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將赴香港出席「七一」活動(圖)

發表:2012-06-24 2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中國官媒新華網報導,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將於6月29日赴港,出席「香港回歸」15週年活動暨新特首就職典禮。港府嚴密佈置安保力量,而香港各民間團體將舉行遊行和集會,就「李旺陽死亡事件」等喊話胡錦濤。

「新華網」6月24日消息,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將於6月29日至7月1日,赴香港出席慶祝香港回歸15週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四屆政府就職典禮,早前傳言終於得到中國官方證實。

據早前香港《太陽報》等媒體報導,因為目前的香港出現複雜局勢,加上「李旺陽死亡事件」點燃了港人怒火,北京方面高度重視胡錦濤到訪後的安全,港府嚴密佈置安保力量。6月15日凌晨近百輛軍車抵達石崗軍營,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曾表示,軍車入港為當局威懾港人之舉,但香港人並不懼怕,這些不會影響香港民眾在七一的遊行,以及就李旺陽事件向胡錦濤喊話的決心。

香港民眾是否會徹夜堅守表達抗議?

據香港社民連主席梁國雄和香港陽光衛視的新媒體人北風向德國之聲介紹,此前中國官方一直不予公布胡錦濤訪港的具體日期,此前確定具體時間,香港民主團體也據此對「七一」集會行動作出調整,活動分割為兩個部分。

北風表示:「一是針對胡錦濤發起的訴求,要求追查李旺陽死亡的真相,30號從東角道到會展中心;另外7月1日是另外一場遊行,也是香港傳統的七一遊行,從維園到政府總部針對香港政治人物欺瞞和貪腐的行為。但是我現在還沒有看到香港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民間團體在6月30號能不能到達會展中心還是個問題。」

李旺陽事件成七一抗議主題之一

另外北風也指因為此次胡錦濤在「非常時期」到港,港府應該會作出避免出現尷尬場面的安排,避免民間團體的活動正面呈現在胡錦濤面前,包括早前傳出的胡錦濤入住酒店亦會更換。所以民主團體的聲音和訴求如何直接讓胡錦濤聽到,目前也並不樂觀。但北風指出值得觀察的一個點是,香港民眾和民間團體是否會在30日晚,徹夜堅守表達抗議?「如果他們希望訴求和聲間被國家主席聽到的話,可能會有一個包圍或一直靜坐到第二天上午的行為。這是值得觀察的一個角度。」

「一個政權假裝聽不見這很無恥」

另據梁國雄向德國之聲表示,香港民主團體籍由胡錦濤訪港機會,向其表達追查「李旺陽死亡事件」真相和「釋放劉曉波」的訴求,同時也在七一集會遊行上,表達對侯任特首梁振英的不誠信、「小圈子選舉」及中共對香港愈來愈加強控制的抗議。候任特首梁振英接連被香港傳媒爆出擁有至少有6個違建建築。梁向香港公眾道歉。但泛民主派政黨斥責其說大話,誠信破產,要求其七一上任後立即辭職。

梁國雄也表示,與胡錦濤直接對話的可能性幾乎不存在,港府正在緊鑼密鼓在民間團體和胡錦濤之間設置重重屏障:「應該沒有可能直接對話,胡錦濤就像一個受保護的動物一樣,他也不想讓人對他說一些不想聽的話,尤其是在香港,這是他們可以控制的範圍,盡量不讓胡錦濤聽到,不讓傳媒看到這些挑戰他的話語。」

梁國雄再指「李旺陽死亡事件」發生後,港府官員多次表態將此事向中央政府通報,目前李旺陽已經死亡三週多的時間,沒有看到中共當局的實質進展:「現在一點回應都沒有,胡錦濤還有什麼好說呢!一個政權假裝沒有聽見是很無恥的,聽見不處理也是很離譜的。」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