,而這些東西是能影響後天的命運及人生途程的。有些嬰兒,感氣時間幾分鐘足矣,有些則須30分鐘才夠。由於各個嬰兒感氣的時間、份量、質量不同,所以其影響後天的吉凶運程也就各不相同。這種現點已經觸到問題實質的邊緣,但依然是未能從根本上徹底解決問題。

要從根本上徹底解決這個問題,回答這個問題,仍然只能從易經陰陽學說中去找答案。易經陰陽學認為,一個胎兒的形成,並不僅僅是男人精子和女人卵子的結合那麼簡單。男人和女人雖然是一陽一陰,男女的結合,雖然也是陰陽結合,但男也好,女也好,雄也好、雌也好,精子也好、卵子也好,它們都是有形的陽性物質,它們這種陰陽只是陽性物質中的陰陽。我們看太極圖就知道,太極圖由陰陽魚兩部分組成,表示任何事物都是由陰陽合二為一而成,但陰陽魚中又有魚眼,表示陰中又有陽,陽中又有陰。我們見到的人都是有形體的,由粒子組成的陽性物質,人中之男女,是陽性物質中的陰和陽,仍然是屬於太極圖中陰陽魚中的陽魚那一部分。一個人還有其看不見的由波組成的陰性物質部分,也即靈魂。人=肉體+靈魂。男人也好,女人也好,都屬於「肉體」那一部分,屬於太極圖中陽魚那一部分。人還有另一部分,即屬於太極圖中陰魚的那一部分,也即靈魂部分。靈魂是主宰肉體、控制肉體、指揮肉體的。

一個人的靈魂是從哪裡來的?靈魂是浮游於宇宙空間的生物波束,生物波束又是從哪裡來的?是前世人或動物的陰性物質部分。一個生命(人或動物)之死,是其陽性肉體的死亡,死後其肉體腐爛、化為泥土,總續參與大自然的物質循環,而其陰性靈魂是不死的,是永恆的,它不過是離開了那死亡的肉體,浮游於宇宙空間罷了。靈魂是由波組成的,波是無形的,看不見摸不著的,充滿空間而又不佔有空間位置的。這些靈魂──生物波束,離開了其已死亡的肉體,浮游於宇宙空間之後幹什麼?參加「六道輪迴」或等待投胎、轉世的機會。一旦機會來了,陽間的男女交合,精子和卵子結合形成胎兒了,或胎兒長成需要分娩了,這些浮游於宇宙空間,等待投胎轉世的靈魂波束就會被吸引過去,參與那個陽性胎兒的出世,合二為一組成一個肉體、有靈魂的新生命,從此參與了投胎轉世的這些生物波束,就成為了這個陽性新生命的靈魂,主宰這個新生命的一生運程。

由於參與投胎轉世的這些生物波束,帶有其前世生命的信息密碼,其投胎轉世成為新生命的靈魂體後,這些信息密碼依然起作用。由於各個靈魂體所帶信息密碼不同,於是就形成各個新生命的種種不同的性格特徵及人生運程。雙胞胎雖然同時出世,其誕生條件完全相同,甚至其形體、長相一模一樣,但是其靈魂體卻是不同的,其先天帶來的信息密碼卻是不同的,因而其人生途程及命運貴賤吉凶禍福就不相同。這就是為什麼兩人或多人的八字相同而命運各不相同的根本原因。

来源:中國風水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