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什麼職業最賺錢?(圖)

發表:2012-06-24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同聲傳譯

1、同聲傳譯

年進賬三四十萬沒問題

同聲傳譯員被稱為「21世紀第一大緊缺人才」。

「同傳的薪金可不是按照年薪和月薪來算的,是按照小時和分鐘來算的,現在的價碼是每小時4000元到8000元。」

同聲傳譯的最大優點在於效率高,可以保證講話者作連貫發言,不影響或中斷講話者的思路,有利於聽眾對發言全文的通篇理解。同聲傳譯是當今世界流行的一種翻譯方式,具有很強的學術性和專業性,通常用於正式的國際會議。目前,世界上95%的國際會議採用的都是同聲傳譯的方式。特點是講者連續不斷地發言,而譯者是邊聽邊譯,原文與譯文翻譯的平均間隔時間是三至四秒,最多達到十多秒。譯者僅利用講者兩句之間稍歇的空隙完成翻譯工作,因此對譯員素質要求非常高。

2、3G工程師

基本年薪15萬元至20萬元

據計世資訊發布的相關研究報告稱,估計國內3G人才缺口將達到50萬人以上。

由於目前3G人才比較少,尤其是複合型人才奇缺,預計4年之後3G工程師的基本年薪會在15萬元至20萬元。「從目前的一些趨勢來看,在無線增值服務行業裡的一些精通2.5G技術的人才年薪都在10萬元左右,3G到來之後這些人才的收入應該會更高。」空中網的相關人士表示。

由於3G技術對手機軟硬體高級開發工程師有著非常高的要求,就一般企業而言,3G工程師必須擁有通信、電子類專業本科以上學歷,熟悉移動通信原理及微波通信技術,能熟練使用C或C++語言編程,具有豐富的數字電路設計或硬體開發工作經驗,或者具備CDMA、GSM或TD-SCDMA、WCDMA等手機軟/硬體開發經驗等。從3G對人才素質的要求來看,目前高校培養的應屆畢業生似乎難以符合市場的要求,事實上,3G行業相關的服務企業也更加傾向於從通信行業從業人員中進行招聘。但這並不意味著應屆生沒有入行3G的機會,通過學歷教育打下的深厚基礎,再輔以職業培訓,大學生們還是能夠在競爭激勵的3G職場找到屬於自己的一席之地。

3、網路媒體人才

年收入在10萬元至12萬元

網路媒體人才就是網路編輯。目前,類似於在新浪和搜狐的網路編輯的月薪都在5000元左右、中等職位的收入在8000元至10000元。相信4年之後整個網路媒體的廣告收入越來越多的時候,從業人員會有一個更好的回報。」目前,不少網路編輯對自己所從事的行業都頗有信心。 什麼是網路編輯 一、職業定義 網路編輯是指利用相關專業知識及計算機和網路等現代信息技術,從事網際網路站內容建設的人員。 二、鑑定等級網路編輯職業分為網路編輯員、助理網路編輯師、網路編輯師和高級網路編輯師四個等級。 三、現狀分析 按照網站數量估算,目前,我國擁有網路編輯從業人員多達300萬人,在未來的10年內,網路編輯職務將呈需求上升趨勢,總增長量將超過26%,比其他各類職位的平均增長量還要高。網路編輯職業的發展,已日益引起業界和相關領域的密切關注。網路編輯從業人員的素質的高低,直接影響網路媒體隊伍的整體水平及網站內容是否取得成功。 由於網路編輯職業是個新興的職業。目前的從業人員一般是由傳統媒體(如報紙、雜誌、電視、電臺)編輯、記者、網站管理員、圖文設計等職業中分流出來的。缺乏統一的職業標準與規範,給企業的培訓、考核及人員使用帶來很多技術困難。

4、物流師

現在1年就能掙10萬

物流人才的需求量為600餘萬人。相關統計顯示,目前物流從業人員當中擁有大學學歷以上的僅佔21%。許多物流部門的管理人員是半路出家,很少受過專業的培訓。

據相關人士透露,殼牌在國內招聘的應屆大學生目前的薪金是每月6000元到8000元,在一年之後還會由相當大的提升空間。「現在一年就能掙個7萬元至10萬元,估計4年之後只會多不會少,因為能源越來越緊俏。」該人士表示。

5、系統集成工程師

估計年收入10萬至20萬元

一名剛剛畢業,毫無經驗的大學生應聘系統集成工程師之後的薪金是年薪8萬元。用戶對系統集成服務的要求不斷提高,從最初的網路建設到基於行業的應用,再到對業務流程和資源策略的諮詢服務。未來系統集成工程師應該是一路走高的職業。

據招聘網站人士預測,系統集成工程師在未來的年薪估計會在10萬元至20萬元。

系統集成,從字面上講就是將各功能部分綜合、整合為統一的系統。1:通常計算機以及網路基礎理論,熟悉網路技術系統基礎。 2:精通網路設備調試技術,伺服器調試技術,基礎應用平臺調試技術或其中之一。3:精通網路平臺設計,伺服器平臺設計,基礎應用平臺設計或其中之一。 4:良好的口頭語言表達能力和文字表達能力。5:較高的計算機專業英語水平。6:良好的人際交流能力和與他人協同工作能力。7:在壓力環境下現場解決問題的能力。 8:廣博的知識面。系統集成涵蓋的範圍很廣,工程師應該一專多能,一精多通。

6、環境工程師

年收入將在8萬元至10萬元

相關資料顯示,目前我國環保產業的從業人員僅有13萬餘人,其中技術人員8萬餘人。按照國際通行的慣例計算,我國在環境工程師方面的缺口在42萬人左右。

記者從相關途徑獲悉,隨著國內房地產行業的發展,國內園林設計師、景觀設計師的月薪都在七八千元左右。據預測,年收入應在8萬元至10萬元。

7、精算師

年收入在12萬至15萬元

我國被世界保險界認可的精算師不足10人,「准精算師」40多人,在當今的國內人才市場上,精算師可謂鳳毛麟角。

精算師(Actuary),拉丁語意思「經營」,是一種處理金融風險的商業性職業。精算師採用數學、經濟、財政和統計工具主要處理一些與保險、再保險公司相關的不確定的未知事件。另外,還與僱員保險金(醫療保險和退休金計畫)、社會福利工程(社會保障和社會護理)有關。

大部分的精算師都會於財產保險或人壽保險公司工作,工作範圍包括設計新品種的保險產品,計算有關產品之保費及所需的準備金,為保險公司作風險評估及制定投資方針,並定期作出檢討及跟進。 其餘的精算師主要在諮詢公司(主要的客戶是規模較小的保險公司及銀行)、養老金投資公司、醫療保險公司及投資公司工作。

8、報關員

年掙10萬元很輕鬆

報關員的工資漲幅一般在年10%-20%,一年掙個10萬元幾乎不是問題。

報關員資格證書 報關員必須具備一定的知識水平和實際業務能力,必須熟悉與貨物進出口業務有關的法律和對外貿易知識,必須精通海關法規、規章並具備辦理海關手續的技能。

9、中西醫師/醫藥銷售

年收入至少應在6萬元左右

「醫學院校畢業的學生有三條路可以走,一是進入醫院,急救醫生、產科醫生、婦科醫生、眼科醫生、兒科醫生及牙醫和理療醫師都將十分吃香;二是進入醫藥生產流通企業;三是繼續深造。」某招聘網校園部總監表示,這個行業的特點是越老越值錢,目前的醫藥行業月薪水平在3000元到5000元,相信4年之後會有一個更好的薪金水平。據預測,年收入至少應在6萬元左右。

10、註冊會計師

年收入將在10萬元左右

中國目前實際具備從業資格的只有8萬人左右,其中被國際認可的不足15%。

每年包括德勤、畢博在內的四大會計師事務所都會在高校招收畢業生,專業涵蓋統計、法律、數學等。而進入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的應屆畢業生月薪大都在五六千元,再加上每年豐厚的獎金,收入會超過10萬元。

来源:生物百花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