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鋒鎖:李旺陽「被自殺」是六四屠殺的繼續

發表:2012-06-20 0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旺陽「被自殺」死亡,令海外中國民運和人權人士震驚和悲痛。美國舊金山「人道中國」組織負責人周鋒鎖指出:李旺陽是89民運精神的代表,對李旺陽的殺害是「六四」屠殺的繼續。

有「人道中國」參與的舊金山華人每年向中國監獄中的政治犯、良心犯寄聖誕新年賀卡的活動,自89年至今,李旺陽的名字一直在名單上。李旺陽是列在這份名單上時間最長的政治犯之一。「人道中國」負責人周鋒鎖對李旺陽之死感到震驚和悲痛。

周鋒說:「李旺陽錚錚鐵骨,不屈不撓的精神,是89民運最好的代表。民主運動不是一個學術上的爭論,而是一個實踐的過程。在這個方面,我們還很少見到像李旺陽這樣清楚的。他最後在電視上的講話,真是非常驚人:他沒有辦法聽話,他耳朵聾了,也看不見,但他面對電視,講得非常清楚,講述對於民主的渴望、追求、堅持,殺頭也不回頭。」

周鋒鎖是89民運學生領袖,「六四」後流亡海外。曾擔任舊金山「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會長,幾年前與一些「六四」流亡學生一起創辦了「人道中國」組織,對中國的政治受難者開展救援活動。

周鋒鎖指出,89「六四」後,中共沒有停止對民運人士的殺害,李旺陽「被自殺」,是「六四」屠殺的繼續。他說:「我很同意胡佳所提出來的,就是中共絕對是釋放一種暴力威脅的信號。因為像李旺陽這樣,這麼多年一點也不回頭,砍頭也不回頭要走民主的道路,是中共最害怕的。於是就像89年的時候把坦克開上北京一樣,炫耀暴力,這就是‘六四’屠殺的繼續。」

周鋒鎖表示:李旺陽不能白白「被自殺」,為了使同樣的災難不再降臨到其他政治異議人士身上,他呼籲海內外關注中國民主和人權的人士應該向香港人那樣,要求中共當局交代事件的真相,追究凶手的責任。他說:「現在邵陽還有很多人被關押,因為中共很害怕大家揭露事件的真相。所以這個時候,我們要為他伸張,不能讓他屈死。這一點香港朋友做的最好,他們那麼快就動員起來,包括現任的香港特首都表態。」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