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爾頓案暴露薄熙來貪腐內幕(圖)

發表:2012-06-20 0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希爾頓酒店(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記者蘇珊編譯報導】據英國《金融時報》6月18日(週一)報導,在2010年,一則國際頭條新聞報導了重慶警方在位於重慶市的希爾頓酒店「鑽石王朝」夜總會內,破獲了一個涉嫌賣淫集團。

「鑽石王朝」是由與酒店無關的外來投資者擁有,案發後則消失無蹤,希爾頓飯店表面一切又恢復正常。但表面的平靜隱藏了其企業內發生的重大變化:酒店擁有者被關在了監獄裡,政府已經控制了其資產。

重慶希爾頓酒店事件暴露了今年早些時候被清除的重慶前共產黨書記薄熙來所留下來的法律問題和財務混亂的情況。

「金融時報」的調查揭示了重慶市政府控制民營企業所採取的一些手段,調查顯示,即使是現在,這些公司仍然沒有由原來的所有人營運。

重慶希爾頓股東彭治民(Peng Zhimin音譯),是重慶最富有的房地產大亨之一,他只是薄熙來「打黑」行動中被打倒的一個企業家代表。

去年11月,彭治民被判終身監禁,對他的起訴包括領導黑手黨組織,拉皮條,放高利貸,賄賂,引起動亂等罪行。 他的妻子在薄熙來被解職的當天上訴要求翻案。

遠在彭治民被正式起訴前,警察已強迫他出讓幾乎公司的所有資產給由政府控制的公司。

據熟悉情況的人透露,當彭治民於2010年6月被拘留期間,警方搜查了他的10家公司的辦公室,搶走公司款項,文件和公司印章。三個月後,警方出示文件給這個房地產大亨,說他已將他所有資產交給了市政府擁有的信託基金。

「金融時報」看到了其中一份合同-說彭先生在他被拘留之後,因為銀行降低信用等級,他的公司已開始面臨流動資金不足的問題。

合同上說,由政府安排的重慶國際投資信託基金,將提供彭治民公司需要的流動資金。作為交換,彭治民及包括他的妻子陸舒(Lu Shu音譯)在內的生意夥伴,必須交出他們所持有的股權給這個信託基金。

彭治民的律師於慧(Yu Hui音譯)表示:「該信託公司和參與此項簽約的另一家公司沒有派人來簽約。從那時起,我們也從來無法聯絡這兩方公司。」

根據重慶公司的註冊登記記錄,該公司的所有權沒有改變,彭治民和妻子仍然是公司的法人。

然而,在彭治民集團的金輪(Kingrun)旗艦店工作的職員說,他們幾乎有兩年沒有看到原來的經營人員,而且新的管理團隊已進駐。

與金輪(Kingrun)子公司簽約來管理他們酒店的希爾頓集團說,原來金輪的總裁已經被吳承惠(Wu Chenghui音譯)女士取代。

但是新老闆的身份很難確定。來自金輪(Kingrun)的消息說,渝富(Yufu)集團,這個由市政府為了資產重組陷入困境的國有企業而成立的公司,是新的擁有人。渝富證實說,它「控制」 金輪(Kingrun),但不確定所有權何時會合法轉給它們.

負責辦理轉移程序的市政府資產管理部證實所有權變更手續尚未完成。

資產管理部門的負責人王超宇(Wang Chaoyu音譯)稱 ,「我們正在等待上面進一步指示。」

無法聯絡陸舒對此事發表意見,金輪(kingrun)拒絕發表評論。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