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如何提升自己的安全感

發表:2012-06-24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談到安全感的問題,讓我想起了冬天裡的兩隻刺蝟的故事,因為天氣寒冷,靠近相互取暖,可如果距離太近,彼此身上的刺兒就會把對方扎得生疼,他們不斷的嘗試,最終在不斷地靠近、分離、再靠近中找到自己最佳的位置。這很像感情中的男女,因為愛的名義走到一塊,又因為難以把持的距離,而讓彼此不快樂甚至受傷害。

安全感的缺失,在感情雙方中出現可能性的比例幾乎均等,但生活中女性缺乏安全感比男性更受關注,因為大多數男性如果缺乏安全感,會更容易轉移到對事業的追求上,因為社會賦予了男人更多的責任和男人天性中強烈的征服慾望,相反女性如果缺乏安全感會更容易消沉低落和喪失理智。

安全感對女性身心健康至關重要

缺乏安全感的女性表現為不信任伴侶、過度敏感和警惕、害怕被拒絕或有意迴避對方,情緒波動明顯,容易產生緊張、焦慮、抑鬱等不良情緒。人們常說「勞神傷身」,當我們長期受這些不良情緒影響時,自身免疫力就會下降,容易出現身體疾患。以前看過一篇文章,講女性一旦查出腫瘤,如果之前有長期處於感情關係不和、情緒低落的狀態,基本上就能判斷出腫瘤是惡性的,這和最終醫學檢測的吻合性想當高。      

小心幕後黑手:伴隨整個成長經歷的不安全感

如果一個人在孩童時期有強烈不安全感存在,她當時面對這種不安全感時的應對方式很可能會一直伴隨著她,除非她意識到它的存在並作出積極的應對。

舉例來說,一位女性,在家庭中安全感缺少,但是她感覺得不到丈夫和孩子的愛,於是她拚命地證明自己,家庭照顧很週到,事業上越來越成功,可她離丈夫和孩子的距離卻越來越遠。從她的成長經歷瞭解到,她出生在一個五兄妹的家庭,排行老大,從小特別懂事,很早就會照顧兄妹為父母分憂,但她認為父母一直偏愛其他兄妹,冷落自己,所以她很早就感覺到自己受到的不公平的待遇,就像一個被父母遺棄的孩子,她當時的應對模式是:我要做得足夠好,才能獲得父母的認可,有強烈的不安全感存在。到現在,她遇到了同樣的安全感缺乏,不同的是一個來自於父母,一個來自於丈夫和孩子,她並未感覺到是童年同樣的應對方式就一直持續到今天,她以為只有自己做得足夠好,才能獲得別人的認可,但有的時候情感距離與個人的優秀與否關聯還真不大。她未意識到:童年時期,父母的對某個子女的偏愛,可能是因為某個孩子喪失獨立生活能力,需要更多的照顧和關懷,並不是因為自己不好或不值得被愛。到今天,孩子和丈夫讓她感覺不到愛,是因為她天性擅長照顧別人,那種強烈想保護家人的想法,讓她按照自己的主觀判斷為整個家庭付出了很多努力,但是未意識到愛有時與被需要的程度聯繫緊密。如果一個男人在一個女人那裡感受不到自己存在的重要性時,是一定不會用心寵愛這個女人的;如果一個孩子在家長那裡一直得不到認可時,很可能會在潛意識裡埋下自己不值得被愛的信念。

在一個人早期的成長經歷中,容易出現不安全感的因素有很多,如家庭裡缺少父親,由母親一個人撫養孩子,母親自身的不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就很強,這會讓孩子潛意識裡過多警惕外部世界,在對待感情上的另一半就會過度謹慎和猜疑;又如孩子看到父母的婚姻悲劇,總是擔心自己的婚姻會像父母一樣,按照吸引力法則所說就會很容易重蹈父母的悲劇。

曾經的感情傷害是一個陷阱,處理不好,你會再次陷下去,不管遇到什麼樣的男人  

有句很經典的話:「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爬起來!」成長道路永遠不會一直平坦,那些傷害和挫折就像道路上的溝溝坎坎,對不同的人來說,那是意義不同的功課,有的人人生因此變得冰冷和晦暗,有的人人生卻因為它們變得明朗和堅韌。如果你曾經經歷這樣的溝溝坎坎,你希望它給自己的未來帶來什麼樣的意義呢?真正的選擇權在你手裡,與傷害你的人和事實無關。

感情關係中遇到的任何阻力,比如爭吵、責怪、分手、離婚,都是一個很好的成長契機,重要的是它來臨的時候,你是把自己封鎖起來逃避它,還是直面它讓自己成長。 選擇逃避的人下一次遇到同樣的問題還會再逃避,因為自己還未鍛練出真正能邁過那道坎的能力。

有人說,一切負面的東西都歸結於自己遇到的男人,是他們不夠好、不夠成熟、不夠有責任心,其實每個女人遇到什麼樣的男人都是自己潛意識選擇的,想想自己的氣場為什麼會吸引那樣的男人,為什麼不能和自己滿意的男人有交集。一個人成熟之後的行為模式會比較穩定,如果不刻意地去努力和改變,往往潛意識就會選擇那條你習慣走的路,即使它荊棘叢生再次讓你傷痕纍纍。    

讓感情成為1+1>2的組合,而不是1-1=0的湊合

許多女性一旦結婚就感覺好像把自己的下半生就交給了這個男人,讓自己的交際、工作、事業都退居其次,一切以孩子和家庭為重,努力為整個家庭付出,只要覺得這個男人愛自己就足夠了。可感情中難免會遇到磕磕碰碰,某一天你發現這個男人不再一切以自己為中心的時候,就會出現強烈的不安全感,因為你放棄了自己的原有的那一個1,1-1意味著沒有退路,所以會極度害怕失去,越害怕就越想控制,這讓兩個人的感情空間變得越來越小,不斷地糾纏反而讓他離你越來越遠。

作為新時代女性,不管處於哪個階段,一定要懂得保留自己的那一個1,因為感情不是委屈誰成全誰的湊合,而是要因為這一份情感的存在,讓彼此身心更愉悅,生活更幸福。感情不是避風塔,也不是保護你的港灣,而只是多了一個與你一同分享喜憂的人,多了一份力量的支撐,你應該更有理由快樂,更有信心和勇氣去迎接更多的機遇和挑戰。當某一個時刻,你不再為任何一個職位、公司或者男人放棄自己內心的抉擇時,內心的堅定會帶給你無限的愉悅和從容。

同時,在感情生活中,女性學會讓自己快樂,不管你遭遇怎樣的男人和現狀,要鍛練一種能讓自己時刻處於最佳狀態的能力。因為,有時候,人生真的很奇妙,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刻會發生怎樣的美好,遇到對你來說有何特殊意義的人。

心存美好,生活中才會出現更多的美好;愉悅自己,就能遇見更多讓你快樂的人。在愛的國度裡,不論男女,都沒有天生的擅長者,只有經歷帶給自己對內的思考,讓人成長、受益和學會珍惜。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