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要求引渡涉薄熙來案法國建築師(圖)

發表:2012-06-20 0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與薄熙來谷開來案有牽連的法國建築師多維爾(Patrick Devillers)已在柬埔寨被捕,中國當局要求柬埔寨方面將他遣送到中國,金邊當局還在猶豫。法國外交部發言人法雷羅(Bernard Valero)對法新社說:法國領事館提供多維爾需要的服務,法國正與柬埔寨當局聯繫,並追蹤調查行動。

消息說,金邊市警察局長杜那洛(Touch Naruth)告訴法新社:「我們正考慮要將他送交中國還是法國。中方已要求將他遣送中國,因為他在當地犯了罪。」他又說,柬埔寨是「與中國合作」逮捕了多維爾。

薄熙來捲入中國數十年來最重大的政治醜聞,多維爾被捕,中方要求引渡此案出現的最新轉折。路透社日前曾報導,行蹤不定的多維爾可能在薄家所涉弊案中扮演關鍵角色。有證據顯示,他與重慶市前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在感情與生意上的關係都很密切。

但多維爾在接受法國《世界報》訪問時,否認自己是谷開來的情人,他稱,沒有透過父親的公司幫谷開來洗錢。

目前已知有兩名西方人與薄熙來家族生意往來密切,52歲的多維爾是其中之一。他特別與谷開來關係緊密。谷開來被控謀殺另一名旅居中國的外國人海伍德。

在海、多兩人與薄熙來家族往來時,認識他們兩人的英國商人霍爾(Giles Hall)說,比起海伍德,多維爾表現得更愛谷開來,也更加親密。霍爾認為,谷開來與多維爾是情侶。

身材高大且穿著一直很得體的多維爾1990年代中期住在大連時,進入薄熙來核心圈子。他替某家中國企業設計建築,卻收不到錢,就與中國籍妻子關傑(Guan Jie,音譯)寫信到大連市長薄熙來的辦公室。薄熙來介入,之後還介紹工作給多維爾。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