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滅萬惡共匪」兩蔣時期臺灣反共標語(組圖)

發表:2012-06-19 16: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年大陸到處宣傳「剿滅蔣匪」「解放臺灣」 的同時,在海峽的另一邊也沒閑著,在教導人民「明禮尚義」同時,也在進行著「反共反俄」「光復大陸」的宣傳。只是這些標語今日多已消失,只剩老照片訴說著當時的歷史。


消滅萬惡共匪


保衛臺灣 反攻大陸


小學生在黑板上寫上:反攻大陸。旁邊一個上頭畫有三根須的圈裡,寫著毛賊東。


大陳島撤退前在市街留下的標語,由右到左:
拋家不要緊,勝利就回來。
殺絕朱毛匪幫,消滅蘇俄強盜。
蔣經國先生是人民的褓姆。


由右到左:紀念光復,確保金馬。反攻大陸,消滅朱毛


愛國必須反共,反共必須團結


堅定反共,必勝信念


明禮尚義,雪恥復國


反攻大陸,重整河山


某軍警眷村牌樓前於右任所題的對聯「實現三民主義、發揚革命精神」橫批是「還我河山」


車票的背面寫著:明禮尚義,雪恥復國


毋忘在莒


1960年代省立屏東救濟院院內張貼的保防標語,由右到左:
檢舉匪諜,人人有責。
不聽信謠言,不傳播謠言。
公共場所,不談國家機密。
匪諜自首,既往不究。
不放鬆匪諜,不冤枉好人。
養成保密習慣,提高防諜警覺。
時時保密,處處防諜。
人人保密,人人防諜。


1954年臺南縣左鎮鄉慶祝蔣介石就職,牌坊左聯的政治標語是「追隨元首光復大陸」。最上面的四個字為普天同慶。


酒瓶上印著:增產報國,反共抗俄


酒瓶上印著:三民主義統一中國


反共抗俄,完成第三任務。


右:反共必勝
左:建國必成


反共絕無妥協,奮鬥才能自由。


驅逐俄寇 還我河山

来源:愛歷史 老照片的故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