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韓首次聯合軍演 中朝齊發聲(組圖)

發表:2012-06-22 15: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美國、韓國從二十一日開始舉行首次三國聯合軍演。美國海軍的核動力航母「喬治•華盛頓」首次參加軍演。朝鮮表示強烈譴責,中國政府表示擔憂。


圖片:日本海上自衛隊同美韓兩國海軍的首次聯合軍演21號在朝鮮半島以南的公海拉開帷幕。部署在美海軍橫須賀基地的核動力航母「喬治·華盛頓」首次參加軍演。(南洲提供)

日本海上自衛隊同美韓兩國海軍的首次聯合軍演21號在朝鮮半島以南的公海拉開帷幕。部署在美海軍橫須賀基地的核動力航母「喬治•華盛頓」首次參加軍演。本次聯合軍演為期兩天。 

據美國國防部稱,三國此前曾在美國夏威夷海域及日本海進行過數次聯合搜救訓練,但有美國航母及三國艦艇參加的正式軍演尚屬首次。

日本海上自衛隊派出宙斯盾艦「霧雨」和搭載直升機的大型護衛艦「鞍馬」等3艘艦艇參加訓練。

本次軍演旨在提升三國的攜同作戰水平及通信能力,以加強確保海上安全及救災等領域的合作。

日美韓三國舉行聯合軍演的背景是,針對反覆採取挑釁行為的朝鮮,以及不斷增強海軍軍力的中國,要求日美韓在安全保障領域加強合作的呼聲正在高漲。

關於這次訓練,朝鮮表示強烈譴責,指出此舉屬於戰爭行為,中國政府也通過外交部發言人,表示了擔憂。

另一方面,中國駐日大使程永華21號在東京都內發表演講時表示,當前希望迴避兩國之間的爭議。


圖片:中國駐日大使程永華21號在東京都內發表演講時表示,當前希望迴避兩國之間的爭議。(南洲提供)

程永華在演講中用日語就日中關係的現狀表示:「最近聽到了一些雜音,發生了一些消極事態,給邦交正常化40週年的紀念活動造成了陰影。」

程永華還表示:「一部分人故意煽動國民感情的對立。」從而對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正在研究由東京都政府購買尖閣諸島(中國稱:釣魚島)的動向提出了批評。

此外,程永華還指出:「國與國之間解決不了的問題不應該把國民感情牽扯進去,而應該過一段時間,將來通過協商加以解決。」從而表示,當前希望迴避圍繞釣魚島的爭議。

在釣魚島周邊海域,進入今年以來,中國的海洋調查船等船隻也一直開展活動。程永華稱,中日需擴大交流,防衛交流的推進有利於加強相互信賴。

原標題:日美韓舉行首次聯合軍演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