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行動」 敘利亞戰機投誠約旦 (圖)

發表:2012-06-22 1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NOWnews:敘戰機飛行員投誠約旦 美國讚揚


米格-21(MiG-21)戰機。〔圖/維基百科〕

敘利亞一名空軍軍官駕駛米格-21(MiG-21)戰機飛抵約旦,降落後隨即向約旦當局尋求政治庇護;美國則讚揚這是項勇敢的行動,且象徵敘利亞衝突到了「重要關頭」。

根據敘利亞國營電視臺報導,失聯的飛行員是哈瑪達上校(Hasssn Hamada),他在約旦邊境附近進行訓練時,與塔臺失去聯繫。

約旦方面證實21日上午11點有架米格機降落在胡笙空軍基地 (Kinf Hussein Airbase),飛行員要求政治庇護,並獲得約旦政府同意。

對於軍官叛逃,敘利亞政府譴責這名飛行員是「叛徒」,並要求約旦政府歸還價值2500萬美元的戰機。

敘國反對派表示,這是敘利亞發生反阿薩德(Bashar Al-ASsad)政權運動16個月以來,首次發生軍人駕機投誠事件。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努蘭(Victoria Nuland)讚揚這是項勇敢的行動,且象徵敘利亞衝突到了「重要關頭」;她也表示,有數以千計的敘利亞軍人已經叛逃,當中大部分是低階軍人。


自由時報:敘利亞戰機叛逃 空軍上校 獲約旦政治庇護

敘利亞空軍一名米格二十一戰鬥機飛行員,二十一日趁訓練任務之際駕機緊急降落約旦,隨即向約旦政府要求政治庇護,並獲約旦政府同意。這是敘利亞爆發反阿薩德政權革命十五個月以來,首度傳出空軍飛行員連人帶機叛逃投誠。值此敘利亞政府軍強力鎮壓民主運動與國際謀和努力受阻之際,此一發展令反阿薩德陣營士氣大振。

約旦新聞部長梅塔證實,該名敘利亞空軍飛行員已向約旦政府要求政治庇護,安曼方面目前正對他進行問話。敘利亞反抗軍「敘利亞自由軍」發言人卡森姆也說,這項消息讓敘利亞自由軍深受鼓舞。此前,在另一個「阿拉伯之春」國家利比亞,格達費政權垮臺前也曾有空軍飛行員連人帶機叛逃他國。

梅塔表示,這架來自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東北部艾爾杜馬爾軍用機場的俄制戰機,是在當地時間二十一日上午十時四十五分(北京時間同日下午三時四十五分),緊急降落在約旦首都安曼東北方約八十公里處的胡笙國王空軍基地。匿名約旦安全官員透露,該飛行員落地後不久就拿掉自己的空軍名牌,然後跪在地上祈禱。

據敘利亞國營電視臺報導,一架同型戰機在二十一日上午十時三十四分(北京時間同日下午三時三十四分)失聯,該機飛行員為哈瑪德上校,當時正在敘利亞與南鄰約旦邊界處進行訓練任務。敘利亞空軍有三百六十五架戰機,人數約四萬人。哈瑪德是敘國佔多數的遜尼派,與阿薩德所屬的阿拉維派不同。

一名匿名約旦官員以「棘手」形容這起投誠事件,不過最後仍同意給予哈瑪德庇護。約旦在阿薩德政權鐵腕鎮壓反對人士後,已收容十二萬五千名敘利亞難民,包括成百上千名投誠的敘國軍警,阿薩德當局一直要求約旦將其引渡回國,如今又發生敘利亞空軍飛行員明目張膽駕機叛逃,安曼當局自然擔心觸怒阿薩德政權。

此外,儘管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以阿薩德絕不會請辭為由,聲稱任何要求阿薩德放棄權力、流亡海外的謀和計畫都不可行,但英國衛報引述英國官員,稱英美兩國領袖在分別與俄羅斯總統普廷會談後,考慮提供阿薩德人身安全,甚至罪刑豁免,以換取他同意參加在日內瓦舉行的政權轉移會議,以打造一個新敘利亞政府,並在十八個月內舉行大選。

来源:NOWnews 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