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落土耳其戰機 敘利亞火速道歉(圖)

發表:2012-06-23 1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中文網:土耳其戰機在土敘邊境「被擊落」


土耳其一架戰機在土敘邊境地區失蹤。

土耳其宣布,他們的一架戰鬥機在土耳其敘利亞邊境「被敘利亞擊落」。

此前,土耳其總理就此召集軍方將領召開緊急安全會議。會後,總理府說,是敘利亞打下這架飛機。

總理府發表聲明說,一旦查清情況,土耳其將做出決定性反應。

早些時候,土耳其軍方宣布說,他們失去了同該戰機的雷達聯絡。

這架F4「鬼怪」戰機當時位於土耳其哈塔伊省西南的地中海上空。哈塔伊省同敘利亞接壤。

土耳其軍方說週五接近中午的時候他們失去了同這架戰機的聯絡。

北約成員國

土耳其一家民營電視臺NTV援引未透露姓名的軍方消息來源說,這架戰機在哈塔伊省的地中海海岸附近海域墜落,墜落的地方是敘利亞的領海。

該媒體還說,敘利亞海岸警衛隊正協助土耳其海岸警衛隊尋找戰機上的兩名飛行員。

在敘利亞海岸城市的目擊者則對BBC說,敘利亞空防部隊擊落了一架身份不明的飛機。

通常信息靈通的黎巴嫩媒體也引述敘利亞安全消息來源的話說,「敘利亞防空力量在敘利亞空域擊落了一架土耳其戰機」。

土耳其曾經是敘利亞緊密盟友,但自從敘利亞去年3月爆發反阿薩德大規模抗議活動後,兩國關係急劇惡化。


自由電子報:擊落土耳其戰機 敘利亞火速道歉

土耳其一架F4幽靈式雙座戰鬥機二十二日飛越東南沿海時失聯,敘利亞當局已承認該軍機是被敘利亞軍方擊落,墜落在敘國東南方海域,並已向土耳其致歉。

敘利亞方面尚未解釋擊落戰機的原因。敘土兩國早因敘利亞國內長達十六個月的反阿塞德示威關係緊張,土耳其軍機遭擊落,恐將使這兩個中東鄰國爆發新一波危機。土耳其是北約會員國之一,若遭到攻擊,北約可行使集體防衛權協助土耳其。

機上2飛行員存活

不過土耳其總理艾多根二十二日說,失聯戰機上的兩名飛行員還活著,當局正進行搜救;至於敘利亞當局已承認它們擊落戰機,並向土耳其道歉。

這架戰機是從與敘利亞交界的東部省份馬拉特雅省厄哈克機場起飛,不過起飛一個多小時後,飛機從雷達消失,與塔臺失去聯絡。據瞭解,戰機墜毀在敘國領海。

阿塞德鎮壓平民 土耳其嚴厲抨擊

在敘利亞爆發反阿塞德示威前,土耳其與敘國關係密切,在阿塞德鎮壓抗議者後,土耳其轉為最強烈批評阿塞德政權的國家之一。安卡拉當局曾提議在敘利亞境內設置安全庇護所或是人道走廊可能性,但也表示,若無聯合國安理會許可不會逕自行動。


BBC中文網:土耳其:戰機可能侵入敘利亞領空(更新時間 2012年6月23日)

土耳其說,週五被敘利亞擊落的土耳其戰鬥機有可能進入了敘利亞領空。

土耳其總統居爾說,考慮到噴氣式戰鬥機的速度,短時越過邊境線的事例時有發生。

居爾還說,土耳其政府已經與敘利亞就此事聯絡。土耳其和敘利亞雙方海軍參與搜索戰鬥機殘骸和失蹤的飛行員。

鑒於敘利亞局勢動盪,今年三月土耳其從敘利亞撤出外交官。但是,居爾說,這並沒有妨礙兩國政府取得聯繫。

来源:BBC中文網 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