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做自己感情世界裡的中醫

發表:2012-06-23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從來不是一個耐心的傾聽者,所以我一定不是一個善於安撫誰的人。假如你要問我,我該怎麼辦?我不會去關注你們之間曾經是多麼的甜蜜恩愛,我也並不會因為你付出了那麼多而感動陪著你流淚。一顆執迷的心,所需要的並不是肯定否定,也並不需要別人告訴她你應當選擇A或者是B。執迷的心,所需要的答案在心中。旁人能幫助你們的,不過是撥開雲霧,讓你直面那些不敢正視、甚至刻意去迴避的事實。只有這樣,你才知道,你該怎麼做。

如果說有什麼忠告

一、不要把愛情的信仰建立在對人性的盲目信任基礎上。人心善變,正是因為人性的多面。你所求的是一份感情,你自有所得,不要奢望它能超越人性的一切卑劣懦弱。

二、不要把任何愛情當成你人生的某個終點。它只能讓花開的更美,讓天空變粉色,讓海水更藍。它不能用來解決人生困苦,它不是我佛慈悲,甚至它並不能像宗教那樣時刻能慰藉你。它永遠只是一段開始,一個轉角,一個更龐雜的旅程,它不能幫助你畫上任何的人生句號。

三、不要把其中的任何傷害歸咎到命運上。沒有任何注定要受的傷害,沒有任何注定全部悲苦的命運,沒有誰注定永遠只能失戀,沒有誰注定永遠是單身。如果你相信了你是個苦命的角色,你就再難以翻身,因為你不相信你能得到,你也沒有自信去坦然迎接一切看起來美好的人或事,最後就葬送了可能會成就完整的機會。

四、不要只相信眼睛看到的事,要用心去思考。不要眼裡只能看到美,無法接受任何的自私閃躲。不要用自己都做不到的事,去要求對方。不要自以為眼睛看到了全部的事實,大部分的實情與真相都在心裏,都沒有從嘴中吐露,亦難以清晰呈現。

五、如果你習慣了屈服,如果你沒有勇氣堅持,不要指望誰能給予你恆久的勇氣,因為你不相信。

六、如果你選擇了堅持,如果你認定自己的選擇是正確的,同樣不要指望誰能給予你恆久的勇氣,因為只有你才能證明那些勇氣不是傻氣。

沒有任何人有辦法告訴你,你的感情應該向左拐或是向右拐。更何況一個素昧平生的人。

沒有任何人可以教導你,什麼樣的人適合你,或者你適合做什麼樣的人。沒有任何情感專家可以幫助你披荊斬棘,修成正果。困難要你自己扛,流言需你自己背。孤單的是你,遺憾的是你,不甘的是你,無悔的也是你,最後修成正果的也是你。不要永遠只能夠頭痛醫頭,腳痛醫腳。頭痛腳痛,他們的根源往往是來自五臟六腑。打一瓶鹽水,吃一顆止痛藥,永遠是有時限的治療。

學著做自己感情世界裡的中醫

每個人的愛情都有問題,就像每個人的身體都有缺陷。它永遠不可能不會生病,很多時候,生病是一種預警,是一種自我保護,是一種自我轉換,可是你不能讓它最後走到無藥可救的地步。然而有一件多麼好的事情是,我們只有一個身體,我們無法拋棄它,然而我們卻可以拋棄一段病入膏肓的感情,永遠有機會再來一次。

那麼何必執迷呢?最大的智慧,最好的答案,永遠只有你自己才能找到。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