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維平:拘捕和引渡多維爾意味著什麼(圖)

作者:姜維平 發表:2012-06-22 0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谷開來案的法國建築師多維爾日前在柬埔寨被捕,引發中法一場外交角力。圖為多維爾的住所。(Getty Images)

6月19日,BBC報導,柬埔寨警方週二透露,中國要求把涉及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與妻子谷開來案件的法國建築師多維爾(Patrick Devillers)引渡到中國。而法國駐柬埔寨大使館官員對法新社表示,從柬埔寨當局得悉,多維爾已在柬埔寨被捕。柬埔寨警方官員表示,逮捕行動是與中國合作促成的。這名官員表示,正在研究是否把他引渡到中國或讓他回法國。

我覺得這一消息顯示,中紀委等專案組正在繼續抓緊對薄谷案件的調查,由於多維爾的特殊地位,他的到案將展開90年代初薄家貪腐的內幕,這進一步表明薄熙來不會軟著陸,他必將被開處黨籍,公職,移交司法機關查處,只要依法辦事,就將嚴懲,該判死刑,絕不姑息。

我已經注意到了,英國媒體曾報導,多維爾5月20日打破沉默,否認他是谷開來的情人,沒有撮合谷開來與英國商人海伍德的關係,也沒有通過他父親的企業,為谷開來洗黑錢。對此,我持懷疑態度,據我所知,多維爾早在90年代初就與谷相識,並成為她的貪腐集團的重要成員,其他成員有程毅君,趙丹,海伍德,車克民,等等,多維爾懂建築,會設計,谷開來抓住薄熙來搞城市建設的商機,通過市建委拿到一些海外招商的大項目,聲稱要建歐式樓房,廣場,綠地,博物館,雕塑,等等,把生意攬到自己名下,再由其分包出去,層層賺錢,總之,多維爾是他的得力助手,之所以找老外,一是外國人,好辦事,既滿足中國官員崇洋媚外的心理,又便於轉移不義之財,遮人耳目。故此,她的公司一開始,業務就是世界性的,人員就是英美法聯軍,因為谷開來胃口大,要與全世界的外商打交道撈大錢;二是給薄熙來造聲勢,適應他大搞形象工程的需要,因為大連地處沿海,原先就有殖民地特點,建築風格多樣,找一個法國建築師,更能給薄熙來所虛構的「北方香港」錦上添花,所以,多維爾與谷開來合作時間長,也是知情者之一,應成為重要證人,中方引渡他恰逢其時。

我認為,不光多維爾,所有的參與了薄谷貪腐集團的人員,只要是涉外的,一定要通過國際刑警組織全部捉拿歸案,並在中國法院審判,這是因為,第一,它是首起涉及外國人最多的犯罪集團,不僅涉嫌殺害多人,而且貪污受賄,徇私枉法,情節特別嚴重,不僅涉及英國人,法國人,還涉及美國人,等等;第二,這個建國以來規模最大的刑事的暴力的犯罪集團,做案時間垮度太大,地區太廣,從1990年的大連民俗文化研究所開始,直到2012年4月的昂道律師事務所,貪腐金額多達80億美金。而這些黑錢大都已轉移海外,有的在薄瓜瓜名下,有的在谷開來的情人,朋友,親戚名下,必須一一查清,可能隱匿的地方有紐約,溫哥華,珞杉璣,東京,瑞士,倫敦,百慕大,香港,等等。如不能追回這些不義之財,將在日後成為替薄熙來翻案的宣傳資金,也會成為海外分裂和搞亂中國的「錢袋子」。

首先,必須將薄瓜瓜召回國內,接受調查,現在回想,之所以2011年9月,薄熙來邀請基辛格到訪重慶,並給予高規格的國賓待遇,把國賓護衛隊搬出來嚇人,就是向全世界宣告重慶是一個即將獨立的毛式紅色專制國家,薄熙來要展示即將奪權的雄才大略,如政變成功,放在海外的錢可以購買軍火,收買各國政要,等等;如失敗,可以供養兒子讀書,學習,生活,一輩子衣食無憂,並用這筆錢收買一些文人替其鳴冤叫屈,培養嫡系視機捧出其兒子,捲土重來,如今,薄瓜瓜已經在秘密行動,過去一些反專制的人開始變調,應引起警惕。所以,基辛格的舉動值得懷疑,前幾天他拜訪溫家寶,不是出於客套,極有可能是為薄熙來說情,溫家寶不要動心,中國人的事情自己辦,一定要嚴懲大貪官薄熙來,他的兒子薄瓜瓜必須像多維爾一樣,迫其回國,毫無疑問,他已經涉案。

另一改名沒有換姓的美籍商人程毅君,現叫程家昌,也是薄熙來,谷開來犯罪集團的骨幹,此人我見過多次,他長於表演,精於權謀,曾參與了大連海外招商等許多生意,是最佳的知情者和受益者,他現在之所以開口講話,大肆渲染其妻的病情,是為了博得善良者的同情,還強調支付不起妻子的醫藥費,是藉此聲明他沒從薄谷身上賺過錢,但又不得不承認1996年和谷合辦了惠瑞斯顧問投資有限公司,那時,他為何不回臺北照顧老婆?為什麼要舍家撇業常駐大連,與谷開來形影不離?不賺錢,忙乎什麼?程家昌越描越黑了,還是配合中紀委講清谷開來的貪腐問題吧,據說,程家昌目前還在上海定居,有香港記者採訪了他,他還為谷開來叫屈呢,那麼請問,不用講谷涉嫌殺人的事,就論你老程與谷開來合辦生意賺的錢,累計不會少於十個億,如果沒有薄熙來的權勢,誰能給你們生意?不要以為自己是美籍就牛氣,該接受調查必須配合。

此外,當年參與谷開來律師事務所的人員非常多,有三種人,一種是求職打工的,都是小律師,可能對內情所知甚少;二是一般性參與,主要是藉助薄的權勢賺錢謀生,可能知道一些生意線索,但沒涉及策劃經濟犯罪;第三是程毅君這樣的合夥人,他完全與谷融為一體,不僅從一開始就深知律師所和公司的非法性質,而且貪腐十分瘋狂,根本沒留後路,也沒料到會有今天,早在1999年,我就對程講過,別看現在谷律師呼風喚雨的,只要他靠權力得勢賺錢,權利是多變的,因此,吃進去的財富必將吐出來。如今,多維爾也好,吳文康也好,程毅君也罷,管你是哪個國家的,只要你在中國犯了法,只要中南海領導感興趣,必將會追究責任。

在筆者看來,對前兩種人,詢問一下就算了,對程毅君不同,必須認真調查,從他向香港記者發牢騷看,他的思想有重大變化,以前他高度讚揚薄熙來對記者的打壓,還發表一篇文章,登在《大連日報》上,有一個臺灣記者在自己供職的媒體說,薄熙來搞的大連服裝節是「花架子」,谷開來和程毅君等人很憤怒,匯報給薄,薄親自給這家媒體老闆打電話,以經濟利益要挾,令其不僅對大連道歉,而且立即辭退了這名記者,程先生撰文表揚了薄熙來,其實,程老闆對谷案的質疑無處發表,其心靈的悲傷和無奈,是從他們當年踐踏新聞自由開始的,只不過上個世紀是勝利者,現在正好相反而已。

程先生應當知道,法庭往往是勝利者的專利,他必須接受人民的審判,不管世界上的噪音有多大,在抓捕薄谷犯罪集團的問題上,人民的確是勝利了。問題是能否勝利的徹底,多維爾的被捕和引渡說明,中國正在向勝利進軍。

2012年6月19日於多倫多大學梅西學院。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