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第一鋼琴伴奏從17樓跳下 慘烈身亡(圖)

發表:2012-06-20 2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著名鋼琴家吳龍

6月16日下午,享譽歌劇界的中央音樂學院聲樂歌劇系教授吳龍從紅山西堤小區其家中墜樓身亡。據其朋友介紹,此前兩週吳龍確診患上抑鬱症,墜亡可能與此有關。

17層家中墜亡

據紅山西堤小區保安介紹,6月16日下午2點10分左右,小區園藝工人發現一名男子躺在6號樓北側的草坪上,身上沾滿血跡,便立即向小區保安報告,保安隨後報警。

保安稱,經查,該男子系從6號樓2單元17層墜下,警方趕到時已經身亡。經確認,墜樓男子為中央音樂學院聲樂歌劇系聲樂伴奏及藝術指導碩士生導師吳龍教授。墜樓所在的房間正是吳龍在該小區的家。

昨天下午,提及老師生前的事跡,吳龍的學生郭佳音淚流不止。郭佳音說,國內外與吳龍教授合作過的歌唱家不計其數。「老師投身藝術幾十年,美國、日本、歐洲等地都演出過,國內聲樂界的人,幾乎沒有不知道他的。」

據郭佳音介紹,在吳龍墜樓處的窗臺內側,有一個小茶几,茶几下放著老師的拖鞋,窗臺紗窗上有衝擊的痕跡。

生前確診抑鬱症

據吳龍的好友趙先生介紹,吳龍性格比較內向,與外人交往較少,但跟熟人在一起時談得很開,「我們經常在一起談音樂,談藝術,談人生」。得知吳龍去世的消息,趙先生非常震驚,連夜從浙江趕來北京為老友送行。

趙先生稱,吳龍生前多次跟他提及自己工作壓力大、在學校與他人關係不好等。吳龍的另一名好友老殷稱,吳龍大約2週前確診患有抑鬱症,此後便極少與外人聯繫。最近在家時,吳龍總是目光呆滯,像是自己在思考問題,但不願與他人交流。

吳龍的朋友們判斷,這可能是他走上絕路的原因。

聲樂界齊表惋惜

吳龍是我國第一位海外歸國的歌劇聲樂藝術指導專業人士。他14歲在上海登臺鋼琴演奏全套肖邦練習曲和前奏曲。1989年赴美,師從美國著名鋼琴演奏家 Stephen Manes教授、歌劇聲樂藝術指導ThomasStumpf教授。在布法羅5年期間,吳龍擔任布法羅歌劇院藝術指導,與世界著名指揮家、歌唱家合作排演了 20餘部歌劇。

對於吳龍意外辭世,聲樂界紛紛表示惋惜。「我無從去追究它的因由,只有沉鬱的心痛和惋惜。吳龍是我在國內合作過最敬業、最認真負責的音樂人,也是國內少有的有實力和經驗的聲樂教練。」國內著名歌唱家範競馬發微博如此悼念。

来源:京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