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雅芝淒美再婚的滄桑(組圖)

發表:2012-06-24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芝姐如今生活很幸福相信有些朋友也知道,趙雅芝祖籍河南開封,出生於香港。趙雅芝畢業於香港天主崇德中學,畢業那年正趕上日本航空公司在香港招聘空中小姐,夢想環遊世界的趙雅芝便去面試。天生麗質的她過關斬將,最後終於如願以償,當上了香港飛至日本的航班飛機上的一名空中小姐。這份工作雖然沒有使她環遊世界,卻也跑過了不少地方,同時也增長了很多見聞。隨後,香港無線電視臺舉辦香港小姐選舉,標準是美貌與智慧並重。當時趙雅芝在媽媽的提名支持下參加了競選。回顧當年港姐大賽參選的佳麗們,自然多數都沒有今天的女郎開放,基本從服飾到思想都封建保守的多。

然而,偏偏這次在選美的舞台上,又有穿泳衣環節,這對於第一次參選的佳麗們,無疑在心理上增添了很大的壓力。當時的趙雅芝在台上體現出相貌端莊與身材苗條,同時答辯機智沉著,經過緊張激烈地角逐,阿芝最終獲得了這屆港姐競選的第四名。當年她雖未奪冠,但是卻被製片商和導演分別看中,出演了熱播電視劇《乘風破浪》中的美少女而邁進了影視圈。其後,她又飾演了大型古裝電視連續劇《楚留香》(鄭少秋版苗僑偉版朱孝天版)中的蘇蓉蓉,由此而一炮打響,開始成為出演古典美女的第一人選。在隨後的日子裡,她又連續主演了《上海灘》《金華煙雲》《新白娘子傳奇》《豪門夜宴》等影視劇,逐步紅遍東南亞。

趙雅芝自從踏上星光大道就一發不可收拾。當初在她順理成章成為電視臺的一員時,她還經常回航空公司工作。隨著趙雅芝很快的結婚後,便開始專注於娛樂圈的全面發展。記得當時她演出電視臺首個綜合節目《心大心細》時,自己同時也兼顧幕後發展做助理導演,最終因為如此的臺前幕後雙線發展實在太辛苦,所以她就專心致志的傾注熱情做藝員了。在那時候香港電視主導百姓生活的黃金時期裡,古裝武俠劇大行其道,趙雅芝也以其外型清麗柔美及古裝表演清新自然而名聲大振。一九八零年的《上海灘》更將她的事業再推向嶄新的階段,當年幾乎看過《上海灘》劇觀眾們,都對馮程程和許文強那段曲折纏綿的濃郁戀情感嘆不已!

隨著《上海灘》劇集的全面播出之後,趙雅芝迅速火爆出位,悍然位列無線四大當家花旦之一。由於當時參與拍攝的劇集《楚留香》(鄭少秋版苗僑偉版朱孝天版)在臺灣市場非常受歡迎,所以劇中的演員便成了臺灣電視製作機構的搶手貨,紛紛被邀赴臺灣拍電視劇。從《京華煙雲》《芙蓉鎮》再到《戲說乾隆》等大戲,使她在臺灣的呼聲居高不下,這之後的《新白娘子傳奇》更讓她紅極一時,成為當年片酬最高的女星,隨後的《帝女花》三部系列劇和《一代大帝秦始皇》劇集,使她坐上首席電視女星的第一把交椅。

當初趙雅芝在電視臺的事業剛起步沒有多久時,就嫁給了她的首任丈夫黃漢偉,並隨後生育了兩個兒子。兩人這段不成熟的婚姻很不幸福,最終難以長相廝守而自然分手。記得當年為爭取兩個孩子的撫養權,趙雅芝無奈出面與前夫對簿公堂,這成為當年香港娛樂圈內最火爆熱門的新聞話題!在隨後的事業發展中,趙雅芝在跟藝員黃錦燊合演電視劇集《女黑俠花木蘭》的時候,戲假情真的傳出緋聞,但是隨後趙雅芝與黃錦燊兩人正式的承認了相關戀情,並於八五年在美國註冊結婚,隨即趙雅芝就變成另個黃太太,同時也生了第三個孩子。兩人的感情一直都很穩定。

其實當年趙雅芝在離婚時,為兒子的撫養權問題異常苦悶,雖然最後孩子判給趙雅芝撫養。但是由於婚變加上打官司,所以有段時間趙雅芝的情緒非常低落。那時候的趙雅芝整天沉默寡言抑鬱無歡,而同為藝員的黃錦燊就是在她憂鬱苦悶的時候,走進了她的生活。在他們結為連理後的次年,趙雅芝又生一子,為了使這三個孩子健康成長,趙雅芝均親自撫養,為兒子們創造各種接受教育的機會,無私的奉獻出自己的母愛。觀眾在銀幕上看到她演的角色都很清新脫俗的,似乎有些不食人間煙火的味道,而在實際生活中,她卻是個非常稱職的好妻子和好母親。

跟趙雅芝同樣,黃錦燊當年也是一位演員,只不過當時那年他出演的影視作品很少在內地播放,人們不很熟悉而已,在未加入演藝界之前,他曾經是名藥劑師,有一次偶然來香港遊玩時,誰知被星探盯上去拍廣告後,從此就當起了演員,並且獨立製作影片。可以說他步入影壇是一個偶然,但正是這個偶然,使他遇到了今生的摯愛;趙雅芝。黃錦燊很懷念自己以前拖兒帶女去北京《戲說乾隆》劇組的探班之旅。現在一切都好了,夫妻團圓,子女孝順,家庭和睦,讓他不禁感慨:人生得一賢妻足矣!

只要時間允許,趙雅芝總是會親自為家人做出營養豐富與美味可口的飯菜。兒子們到了上學的年齡,她經常開車送他們去上學。在《新白娘子傳奇》中,白娘子對仕林的感情,是那樣的真摯,為仕林吃飯穿衣,又是那樣的嫻熟,這些都與她的生活經歷有密切都關係。趙雅芝對自己的丈夫始終十分尊重,並顯露出東方女性的傳統美德;時時處處溫柔體貼。而黃錦燊對妻子也關懷備至。他只要有空,一定陪伴在妻子的身邊;妻子如果到外地拍戲,他有時會丟下手頭的工作,趕到拍攝地點給妻子以關懷和鼓勵,令影視圈的同行羨慕不已。趙雅芝自己常說從未後悔嫁給黃錦燊,有時在談到夫妻的相處的問題時,趙雅芝就說:互相包容,互相諒解,各自在對方的立場看一下,多為對方著想一下就好了!

其實趙雅芝始終最大的心願,就是給自己的三個兒子做個漂亮媽媽和好媽媽,就像她自己說的那樣;我想孩子們一天天長大,時代一天天進步,漂亮媽媽也應能夠跟時代接軌,不斷提升自己不要落伍,然後跟孩子們有溝通,要多給他們以愛心,自己除了要做個漂亮媽媽之外,做個好媽媽也非常重要!筆者記得有句話說;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其實有很多經歷過婚姻的人,都是在自己的第二次再婚中,真正學會了對婚戀從感性到理性的選擇和維護,雖然常言說;自古紅顏多薄命,但是趙雅芝歷經兩次婚姻的風雨滄桑,終究的歸宿是美好的。謹此祝願趙雅芝的生活美滿幸福!

(以上圖片來源:網路擷圖)

来源:網際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