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大誰能任軍委副主席掌兵權 博弈入高潮

發表:2012-06-23 0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20年來僅見的十八大軍委大換血,近日,江派又放風試圖插手十八大軍委人選安排。而未來中共軍委班子成員組中,軍委副主席的人選受到注目。

江派放風:十八大軍方入常

此前最早從江派網站傳出風聲稱:「中共目前正在考慮在十八大讓一名軍方領導人進入政治局常委會。」

但是海外的分析稱,軍頭進入政治局常委會,以前也只有劉華清入過常。軍方沒有特殊情況很難入常,因為這將會讓總書記被指其在集體領導中照顧軍方利益,而中共歷來的傳統是黨指揮槍。

一名軍委副主席將留給「第六代核心」?

在2007年召開的十七大一中全會上決定的中央軍委名單,其中副主席習近平是2009年增補進去的。主席是胡錦濤,副主席是習近平、郭伯雄、徐才厚,委員是梁光烈、陳炳德、李繼耐、廖錫龍、常萬全、靖志遠、吳勝利和許其亮。那麼現在最受關注的,自然是即將卸任總書記職務的胡錦濤是否會效法當年鄧小平和江澤民形成的慣例,為了延續自己在政治上的影響力和中共在軍隊中的順利交替,而繼續擔任中央軍委主席。

如果依照2002年召開的十六大先例,江澤民續任軍委主席,副主席為胡錦濤、郭伯雄和曹剛川。至2004年9月十六大四中全會,江澤民交權,胡錦濤接任軍委主席,徐才厚接替胡錦濤的空缺,增補為軍委副主席。到2007年十七大,曹剛川到年齡退休,徐才厚和郭伯雄留任副主席,此時軍委副主席只有兩人,另一個位置留給兩年後才進軍委的習近平。

有媒體估計,在十八大上,習近平如果接任軍委主席,目前又沒有新一代接班人浮出水面的情況下,軍方人士出任副主席的,應該仍是兩名,但也不排除爆冷有三人出線,直到5年後的十九大,新一代接班人形成,佔掉一個軍委副主席位置,軍方再退回到兩人的情況。

童世平強勢江派意圖推賈廷安上臺

據悉,在政工系統,出自海軍的童世平(1947年),多年來一直在海軍政工系統工作,2007年調入國防大學任政委,兩年後,2009年,進入總政治部,任常務副主任兼軍紀委書記,而這時,他還只是中將軍銜,在一年後才被提拔為上將。

按照慣例,軍委換屆,當總政治部主任升任軍委副主席時,留下的空缺一般都是總政副主任兼軍紀委書記接任,並自然成為軍委成員。但由於這次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總政治部主任李繼耐同時退休,因此,童世平直接躍升副主席的可能性也相當大。

據說童世平頗得胡錦濤的賞識。當年胡錦濤往中央摻沙子,欲打破「西北軍」(蘭州軍區)和「東北軍」(瀋陽軍區)在軍隊中的壟斷性勢力,從廣州軍區提拔兩人進京,一人是現任北京軍區司令員房峰輝上將(時任廣州軍區參謀長),另一名就是時任南海艦隊政委兼廣州軍區副政委的童世平。如果上述傳聞為真,有胡錦濤的助力,童世平當副主席的可能性會更大,而這也將是自從劉華清之後,20年來首次有海軍將領擔任軍委副主席。

以前看好成為軍委副主席的還有上將劉源。但是曾經有消息指劉與薄熙來來往過密,軍委副主席職位堪憂。

近日,有海外報導稱,江派軍中後繼無人,想挺賈廷安成為總政的一把手。這也是江派一直試圖影響軍委的最後一招。

賈廷安是江澤民親信

在盛雪的《「遠華案」黑幕》一書中披露,賴昌星曾說:「有一次江澤民出國回來,在機場,正好賈庭安去接,賈庭安是他的大秘書,所有的江澤民的文件是歸他管的。賈庭安也跟我也熟嘛。賈庭安向江澤民匯報說,接到有一張報告,說是要整李紀周的。」後來,李紀周因遠華案受牽連而被判處死刑。

但賈廷安以前是被江澤民飛速提拔起來的,據當局央視提供的新聞視頻,賈廷安本人在軍銜頒發的儀式上,顯得心神不寧,與胡握手之際,不敢與胡對視,身體不自覺的晃動,非常尷尬,與其他幾名受寵若驚的認真態度形成對比。

賈廷安在軍中快速飛升,當年就引起了軍中的不滿。

有專家指,賴昌星在胡的手中,賈廷安的上將就成為一個擺設,隨時都會一落到底。相反,胡安排在賴昌星回國同時,給賈頒發軍銜,實際上是藉此時機,向所有江系人馬擺出太上皇招安的姿態,對江系軍心是一個很大的心理威懾。


中共收集軍方官員財產資訊 嚴防「腐敗」「內鬼」

6月20日,中共軍方動作頻頻,修訂了《關於軍隊黨員領導幹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的規定》(以下簡稱規定),將領導幹部的收入情況、房產情況和投資情況納入了報告範圍。與此同時在西安召開軍隊重點行業領域預防職務犯罪研討會。而最近,正是中共國安局爆出特大間諜案的時候。

軍方修訂《規定》 防範重點行業職務犯罪

《解放軍報》6月20日稱,經中央軍委批准,總政治部、軍委紀委日前印發了新修訂的《規定》,將領導幹部的收入情況、房產情況和投資情況納入了報告範圍。

《解放軍報》評論員認為,這是貫徹落實胡主席關於加強反腐倡廉建設重要指示的實際舉措,是健全完善軍隊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的重要制度成果。

與《規定》相呼應的是,同一天,軍方在西安召開了軍隊重點行業領域預防職務犯罪研討會。會議重點,是重點行業領域如何預防職務犯罪。

軍心渙散 腐敗越演越烈

今年2月,中共政法委員會機關報《法制日報》披露,由於軍隊駐廠代表接受生產企業的提供的住房、車輛,導致軍用裝備質量存在隱患。

而在今年稍早之前,共軍總後勤部副部長、中將谷俊山已經因為貪腐問題被撤職查辦。

在谷俊山案發後,軍方喉舌《解放軍報》記者孫禮在其實名認證的微博感嘆:「總後基建營房部一把手這個位置呢,誰呆在那都一樣。谷不是第一個,如果不動制度只動人呢,他也肯定不是最後一個。」2005年,海軍副司令王守業落馬受查,也是因基建營房部長任上所犯之事東窗事發,獲稱解放軍史上第一貪。

一位中共軍官此前在網路上發文,揭露了軍中腐敗的驚人黑幕。文章揭露,現在軍隊士官選取,實行的是合同制,士官到期後向上送禮以續合同,可以說業已成風。而且在士官選取上,部隊已經形成了「潛規則價格」。

文章揭露,如果想要跨入師、團職干,除了工作要幹得差不多外,還必須滿足兩個條件之一:要麼你是高幹子弟,或者你有親戚是軍以上的大官幫你說話;要麼你就送大禮,少則幾十萬,多則上百萬的大禮。

人心思變 軍中「臥底」防不勝防

近期海外媒體大量曝光的中共國安部副部長的秘書「變節」,向美國中央情報局出售了大量的中共「絕密文件」的案件,該案已牽涉350多名官員。

此次國安間諜門令中共高層震怒,並下令徹查。無獨有偶的現在中共高層及軍方近期修訂此《規定》,預防軍隊重點行業領域官員的叛變。

一直以來中共軍方不斷爆出,軍隊將領叛變的醜聞。中共解放軍總後勤部機械部主任,少將劉連昆從1992年「入行」到1999年初向臺灣方面提供了大量的機密情報。他在95年及96年初向臺出售的情報還包括當年中共的導彈演習及軍事調動的機密情況。

中共解放軍總參謀部軍情局美洲司司長徐峻平,大校軍銜,2001年叛逃美國,他掌握了中國海外情報網路的大量機密,其叛逃有可能導致中國海外情報系統被美方破獲。

與徐俊平在同一時期叛逃的還有解放軍總參謀部兩名高級軍官。其中一人姓王,是總參二部負責科技情報的官員。另一位名叫鄭鎮江,為軍方的軍事戰略專家。

還有總參廣州軍區多人叛逃而且廣州軍區也有一個正團級和一個副師級軍官失蹤,因為兩人帶走了廣州戰區的大量台海戰爭兵力調派、後勤部署等作戰情報。

中共空軍指揮學院院長劉廣智涉嫌將屬於「絕密」的中共解放軍「對臺作戰計畫」,空軍主力戰機的部署和訓練詳情,以及最高領導人的絕密談話內容交給臺方。2004年3月2日,劉廣智被「雙規」。

近日,北京消息人士稱,軍隊中「變節」做間諜的數量更多,涉案情節或更「驚人」,披露出來的只是冰山一角。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