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讓親生嬰兒淋雨乞討遭網友曝光(圖)

發表:2012-06-22 0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路人看不下去,將自己雨傘送給嬰兒遮雨,但很快被嬰兒母親扔開。

女子讓嬰兒淋雨乞討惹眾怒

6月17日,網友「葉葉1」到廈門鼓浪嶼旅遊,卻意外發現令人吃驚的一幕。當時天空下著中雨,一名嬰兒卻被放在路旁的泡沫箱裡乞討,沒有任何遮雨措施。

「這是畜生才能做的出來的把?」網友「葉葉1」對嬰兒的遭遇感到很憤怒,並質疑嬰兒是「被偷來的」。

據其介紹,事情發生在鼓浪嶼中華路公廁的正對面,當時一位路過的大媽看不下去,便將自己的雨傘留給嬰兒,不料這傘很快被旁邊的一名女子扔開。

「她是為了讓大家多給錢」,網友「葉葉1」透露,警察來了20秒鐘左右,便撤離了現場。

有目擊者稱,這名女子經常將嬰兒一人扔在那裡不管,直到大家收攤時才來帶走孩子。

對於這名狠心女子的行為,眾網友幾乎一邊倒地予以譴責,稱應該以「虐待兒童罪」起訴她,還有網友呼籲不要給錢,「給錢只會讓更多的人效仿」。

警方稱其為母子關係

嬰兒遭如此虐待,會不會是拐賣而來?19日,華聲在線記者從鼓浪嶼派出所瞭解到,女子與嬰兒竟是親生母子關係。

據介紹,早在今年4月份,就有網友在鼓浪嶼發現這個孩子,並將孩子照片發到微博,希望有人救助。隨後,當地民警為為嬰兒和帶他乞討的女子做了DNA親子鑑定。鑑定結果證實,孩子並非被拐兒童,兩人是親生母子關係。

律師:撤銷監護權需有關人員申請

湖南萬和聯合律師事務所李健律師接受採訪時表示,依據《民法通則》等相關規定,父母作為子女的法定監護人應當依法履行監護職責,保護被監護人的人身、財產及其他合法權益。其中合法權益就應當包括身份健康權、名譽權等。

李健律師稱,如果嬰兒的母親拒不履行監護職責,小孩的其他近親屬或是關係密切的其他親屬、朋友願意承擔監護責任都可以依法主張撤銷該母親未盡職的監護權。但他同時強調,當地人民法院如果要撤銷其監護人資格,需要有關人員或者有關單位的申請。

在李健律師看來,保障嬰幼兒的權益不僅要加強父母的責任意識宣傳,更有賴於社會職能部門的發現糾察以及打擊懲處。

該拿什麼拯救可憐的孩子?

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一語成讖,千年前的話語在當代得到了淋漓盡致的展現。為了一個「利」字,我把你當槍,你把他當工具,人性醜陋的一面越來越多的被擺到世人眼前。我們似乎已經習慣並且適應了。但虎毒不食子,把自己尚在襁褓的孩子當成滿足自己慾望的「工具」依然為我們所不容,為世人所不齒。

前有小瀟然,年僅7歲的小蕭然沒有經受住繼母的虐待,帶著滿身的傷害,在無盡的恐懼和淒涼中去世。我們還沒有在這個悲劇中回過神,又被這個「狠母」狠狠地甩了一巴掌。

如果不是被熱心的網友發現,很難想像,已被金錢沖昏頭腦的母親還會拿可憐的嬰兒去幹什麼?

 

来源:華聲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