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未未:我不要生活在恐懼中(圖)

發表:2012-06-22 2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艾未未仍然無法出國。

英國《衛報》和《泰晤士報》在國際版都報導了中國異見藝術家艾未未的消息,當局對他的旅行限制於週五(6月22日)到期,然而仍然以色情、重婚的指稱限制他出國。

艾未未2011年4月3日在北京首都機場被警方逮捕,並於6月22日獲假釋後被沒收護照,並限制外出旅行一年。

《衛報》說,雖然他從週五起就可以自由外出旅行,但這僅限於在中國國內,當局仍然不允許他出國

《泰晤士報》表示,艾未未在2011年4月被拘捕,引起了世界多國以及藝術界的譴責。

該報還說,艾未未對於無法前往倫敦感到失望,並準備把自己在受到警察監視居住的時光記錄下來。

另外,《衛報》還刊登了艾未未本人所寫的一篇名為「我不要生活在恐懼中」的文章。

艾未未在文章中說,「對於我取保候審的限制已經解除我感到高興。但是我仍不清楚自己為什麼失去了自由。」

艾未未證實了警察表示自己因為重婚、色情等指稱而在繼續調查他。

艾未未說,被禁的81天就像是噩夢。他說這種情況是因為一個高於法律的政府體系來決定的。

他說,在很多時刻他都會感到泄氣與無望,但是對於一名藝術家來說,自由和表達人類尊嚴是他不能夠放棄的價值觀。

當捫心自問是否擔心會再次被拘捕的時候,艾未未內心的聲音是不會。他在文章中指出自己像他人一樣熱愛自由。如果生活在恐懼中,那將是悲劇性的。

艾未未表示,在設計了奧運場館之後意識到奧運會不是為社會大眾帶來喜悅,而是為政府宣傳帶來喜悅。但是當自己發出批評聲音之後,有關方面毀掉了自己的工作室,並為他造出了莫須有的欠稅罪名。

他在文章中警告說,在法律健全之前,所有的中國公民都是脆弱的,另外他還把自己的案件和薄熙來以及陳光城事件進行了比較。

他說,三個人的案件完全不同,但有一點有相同之處,那就是,三人中沒有一個是經過了公正審判和公開辯論的。

艾未未還在文章中對於很多人在自己受禁期間的支持表示了感謝。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