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播六四活動廣告 「華僑之聲」電臺惹非議

發表:2012-06-20 05: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溫哥華華人社區電臺《華僑之聲》因為拒絕播出六四紀念活動的付費廣告,引起一連串社會反響。有評論人士認為,華人移民應該盡量善用自由資訊,避免繼續被中共洗腦。

在六四23週年紀念前夕,加拿大溫哥華支聯會照常在當地中文媒體刊登六四活動的付費廣告。但是,這一次卻遭到了中文電臺《華僑之聲》的責難。《華僑之聲》要求活動主辦者刪除廣告詞中的「最近王立軍、薄熙來事件發生後,民間呼喚民主的聲音越來越響亮」這句話。隨後,《華僑之聲》表示,依據電臺最新出臺的「不宣傳事實上會導致示威活動的公眾集會廣告」這一政策,拒絕播出有關的六四紀念活動廣告。

溫哥華支聯會對此到《華僑之聲》遞交公開信,要求對方給出一個合理的解釋。溫哥華支聯會主席周盛康表示,相信事件背後有政治因素。

《華僑之聲》則表示,該臺徵詢了律師等專家人士的意見,出臺了新的政策,將六四紀念活動定義為示威遊行,認為這類活動是「不安全、不公平和不公道」的。該臺並表示,不應通過電臺廣告時段讓公眾參與示威活動。

溫哥華時事評論員劉淇昆認為,該臺的做法顯然是受到中共壓力:「我認為在《華僑之聲》發生的事情,絕對不是孤立的、偶然的,誰都明白是怎麼回事。海外華文傳媒基本上是在中共的控制之中,或者說的緩和一點,是在中共的巨大影響之下。除了少數的例外,比如像你們電臺,比如像《大紀元時報》。」

劉淇昆介紹說,中共對海外華人媒體有長期的戰略部署:「2010年5月,在西班牙馬德里開了一個世界華文傳媒峰會。在那個峰會上,中國政府代表盛讚海外華人媒體是中國傳媒的有機組成部分。在中國改革開放走向世界的過程中,發揮了舉足輕重的作用。這中共不打自招呀。中國的傳媒是中共的宣傳機器,因此,我們可以說,海外華文媒體是中共宣傳機器的有機組成部分。」

劉淇昆呼籲海外華人,應該避免繼續被中共洗腦:「中國人你移民到這裡來,如果你只接觸中文傳媒的話,那你受到傳媒的影響,跟在國內差不多。共產黨的欺騙宣傳在繼續毒害你。那怎麼辦呢?盡量多接觸主流媒體。如果語言有障礙的話,英文的傳媒接受不了。那好,你們的電臺也是中文廣播,對吧。BBC也有中文網,甚至美國的《華爾街日報》也有中文版的。」

溫哥華地區的中文報紙《星島日報》、《明報》、《大紀元》,中文電臺、電視臺,以及眾多網路媒體,都對《華僑之聲》拒播六四紀念活動廣告,被主辦者抗議,並要求公開說明一事進行了報導。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