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官員:周永康要讓胡錦濤難堪

發表:2012-06-19 1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外中文「博訊新聞網」17日引用香港的消息來源稱,此刻又遇上薄熙來不知收斂,要復辟文革,甚至要對習近平進行「篡黨奪權」,讓胡錦濤警覺,最終不得不忍痛同意對薄熙來下手,並開始反思維穩辦與政法委的角色。但這些年已經坐大為第二個黨中央的政法委卻不肯輕易放手。

據報導,這位負責和廣東政府聯繫的香港特首辦年輕官員透露,湖南資深八九民運人士李旺陽「被自殺」後,特首辦負責情況收集的工作組發現,有幾股力量在香港較勁,都想利用李旺陽事件向北京施壓。

報導稱,日前,他們發現,政法委負責調查李旺陽的人士故意拖延調查,藉機激怒香港人,原因是想香港市民在今年7月1日胡錦濤前來香港參加回歸週年慶典時,舉行大規模遊行示威。

他們希望通過這件事,讓胡錦濤難堪,也讓中央認識到香港存在一股「敵對勢力」,造成北京與香港的對立情緒,最終的目的則是讓北京承認政法委這些年的對敵工作的重要性與必要性。

報導稱,這位領導還透露,過去四年,北京通過廣東和深圳的政法委與維穩辦,借和香港的海關、警局保持密切關係的機會,實行對香港的控制。

廣東公安部門的工作原本侷限於境內,但這些年卻已經擴展到香港。他說,現在他們在香港設立禁入的黑名單,根本不需要中央部門批准,一個地方政法委就能發出這種命令。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